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丁守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吳思瑤50歲不可能生了」!楊志良幫張斯綱站台竟拿懷孕說嘴…吳思瑤: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失言!他周四(12/28)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到台灣生育問題,他稱台灣女性「超過30歲就沒用了」,還點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說她年近50「這輩子絕子絕孫、不可能生了」,一連串失言讓張斯綱當場尬笑,深夜趕緊發文滅火,強調極度討厭沙文主義,每個人都應尊重女性生育權。而吳思瑤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比她大3歲的張斯綱,請來楊志良這種仇女慣犯站台,對她發動恥度無下限攻擊,究竟想獲得什麼樣的選舉紅利?還說選舉是「選賢與能」,比的是「專業問政能力」和「服務建設成績」,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稍早張斯綱臉書二度發文滅火,以「兩個譴責,兩個道歉」為題表示,熱心支持者願意協助他們選舉,只有感謝,但是楊志良前署長昨晚的言論,「毫無疑問是錯誤的,我個人絕對不認同,任何人有類似言論,都該被譴責,包括楊前署長。」並再次向對手吳思瑤女士致歉。張斯綱表示,在他的街講場合,有助講來賓講出不當言論,無論如何負全責。即便政治、政策,與政見,容或針鋒相對,但不應該涉及身體生理,這也絕對是我的底線。「也再次向無端受到波及的徐巧芯議員致歉。」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藍白合柯文哲說翻臉就翻臉,金溥聰喊不解…柯前幕僚說不意外:2018「綠白合」也一夜撕破臉

國民黨與民眾黨「藍白合」會前會14日登場,對如何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方式不僅沒共識,還隔空互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故意提出很難執行的「開放式民主初選」,更嗆侯友宜「不然讓給你選,你也不會上」,金溥聰也批柯文哲「說翻臉就翻臉」。對此,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今(16)日直言,金溥聰把柯文哲當成熟的大人,才會對他的「翻臉」疑惑,更大爆柯文哲當年跟民進黨密會談判也是一晚就撕破臉。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62歲淡大前副校長墜樓離世,上週才上節目毫無異狀…遺書寫下「腦部病變智能已失」無法教學

新北市淡江大學週三(4/12)發生墜樓意外,警方獲報後經查是知名學者、淡江前副校長王高成從12樓墜落,當場明顯死亡。淡江大學稍早發表聲明證實王高成教授墜樓身亡,校方表示他留有遺書表示因為腦部病變,智能已失,無法進行教學、研究。淡江大學表示,王副校長學養深厚,對本校貢獻良多,發生此事本校深感震驚、遺憾,將協助家屬妥善料理後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稍早相驗王高成遺體,認為王是墜落意外死亡,排除有外力介入,將遺體發還家屬辦理後事,王高成的太太和子女到地檢署等候開庭領相驗屍體證明書,太太當場痛哭失聲令人不捨。

日期:2023-04-12

財經時事

為何陳時中大敗、蔣萬安卻也只能算是險勝?破解台北基本盤「藍大於綠」的迷思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籍蔣萬安從三腳督殺出重圍,以57萬5590票、42.29%當選第8屆台北市長,其次是民進黨陳時中43萬4558票、得票率31.93%,無黨籍黃珊珊34萬2141票、得票率25.14 %。民進黨公認「慘輸」,國民黨做組織的幕僚也笑不出來。蔣萬安在此次得票數明顯低於以往平均,相較1990年代初期馬英九、郝龍斌以逾76萬票大勝民進黨,顯見北市「藍大於綠」的基本結構已鬆動,國民黨在北市的陸軍組織已無法輕易輾壓綠營。國民黨近5次選舉,蔣萬安這次僅算是開出國民黨現存「基本盤」,只要其他政黨在北市再出1位「陳水扁」級戰將,突破國民黨在北市「60萬」門檻,將可能改變北市戰局。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民進黨慘敗「短時間失去兩大選民支持」,矢板明夫拆解得票…2024還有機會?他8個字給答案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慘敗只剩5縣市,關鍵北北基桃4個縣市全被國民黨拿下。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得票情況指出,民進黨在短時間之內失去年輕人和中間選民的支持,當務之急是如何挽回這些人的支持。不過,他也認為,2024年總統大選「鹿死誰手,非常難說。」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經濟效應  雲豹張建偉、錢薇娟、陳建州這樣看千億商機 魔獸風暴燒旺的台籃產業

從「魔獸」德懷特.霍華德宣布加入台灣T1聯盟開始,台灣職業籃球的聲勢,甚至一度壓過世足聲量。這個超級巨星的降臨,成為重新起步的職籃產業加速器,各方人馬都已準備接球,為下一波攻勢布局。

日期:2022-11-30

2022縣市長選舉

「3致命因素」民進黨苦吞創黨來最慘戰績…派系勢力重新洗牌,誰會來當下個「救火」黨主席?

2022九合一選舉結果昨天出爐,民進黨比預期還輸的慘烈,其中縣市長選舉是創黨以來地方選舉縣市長席次最少的一次,僅拿下5席,不但北台灣連一席都沒保住,南台灣也贏的驚險。

日期:2022-11-27

2022縣市長選舉

「棄保」得利者最熱衷複製貼上…台北市長選戰柯P若棄保會再奏效?陳時中、蔣萬安都該警覺

年底九合一選舉中,在縣市長角力部份,包括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都出現「三腳督」情形,棄保操作也在這些縣市被拿出來操作,不過棄保不是簡單1+1大於1的「數學理論」,棄保過程能否產生「化學反應」,才是重要關鍵。今年「三腳督」選戰最激烈的就是台北市長選舉,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戰況依舊膠著,誰都沒有把握穩穩勝出。回顧過往台北市長選舉出現的「三腳督」,最經典的是1994年及2018年,前者未產生棄保效應,後者則是台灣選舉中最明顯因為棄保改變結果的。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成形,蔣萬安的真正勁敵是黃珊珊!想再現藍天?只有這方法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已然成形,表面上是藍、綠、白三者相爭,實質上比較傾向於「二藍一綠」戰局,除非二藍可以完全壓低綠的選票,不讓綠有漁翁得利機會,否則二藍猛虎相爭必有一傷,也就是說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的主要勁敵,不在民進黨,而是可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日期:2022-06-02

公投專區

公投綁大選辯論》單獨辦要多花4億!包正豪:執政黨失職,卻懲罰全台灣人 反方勸「勿忘歷史教訓」,別走回頭路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中選會於今(2)日舉辦第4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1時聚焦「公投綁大選」(第19案)。正方代表人為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反方代表人為律師洪偉勝。

日期: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