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七十九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技術分析大師的秘密:記錄交易過程歸納成操作策略 懂得認輸確實控制風險

由鋼鐵人、航海王造就的這波台股神鬼奇航行情,你有搭到嗎?為什麼同樣面對的都是一千七百多檔上市櫃股,可偏偏別人找到的都是大飆股,而你卻相中的,全都不動如山,有些甚至還不小心「倒退嚕」,真的是像台語諺語所說的「好運的得時鐘,歹運的得番仔火(火柴)」嗎?其實要戰勝台股,靠的不光只是運氣,還需要十分的努力和一位明師。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強勢越南」挹注台股新動力 ——屬於廣隆、廣越、豐祥-KY的風華

越南勞動力充沛、關稅低,吸引外資,躍居新一代全球製造工廠,猶如二○○○年的中國,靈巧的台商群洞燭機先,深耕越南多年,將帶出台商新風華。

日期:2019-05-02

產業時事

國品獎金字招牌持續進化升級 引領企業再造三十年品質榮景

自一九九〇年起,國家品質獎已歷經多次修訂,近年隨著產業典範轉移之勢──競爭力的關鍵要素已由過去僅以產品/技術品質為核心的「效率」驅動,轉變為以顧客為核心的「創新」驅動;不僅重視產品品質是否卓越,更強調是否具備創新營運模式。為此,國家品質獎特別在二〇一六年重塑獎項機制,包括分級設獎、增設功能性獎項、增加獎額、分業評審等,種種制度精進,皆使獎項更臻完備,符合時代潮流。

日期:2019-01-19

產業時事

國家品質獎第二十五屆 多元典範 永續傳承 卓越經營 壯大臺灣

經濟部於十二月六日下午五點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第二十五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頒獎給三十名得獎企業、機構團體及個人代表,現場共計有超過五百位位以上嘉賓參加本場盛會,會中蔡總統特別期勉得獎者及國內各界先進,應秉持持續改善、追求卓越之精神,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持續「壯大臺灣」實力。

日期:2019-01-08

品味人生

逛市集 走入生活與夢想的集散地

市集不單只有買賣,更是一個生活理念的實踐場所。穿梭市集,你會結識擁有獨特主張的攤主,發現觸動靈魂的新舊物件,或是購得產地直送的時令蔬菜。這次我們走入三個特色市集,感受凝聚眾人心念的集市魅力。

日期:2017-10-19

品味人生

走春 來場量身打造的小旅行

今年年假長達九天,想好去哪了嗎?如果覺得花東一定擠滿人、來不及訂票出國都沒關係,一起去台南市區、那些還不太有人知道的地方享受天開地闊;或是發掘藏身在台中市區中的好地方,暢遊一整天;也可以去新竹山區走走逛逛,看看合興車站的新模樣。還等什麼呢?趕緊出發吧!

日期:2016-02-04

財經時事

軟片的奈米技術做出抗流感藥物!

富士軟片旗下的富山化學工業公司,在無心插柳下,竟擁有可望治療伊波拉病毒的藥物。事實上,這個治療流感的藥物早在十五年前就已經開發,只是最近才又受到矚目。

日期:2015-01-08

品味人生

不簡單的甜點夢

誰說年輕人的甜點夢就只是小確幸?十年前,22歲的門崎杏在日本東京打造手作鬆餅店「杏桃鬆餅屋」,一圓讓藝術與甜點結合的夢想;十年後,台灣的陳東泰把它引進台灣,成為人氣甜點店。台灣年輕人有為者亦若是,《今周刊》所介紹的這些二十出頭的年輕臉龐,他們所做的甜點,那甜味,舌尖嘗起來飽含夢想,充滿驚喜,可也不簡單。

日期:2014-12-04

投資理財

敲開豪宅大門學致富

能夠入住豪宅的人,除了出身權貴、繼承家產與台面上的知名富豪外,其中不乏許多白手起家,靠著創業、投資理財或專注本業,而創造驚人財富的低調富豪。他們為何能創造不凡身價?這一次,我們敲開豪宅主人的大門,請他們親自與你分享成功致富的故事與智慧......。

日期:201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