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七合一選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空轉兩年 年金改革不能再等了!

如果把中華民國政府當成一家股份有限公司來看,你會被它的財報嚇死!拖垮這家「公司」的,就是「年金制度」。按照現有制度,未來將會產生十七兆元的潛藏負債。究竟是誰,讓全台灣陷入破產危機?

日期:2015-01-08

保險稅制

虛晃700天 年金改革偷偷停止了

沒臉面對年輕人,一位退休老師的沉痛告白:不要為了領這些錢,犧牲下一代。

日期:2015-01-08

財經時事

名校綁架 十二年國教仍分分計較

新一屆十二年國教制度於日前拍板定案,教育部將會考級距從現有的三級四標示,細分至十級距,回到傳統的分分計較思惟中,雖然基北區樂見其成,卻違反十二年國教的精神,引發家長、教師團體的憂慮。

日期:2014-09-04

產業時事

張志軍訪台幕後的密碼解讀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面帶笑容來台,進行歷史性之旅,卻因民眾如影隨形的抗議活動而倉卒離台;但他此行仍影響深遠,獲致哪些成果,更具哪些意義?值得探究。

日期:2014-07-03

投資理財

基金達人 下半年布局密技大公開

今年以來,成熟國家與新興市場走勢分歧,究竟下半年應該如何布局?兩位管理兩兆新台幣資金的經理人,以及基金界超過二十年資歷的專家,透露他們的私房密技。

日期:2014-05-22

產業時事

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 是時候了

太陽花學運展現年輕世代的能力,年輕世代的公民意識也被喚醒,把投票年齡從二十歲下修到十八歲,此其時矣。

日期:2014-04-17

產業時事

大學該成立抗議系

我們這輩習慣尊重長輩,但崩世代成長過程可說集各方造反力之大成,相信革命有理、吐槽無罪,像小女兒就精於抓住我的語病反擊,因此深切期盼大學抗議系快成立,相信她能在系上發揮天生才能。

日期:2014-04-17

投資理財

台股量縮價穩 後市可望續強

當日、韓、港股陸續跌破季線,小跌後隨即反彈的台股,表現十分強勁。在成交量未能站穩千億元狀況下,競爭力強、獲利穩健的電子龍頭股、中小型成長股和低價轉機股,值得較積極操作。

日期:2014-03-20

投資理財

評估三二九檔期 建商、代銷不同調

為避開年底七合一選舉,今年不少建商都提前在三二九檔期推案,但推案量持續放大,交易量卻欲振乏力,身處第一線的代銷業者感受最深;王明成公開發表「買氣只在及格邊緣」的談話,言下之意,建商價格愈開愈高,仍抱持「賣愈慢、賺愈多」的心態,已讓代銷業者遭遇阻力。

日期:2014-03-13

投資理財

景氣向上 具題材和成長性族群勝出

在聯準會強調將以溫和方式縮減QE後,全球股市在二月出現V型上漲,走勢亮麗,但隨著指數逼近前波高點,接下來台股將何去何從?《今周刊》專訪兩位近期操作績效優異的基金經理人,為投資人指點方向。

日期:201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