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三○一條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雷曼級別的中國黑天鵝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對國內經濟所做整治,是近乎鐵了心的「獨孤求敗」,筆者判斷此為兩大因素疊加,而後續中國對恆大案的應對,與之連結的台灣企業,得注意了。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美國派「殺手」緊盯新台幣!「一份1:25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看央行總裁阻升三大困境

一封罕見的臉書「求救信」、一項即將出爐的美國政府人事任命案,以及一篇「『圖』帶玄機」的匯率報告,3條不同的敘事軸線、共同交織而成的,是一場「困局」,一場讓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深陷其中的「新台幣困局」。在這場困局當中,一邊,是美國老大哥可能的貿易制裁;另一邊,是國內業者的悲情吶喊。楊金龍跨出匯率泥淖有無可能?進退維谷的央行,最終是否能找出與強台幣「共處」的解方?

日期:2021-01-20

投資理財

台幣升值經濟學

2020年進入第四季,自年初疫情來襲後,台股歷經跌深後反彈,台幣也由貶轉升,10月更是突破29元大關,創近7年來新高,一門「台幣升值經濟學」即將開課。

日期:2020-10-14

今選頻道

獨家專訪》談電動自行車商機、赴美設廠、準小金雞上市… 巨大董座杜綉珍雪恥告白

七月十五日,全球自行車龍頭捷安特、巨大機械股價飆到三三四元,市值達一二五二億元新台幣,創下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一掃兩年前,股價跌至一一一元的陰霾;董事長杜綉珍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描述接班以來的心路歷程和未來的布局藍圖。

日期:2020-07-22

產業時事

25%關稅 台灣衝擊全剖析

歷經近半年的偃旗息鼓,美東時間5月5日,美國總統川普兩條推特發文,再度將中美貿易戰火推進全面爆發的邊緣。4天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的中方談判代表團飛抵美國華盛頓,雙方談判陷入貿易戰以來罕見僵局。13日,美方公布新一輪高達300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全球金融市場的恐慌情緒再度引爆……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高盛投資策略師 下半年看好美股、A股

中美貿易爭端沸沸湯湯,引發全球關注,高盛投資策略主管王勝祖樂觀地認為「雨點小」, 而在今年景氣升溫的下半場,以美股為首的成熟股市和受惠國際化的A股,可望優於債券。

日期:2018-04-19

產業時事

看中美博弈 ——是貿易戰,也是經濟戰,更是持久戰

中美貿易大戰正酣,表面是保護主義抬頭的貿易戰,但骨子裡是中美兩強的霸權之爭。美國真正要的是智慧財產權的談判,要求中國遵守國際遊戲規則,未來雙方可有得周旋。

日期:2018-04-12

投資理財

兩大原因 歐洲債券基金翻身避險新天堂

從川普發動貿易戰的起義日開始,黃金及貴金屬產業型基金,平均報酬率三.五四%居冠,排在其後的,卻是許久未受關注的歐洲債券型基金。它究竟有何能耐,成為亂世中的避風港?

日期:2018-04-03

投資理財

重視台股被低估的優勢

對於兩岸股市發展,實際情況與股民的「感覺」其實有落差,陸股陷入空頭排列,台股卻因為具備各種「低」優勢,處於接近創歷史新高的多頭架式。

日期:2018-04-03

產業時事

美中貿易戰細思

關稅政策看似突發狂妄,實則是川普為使減稅政策最終見效,帶動美國製造業崛起。因為長遠看,川普基於美國保護主義立場,不會樂見減稅政策的最終受惠者為其他出口國。

日期: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