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三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商毓芳和蔣耀賢的台灣文學國家園區大夢:讓世界看到全新的台灣

許多電影裡出現過很多知名的搭檔,「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裡的邦妮和克萊德、「神鵰俠侶」裡的楊過和小龍女、「功夫」裡的包租婆和包租公……這些故事裡,兩個角色其實是一體,共同的成就了動人的故事,缺了任何一個人,故事都不可能完整。

日期:2024-04-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6期︱帝寶與新產的價值投資啟示錄

總編當蝌蚪頭,而且是前兩大持股—帝寶(6605)與新產(2850)股價昨日奔上漲停板,使得我今年以來的台股組合投資報酬率達17%,第一季尚未結束,自己年初設定的2024年投組整體報酬率15%目標已達陣。大家可能心中難免納悶:總編不是老是勸大家投資要慢慢走比較快,但為何「走若飛」(一首台語歌),這當中的玄妙可以好好來品味一下。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防範肺炎 百日咳、肺炎鏈球菌⋯疫苗不漏打 痰色揭肺感染 長者、慢性病友莫輕心

別以為咳嗽、有痰只是感冒,小心,它可能是肺炎!肺炎位居二○二二年國人十大死因第四位,肺炎可以預防嗎?誰又是高危險群?看看胸腔內科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流感、呼吸道、新冠病毒齊攻⋯遠離免疫負債有解方 對抗多重病毒 三疫苗接種不宜遲

秋冬是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今年「三疫苗」齊開打。當各國早已放寬防疫措施,新冠疫苗還有接種必要?多種疫苗如何選、怎麼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說分明。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買愛馬仕為何不在專櫃買,她們卻要找代購?精品圈內人透露有錢也買不到的「關鍵潛規則」

女星王思佳上節目展示愛馬仕名牌包,卻被質疑是假貨,她不僅拍影片澄清是以3倍價格找代購買的,也將該包包送去鑑定,不過鑑定結果尚未出爐。這波名牌包與精品代購所引發的風波,讓不少民眾感到好奇,究竟精品代購「水多深」?也有人疑惑,想買愛馬仕為什麼不直接在專櫃買,一定要找代購?

日期:2023-05-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88期︱平常心看待巴菲特減持台積電事件

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於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公布13F持倉報告,結果與市場預期大相逕庭,減持台積電ADR達86%股權,引發台積電今早開盤重挫。台積電是存股持追蹤持股,我們建議訂閱戶應以平常心看待此事件。

日期:2023-02-15

全台防疫報導

我要先打第四劑還是等「次世代疫苗」…BA.1防BA.5?副作用較小?一次弄懂次世代疫苗

BA.5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估計,中秋連假之後,單日本土確診案例恐從3萬多例增至6萬多例。為了增加保護力,指揮中心已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因應,且宣布開放18歲以上成人施打。什麼是次世代疫苗?誰應該接種?新冠疫苗要打到何時?元氣網為大家請教專家與指揮中心解惑。

日期:2022-09-15

投資理財

六都平均漲三成 未來數年將是「南熱北溫」 新成屋成本墊高、游資充沛 全台飆漲下的小資買房攻略

台灣房地產無差別齊漲,不少蛋白區房價已與蛋黃區相當,讓有心購屋者無所適從。現在還適合進場嗎?要怎麼挑才能找到符合需求又保值的產品?

日期:2022-03-23

投資理財

企業品牌名片就在八德最頂尖廠辦【三本CEO】

「我永遠記得,疫情發生前,國外大客戶來到我位於三峽廠辦看生產線,對於周遭髒亂環境感到訝異的表情,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換個門面氣派的辦公室,找了很久才看到八德的『三本CEO』廠辦。」一位紡織業老闆這麼說。

日期:2022-03-04

產業時事

米其林與東坡肉的長尾分潤模式

1949年7月,19歲的傅培梅從大陸逃難來到台灣。她本來是個打字員,後來成了台灣很多烹飪老師的老師,一直到今天,「傅培梅」這三個字仍然和中華美食畫上等號。

日期: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