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三地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第一家純電動車概念股」鴻華先進將上市,估明年營收雙位數成長!未來有這3大挑戰

鴻華先進要上市了!成立僅3年的鴻華先進為全球EMS龍頭鴻海與汽車廠裕隆合資成立,上市後將成為台股第一家純電動車概念股,若以承銷券商提供的詢圈價每股價格50元計算,公司估值約為870億元,也讓人好奇這間公司為何到底厲害在哪?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鴻海(2317)曾喊AI伺服器3位數成長,為何股價就不動?能搶蘋果大單?3大法說重點一次看

近期,股市最熱門的關鍵字,非「AI」莫屬。只不過,當緯創(3231)、廣達(2382)、技嘉(2376)等企業股價直衝雲霄,鴻海(2317)身為最大伺服器組裝鏈,股價卻文風不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誇口下半年AI伺服器營收有3位數成長,周一(8/13)鴻海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好消息,吹動股價,令投資人好奇。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綠電系列報導》全台最大儲能案場喊停!南霸天與和潤、鴻海、遠雄結盟也沒用,背後隱藏什麼危機?

今年2月13日,北基國際(8927)100%轉投資子公司「三地能源」請來和潤、鴻海、遠雄三位重量級盟友,加上永豐銀行、台北富邦銀行等7家銀行代表,盛大舉行全台最大綠能儲能案場的合資聯貸記者會,為一場高達70億元的投資案暖身。沒想到,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情勢逆轉,在風光簽約的3周後,案場設置喊停。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鴻海宣布三年投資高雄250億台幣!不只電動巴士 為何選港都打造智慧城市基地?劉揚偉「三原因」說分明

鴻海集團周日(4/9)與高雄市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預計三年內在高雄投資250億台幣,將進駐亞灣七號倉庫及棧5及棧6,設立南區總部及國際研訓中心,可望創造近2000個工作機會。鴻海也希望藉此在高雄打造智慧城市的基地,不僅打造智慧城市的平台,未來更將成果輸出至國際市場。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開發全台最大170MW儲能案場!三地攜手和潤、鴻海、遠雄集團,讓綠電發電全方位一條龍

三地能源部署綠電發電全方位一條龍版圖,除了光電、電動車充電業務,投資於配電儲能供電共有6大案場,其中第4個、位在高雄鳳山區牛潮埔的案場2/13攜手四大集團結盟,為全台最大大型輸電級儲能案場,七大銀行47.5億元聯貸案簽約也刷新紀錄。

日期:2023-02-13

財經時事

漁電共生創綠金,地主、漁民、系統商共享成果

2025年,太陽光電占比目標應達到所有再生能源的20%,除了屋頂之外,占地廣大的魚塭成為熱門種電案場。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食宿遊購串起人潮商機 尋回城市產業榮景

老街、舊屋與傳統工藝,鋪畫木都迷人的歷史足跡;前有美術館照路、後有阿里山看顧,從美術館、文創園區、森林之歌、KANO園區點線面串起的文化新絲路,讓嘉義市擁有豐沛觀光資源,當旅人深入探訪,食宿遊購行串起人潮商機,產業力喚醒城市昔日榮景。越在地、越國際,旅行嘉義,邂逅不一樣的魅力之鄉,見證新舊元素交疊,長成精緻獨特生活風景,這座適合漫步的小城,正循著自己的步調優雅蛻變。

日期:2022-08-29

產業時事

鴻海入股紫光,劉揚偉有何盤算?「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鴻海半導體若要往前走,確實需要別人幫忙

7月14日,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公告,旗下工業富聯入股中國紫光集團,震撼兩岸資本市場。究竟,鴻海入局紫光有何盤算?「新紫光」的掌舵者「智路建廣聯合體」是何來歷?鴻海的轉型大計,又與半導體有何關係?《今周刊》以最深入而全面的解析,為您一揭鴻海的「拼圖戰略」。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柯文哲:「人人都想分一杯羹!」 台北市3500輛公車電動化倒數計時 商機估350億元起跳 鴻海、歐商競相卡位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宣告,市府推動交通工具電動化,將從公車分階段電動化開始,不僅停止採購燃油公車,並預計2022年底引進400輛電動巴士,並在2030年將全市約3500輛公車都汰換為電動巴士。其次,市政府將視電動車發展狀況,可能不久停止採購燃油的公務車,轉為電動車。若以目前一輛電動巴士售價約1000萬台幣以上估算,全市3500輛公車電動化至少將創造350億元台幣商機,柯文哲直言「這是個很大商機」,而且歐洲企業很有興趣,「因為人人都想分一杯羹」。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則是趁著今天舉行Model T電動巴士試乘的機會,親自向柯文哲及大都會客運高層遊說,希望台北市採用國產電動巴士,促進相關產業在本土生根茁壯。

日期:2022-03-22

產業時事

鴻海投資高雄 從電巴組裝廠到電池芯廠都要蓋 一輛巴士 看懂劉揚偉的四個電動車大計

《今周刊》一三一四期曾獨家披露,鴻海準備揮軍電池產業,未來可能成為台灣最大業者;兩周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公開宣布,將在高雄興建包括一座電池廠在內的四大投資計畫。

日期: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