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三大趨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樂天Kobo在台灣推出訂閱制!每月199看到飽、新訂戶還享14日免費試用體驗

看好台灣市場潛力,全球第二大電子書平台「樂天KOBO」在台灣推出「Kobo plus」訂閱制服務,主打全台唯一電子書訂閱制服務中,外文書數量最多的平台。2月25日起每月只要199元起,就能無限閱覽150萬本電子書或聆聽15本電子書,新訂戶還可享14日免費試用體驗。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全球併購交易急凍、創10年新低!杜英宗樂觀展望2024年:台灣將靠這點贏得國際目光

近年Fed為解決頑固的通膨大舉升息,使得2023年全球併購活動急速萎縮、交易總金額未達3兆美元,為10年來的最低。然而,隨著Fed升息進入尾聲,以及AI等新興科技持續加速世界變革,跨國企業仍需透過併購轉型、創新,改變市場競爭格局,預期2024年的併購案將會增加,尤其是能源、醫療、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此外,台灣近期的一些購併案,不少都是國際大廠自己找上門談併購,顯示台灣企業的經營能力及經營環境持續被世界肯定。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0056元月除息!季配息想0成本「這樣做」2年辦到!0050也要配息,怎麼買能搶年終加薪紅包?

台股ETF今年配息告一段落,在上市櫃2024年獲利看增,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可望進入降息趨勢下,「愛息族」目光逐漸轉向聚焦明年除息行情,市值及高股息ETF人氣指標0050、0056將於1月除息,成為市場關注目標,兩檔合計達165萬投資人,搶賺年終加薪紅包。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景氣不好,金條居然超熱賣?Yahoo奇摩公布2024五大消費趨勢,消費者最愛哪些品類一次看

Yahoo奇摩匯集平台消費數據,週二(11/21)公布調查結果,整理出五大消費趨勢,包括體驗式消費意識、健康升級、二手永續消費、Alpha世代驅動購買影響力,以及AI科技應用等。Yahoo國際消費者洞察暨數據分析部總監蘇建勳指出,今年雖然景氣不佳,但平均客單價與消費頻次皆成長,顯見消費者更注重生活品質與體驗。

日期:2023-11-21

投資理財

想要縱橫台股 如何正確判斷趨勢?「看懂週線」就能站穩腳跟 穩定獲利

還記得上週文章,咖啡廳男子藉由「買突破」上半年賺了千萬元的獲利,但下半年大盤回檔,走勢進入橫向震盪,「買突破」這一招「突然」失靈,獲利回吐大半以上的故事嗎?文中說道,行情變化多端,非一招一式就能行遍天下,笑傲股海。最重要的是要「確認趨勢」,隨著趨勢的變化,擬定出適合的操作策略,方能在股市站穩腳跟,穩定獲利。並列舉出漲勢中「買回檔」、跌勢中「空反彈」、整理勢中「買支撐、賣壓力」是等三大趨勢中最常見且穩健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他上半年在台股大賺千萬元 為何下半年縮水剩1/3?別說一招半式能闖江湖 掌握「這三招」才能笑傲股海

時值深秋,氣候涼爽宜人,假日的午後找了間郊外環境優美、氣氛典雅的咖啡廳,點了份做工精美的蛋糕,配上一杯濃醇的咖啡,撫慰一下平日勞累的身心。選了個靠窗,可以遠望到戶外山景的位置坐了下來,才剛嘗了一口蛋糕,喝了一口咖啡便聽到鄰桌一位年近半百,頗具紳士風度的男子對著同桌一位氣質優雅的女士,滔滔不絕地談起來了他的股票經。

日期:2023-11-02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029個股解析:3Q23獲利表現優於預期,2024年獲利可望創下新高水準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你在中國可以罵共產黨,但不能罵習近平,不然第二天警察就來了!」台商赴陸發展30年 若走不了可以怎麼活下去?

中國經濟的逆風近幾年愈來愈大,使得深耕中國20~30年的眾多中小企業台商,不少人開始外移、遷回台灣,或轉進東南亞,但並非所有台商都走得了。在廣東東莞有多年設廠經驗的台商廖金璋認為,老台商想要離開中國的原因不一而足,從中國經濟走下坡、美中貿易戰導致外貿接單大減、2021年中國頻傳無預警停電,以及2022年因疫情動輒封城使製造業台商生存不易,全都有關係。輔導中國台商多年的華信統領企業管理諮詢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袁明仁則指出,大多數大陸台商沒有能力搬回台灣或外移,若要繼續在中國經營下去,關鍵之一是二代要願意接班,惟需注意碳排放、工業用地稅負門檻,以及數據安全審查等規定。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2023環球商務論壇 簽證X人力資源X稅務 一次掌握赴美投資面面觀

AI加速科技發展進而開創經濟新局。美國作為全球高科技產業的重要中心之一,台商在美國的卡位和鏈結具有戰略價值。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主辦《2023 環球商務論壇》,邀集六位專家解析美國設廠的稅務、簽證、人力資源等議題,為海外設點的台商提供第一手專業資訊。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iKala「+AI策略」助攻AI轉型 瞄準2023金融雲端應用三大趨勢

生成式 AI 加速金融業 AI 轉型步伐,以提供 AI 轉型解決方案為核心的跨國公司 iKala以「+AI 策略」助攻金融業 AI 轉型,並鎖定 2023 金融業雲端應用三大趨勢

日期: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