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三支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不只秒填息超強!台積電志工狂增至1.4萬人, 張淑芬領軍前進第一線作公益

台積電在今年7月推出「志工假」,讓有意願做志工服務的同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能更無後顧之憂,週四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度透露,為了提供「志工假」,台積電必須砸下數億元的資金,「很感謝公司高層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更多台積電員工加入志工的行列」。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中國即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國台辦聲稱含「有害生物」…一定得靠對岸?農業部提數字:賣這裡更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一(8/21)突然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中國。朱鳳蓮表示,今年來中國海關自台灣輸入中國的芒果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認為該有害生物一旦傳入中國,將對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我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碧桂園若倒下,衝擊千萬人生計!中國學者籲出手相救:守住金融風險底線,別讓「宇宙最大房企」倒在黎明前

被譽為中國房地產模範生的碧桂園近期陷入財務危機,引發市場憂慮。中國經濟學家任澤平在微博發文建議幫幫碧桂園、龍湖等優質民營房企,呼籲幫助碧桂園,守住金融風險與民生底線,因為一旦第一大房企轟然倒下,將衝擊市場信心,攸關數千萬人就業。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大廠小廠都要鮭魚返鄉,5個月卻鬧150場罷工,拜登「Made in USA」美夢的新麻煩

勞工問題拖累台積電亞利桑那建廠進度不是個案,製造業回流美國加速,工會罷工同時增溫,拜登經濟學想要一箭三鵰,會是美夢還是噩夢?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市占最大宗酒類疫後疲軟 這兩家何以雙位數成長 啤酒市場衰退 朝日、海尼根逆勢突圍

水果酒、氣泡酒⋯⋯當這些好入口、有趣的新酒款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有數千年歷史的啤酒正面臨衰退威脅,國際啤酒商又該如何從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突圍?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彰化母親河東螺溪美麗變妝 公私跨界合作 再造嶄新水景地貌

在林蔭道的綠蔭中行走,你會聽見溪流的輕語與蟬鳴交織成一曲大自然的交響樂,繽紛彩蝶飛舞,妝點眼前美景。場景一轉,鮮豔高大的台灣欒樹列隊,火紅的木棉花映襯水洗藍天,足以教人流連忘返;而這些全是乘載彰化人歷史與生活的母親之河—東螺溪的樣貌。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走出失落三十年 日本製造業復興 日股重啟動 投資搭乘龍頭企業順風車

今年來,日本相關話題盤踞各大新聞、社群平台版面,從各國觀光客湧入日本、日本商品變便宜,到台積電到熊本設晶圓廠、巴菲特投資日股等。日本,這回不一樣了,具有傲人製造實力的龍頭企業悄悄掀起製造業復興,成為國際投資人「錢」進日本焦點,更是本波日股創高重要力量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阿扁為致中死諫也沒用!選罷法「排黑條款」民進黨版本三讀,洗錢賄選、黑金槍毒判刑都不得參選

立法院周五(5/26)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中俗稱的「排黑條款」,第26條文增訂的條款規定,未來曾犯國安三法、反滲透法、賄選、黑金槍毒、洗錢罪等重罪重刑者,經有罪判決確定不得參選。此條款通過後,將讓因涉洗錢罪遭判刑1年定讞入獄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終身不得參選,其父親前總統陳水扁,為此在三讀前發文「死諫」,稱此條文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將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未來市值兆元將成地板!」中華電新董座祭3箭:除了傳承、還要擴大 22年「老兵」能有新火花?

「未來,兆元將成為中華電信市值的地板!」這是5月5日,中華電信新任董事長交接中,新任董事長郭水義從前任董事長謝繼茂手上接下董事長一職後,感謝眾人之餘,立即宣示的重大願景。為了衝刺中華電信市值,他還祭出三箭策略,資拓和中華資安等轉投資的新一波IPO潮和資產活化也將上路。

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