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三星共和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病逝,享年78歲!曾說「除了老婆孩子,一切都要變」,創造三星奇蹟

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於今(25)日於首爾三星醫院去世,享年78歲。李健熙2014年於家中突發心肌梗塞,送醫後雖然及時救回一命,但自此住院多年,直至25日於醫院逝世。

日期:2020-10-25

產業時事

他身家1800億台幣 是張忠謀4倍! 為何三星少主公開道歉 承諾不交棒給子女 市場不買單?

南韓上周最震撼的財經新聞,莫過於全國最大企業、三星電子的副董事長,也是三星集團掌門人的李在鎔,為了三星近年來多宗違法爭議事件,6日罕見公開向全國鞠躬致歉,並強調「不會再讓經營權繼承問題產生更多爭議,不會把公司經營權傳給我的子女」。過去三年來他深陷司法泥淖,因涉及賄賂前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被判入獄五年,但坐牢一年後獲二審減刑及緩刑而重獲自由。沒想到南韓最高法院推翻原案,意味李在鎔的法律風險再起,不排除全案重審後反而讓他坐牢更久。他6日公開道歉後,三星電子股價沒有明顯起色,隔天仍小跌0.4%至48800韓元,意味投資人似乎不太買單,這番談話未能為他加分。

日期:2020-05-11

產業時事

三星想超越台積電 2030年成晶圓代工龍頭 但三星少主面臨牢獄之災 這仗怎麼打?

南韓三星電子上半年高調提出「半導體願景2030」,預計未來12年總共投資133兆韓元(近3.7兆元台幣),宣示要在2030年成為非記憶晶片類半導體產品的全球第一名,等於不點名地挑戰台積電的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沒想到,2019年還沒過完,三星電子就意外碰到兩大障礙,先是日韓貿易戰卡住了先進半導體製程的重要材料,接著是三星大家長牢獄之災的風險再起,意味三星要對台積電「踢館」,一開始就有三星本身無法控制的變數。

日期:2019-12-05

產業時事

認錯經濟學.韓國

出口、GDP衰退;企業面臨紅潮衝擊;青年承受低薪壓力;這不只是台灣的痛處,也是韓國的困境。韓國總統朴槿惠3年前提出「創造經濟」政策,試圖糾正過去50年獨厚財閥的錯誤,替經濟與社會結構轉骨。《今周刊》跨海追蹤,一窺這個深陷危機的國家如何改變。

日期:2016-03-30

產業時事

李在鎔驚險接班 他是阿斗,還是強人?

三星集團正式邁入「李在鎔」時代。過去,在父親李健熙的強人領導下,雖然已在集團磨練十五年之久,但李在鎔的角色始終不鮮明,外界也難以窺知他的實力。從未接受媒體採訪的他,堪稱目前全球最神祕的企業領袖。李在鎔來過台灣,拜會國內幾位科技人士,他們眼中的李在鎔是什麼模樣?

日期:2015-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