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三權分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總統參選人國慶日去哪?賴、柯出席總統府前國慶大會、侯「市民身份」新北升旗、郭現身北市府廣場

2024年總統大選選情升溫,在中華民國國慶日的這天,四組總統參選人中,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副總統身份,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總統府前國慶大會,而在野黨總統參選人中,僅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國慶大會。至於國民黨參選人暨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已向新北市政府請假參選,因此以「市民身份」,先後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以及新北市府的升旗典禮;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是赴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參加升旗典禮。

日期:2023-10-10

產業時事

柯文哲推「內閣制」,催生中華民國首位總理…提出7大承諾:總統須赴國會報告

國慶日前一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於今(10/9)上午召開「終結有權無責獨裁總統制—把國家還給你」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他要真正實踐「還權於民」,組成「聯合政府」,他要推動內閣制入憲,目標是催生中華民國第一位總理。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共機擾台沒少過,還欠一次裴洛西來台嗎?蔡詩萍:為何要反對她來、中華民國不想被滅能往哪站?

我完全能理解中共為何叫囂裴洛西訪台!但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何台灣有人反對裴洛西訪台?中共反對裴洛西訪台,只是暴露這政權對自身體制的傲慢,對美國體制,西方價值的疏離。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裴洛西計畫8月訪台,華郵:拜登政府憂引爆台海危機…龐皮歐力挺:我陪妳一起去台灣

編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計畫在8月訪問台灣,引發中國的強烈反彈,華盛頓郵報報導,拜登政府憂心,裴洛西訪問台灣行程,可能引發台海重大危機。而今年3月訪台的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則對裴洛西表示,願意陪她一起去台灣。

日期:2022-07-25

職場生活

再激情也要受理性控制!美國史上最有影響力大法官、創造「民主的剎車」,別讓自由演變成暴民政治

約翰.馬歇爾,擔任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長達三十四年。任職期間,他確立了司法審查的理念,捍衞美國三權分立的體制,被公認是美國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大法官。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明年1月20日之後的美國

美國大選翻攪出了幾大足以動搖國本的問題,台灣從中可以學到許多東西,至少,我們已理解到「三權分立就是民主」,是不充分的。

日期:2020-12-16

今選頻道

28歲部落客 成華爾街必追「央行觀察家」

財政赤字貨幣化可以無限制擴大的現代貨幣理論,從理論化為現在進行式。不拘泥於過去的網路原生代,成為引領潮流的分析師、操盤手,傳統投資模型已全然失靈了嗎?

日期:2020-07-08

財經時事

看到香港狀況,我們沒有權利悲觀...呂秋遠:一個多月後,或許台灣自己會親手扼殺民主制度

距離選舉,還有一個多月。許多選民並不知道自己該選些什麼,只是以自己的習慣、短期利益,作為自己投票的依歸。完全忘記今天之所以能投票,是因為這個自己即將親手扼殺的民主制度。

日期: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