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三百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專家觀點 碳交易之父籲政府從用途反推費率 碳費怎麼定 先釐清錢要怎麼花

(今周刊1424)「政府應該要把評估結果先告訴我們,到底影響多大?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的喊價,這實在不是一個現代化國家應該要有的作法⋯⋯。」接受《今周刊》視訊專訪時,李堅明輕嘆了一口氣。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建智慧電力物聯網、推綠電團購 星星電力搶當永續三贏造浪者

泓德能源是近年來表現最亮眼的太陽能光電業者,併網量連三年擠進前十大,以打造能源界Uber為願景目標,躋身台灣前五大太陽光電投資與系統商,為打造發、儲、售、充四大兼備的綠電王國,子公司星星電力肩負重任,建構智慧電力物聯網,搭配智慧雲端服務系統,使電力可視化,後整合儲能系統推動綠電團購(APPA),協助用戶取得綠電與憑證,實現全民購電廠的最後一哩路,成為環境、綠電與生活的三贏造浪者。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台股的兩座燈塔 ——外資vs.新台幣

進入2023年,最大改變訊號是外資的翻多買超。接下來可觀察台股兩座重要燈塔,一是外資未來買超台股力道,二是淨匯入資金、新台幣升值空間有多大。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氣候法》修法卡關 碳費定價、用途2大爭議待調解 歐盟將徵「碳邊境稅 」 台灣政策須加速

台灣預計二○二四年徵收碳費,環保署有意從每噸新台幣三百元起徵,引爆產業界反彈。端看新加坡經驗,起徵費率低,但逐年調漲機制明確,讓碳稅有效作用,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1-04

投資理財

台股年底還有戲 12月上漲機率高 搭集團、投信順風車 兩指標賺作帳行情

今年台股表現不佳,到了年底好不容易展開反彈,不論是集團或法人機構,無不趁此機會努力美化帳面或拉抬績效,建議投資人善用兩個指標,平安賺一波作帳行情。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投資展望》電動車關鍵基建年複合成長率高達三成 充電樁台鏈將迎爆發性成長

全球充電樁建置數量迅速攀升,快充趨勢進一步帶動線束、SiC功率元件需求,在充電樁商機起飛之際,哪些台廠供應鏈將迎來令人期待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2-11-09

財經時事

COP27專題報導》減碳緩慢、碳費延期... 台灣與氣候峰會的距離

第二十七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本週召開,台灣雖非締約國,但據國際能源總署統計,台灣人均碳排量為全球第十九名,仍須跟上國際減碳腳步,才能鞏固氣候外交、產業競爭力。

日期:2022-11-09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 合庫推廣聰明理財

為了充分發揮金融業普惠金融的社會責任,向民眾宣導運用多樣化銀色金融商品與服務,協助國人儘早做好財富傳承與退休規畫,合作金庫於九月二日在台北舉辦「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並依「安養信託」、「精緻化服務」與「聰明消費」三大主題,由知名財經主播劉祝華主持,提供中壯年消費、理財建議,可無後顧之憂地享受樂活的退休生活。

日期:2022-09-21

財經時事

企業不得不面對的新趨勢!從碳足跡開始,能源到生產都要夠綠

「企業為什麼要減碳?以前只是口號,現在無論從政策角度或市場角度,減碳都是企業立即得開始做的。」《今周刊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光電場》邀請再生能源與科技研究顧問公司InfoLink Consulting董事長林嫣容,分享台灣再生能源發展進程,以及企業如何開始著手能源轉型。

日期: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