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三節獎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當開發金員工真好!明年起全員放有薪「生日假」、伙食津貼加碼…還有這家公司「充電假」免扣錢

金控集團先例!開發金控(2883)週二(12/12)宣布,明年(2024)起全集團員工皆可享有生日假,成為第1個全面提供生日假福利的金控集團,同時也將健檢假擴大實施至所有子公司,未來全集團員工都將享有健檢假。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台中必比登豬腳店加收小費漲價?員工出頭替老闆說話...小費有無開發票國稅局要查

台中「富狀元豬腳」連續4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名店推薦,自9月開始宣布收取「小費」,外帶及內用分別收5元、10元,消息引發爭議,民眾對此作法評價兩極。對此,富狀元老闆出面解釋收取小費的目的「是為了讓員工心情更好」,說這些小費屬於30多名員工,自己不會經手,「這是額外小驚喜」,也強調是鼓勵客人自願投小費,但不給也沒關係。然而,這引起國稅局注意,表示若以店家名義收取小費也應開發票,將會前往了解。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餐飲業開4萬元沒人應徵,他揭痛苦關鍵「根本逼人離職」!專家:常見但不違法,難兼顧生活

「餐飲業這樣的薪資,真的不夠吸引人嗎?」有餐飲業者無奈道出,即使開出月薪4萬元的條件,仍請不到人,陷入「有客人、無員工」的窘境,直呼「難道40K真的沒什麼競爭力嗎?」對此,不少過來人紛紛點出「兩頭班」極可能是問題所在,人力銀行專家也坦言,兩頭班在餐飲業很常見,即使不違法,但確實較難兼顧生活。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半年沒收到一張履歷!老爺酒店迎戰缺工危機:改招中高齡「職場2優點」,超彈性時薪、福利曝光

少子化加上疫情改變工作結構,導致服務業缺工成為營運最大危機!知名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日前透露,「從去年10月起台北老爺餐飲部沒收到一張履歷表」,就算現在解封,學生招募率仍呈現下降情形。不過卻也因為缺工危機,凸顯了中高齡層的群族2項優於青壯年的特點,也讓老爺酒店集團決定號召中高齡層的「壯幫手」重返職場,一起打拚,時薪、福利也都為該年齡層「量身打造」,可自由選擇擅長的工作項目,再依照體能和家庭狀況排班,搭配出高彈性、高適配性工作組合。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每天免費員工酒、啤酒暢飲!海尼根開缺找人,月領4萬還能輪調13國…報名資格、福利一次看

全球第2大啤酒廠海尼根去年接手三洋維士比集團旗下子公司「台灣龍泉鑽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為首家落地台灣的國際啤酒廠。現在宣布要在台灣徵才了,鎖定全台大專院校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尋找儲備幹部,除了經常性月薪4萬元以外,公司福利還包括「啤酒無限暢飲」,完成受訓後,有機會被輪調海外13國辦公室。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節省病患支出、確保照護品質 八成民眾也樂見改革 照護共聘制可解人力荒 卻頻卡關推不動

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看護人力匱乏,不僅讓病患家屬有錢找不到人,第一線護理人員壓力更形沉重。從全責照護、照顧共聘到住院整合照護,都盼解決現有照護難題,但政策推動二十多年,規模卻遲遲難以擴大。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剛畢業就出來選里長,他問「有前途嗎?」23歲陳紫渝長得像IU,親曝自己為何出來選

年底九合一選舉,除了縣市長戰況備受矚目外,與民眾最接近的「里長」選情也開始升溫。近日有位外表酷似南韓女星IU的新北市中和區永福里里長參選人陳紫渝,年齡只有23歲,她才剛成立臉書粉絲團、10天就超過萬人追蹤!

日期:2022-08-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80期︱論借錢投資(二)

我們在178期中論述了「借錢(借3%以下低利率)投資」的幾個優點,這一期我們來談談「借錢投資」的風險以及因應之道。

日期:2022-06-08

財經時事

端午獎金1個月縮水變1千元、連顆肉粽都沒有!調查顯示4年最慘:平均僅拿1275元…

周五(6/2)將迎來端午連假,上班族一定也很期待收到端午獎金!不過近日有網友分享,受疫情影響,公司端午獎金從1個月縮水到只有1千元,甚至有網友感嘆,不只沒獎金,就連一顆肉粽都沒有。對此,調查顯示,今年僅將近6成的企業會發放獎金,且金額平均為1275元,創下4年來新低;更慘的是,有2成7的企業,不發獎金也不給禮品,員工什麼也拿不到。

日期: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