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三節禮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麥當勞連3年加薪,一加就是2千!這職務年薪150萬、新人一來擁10天特休,還有哪些好福利?

麥當勞為留才,連3年調漲起薪!週三(1/12)宣佈自3月1日起全面調升餐廳正職人員起薪,包括正職服務員、大夜正職服務員,以及餐廳襄理、副理、經理,起薪全面調升2000元。其中,正職服務員自3萬元調升至3.2萬元,調幅達6.7%;餐廳襄理起薪調升至42,400元(含輪值津貼),調幅5%。餐廳經理起薪同步調升,至59,200元(含輪值津貼),加上年終及績效、業績奬金,年薪上看150萬,目前已有228位年薪百萬的餐廳經理。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落實「顧好下一代,爸媽更輕鬆」教育政見 桃園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 安心吃出健康

桃園市人口直線成長,今年6月起突破230萬市民人數,市長張善政上任以來,落實長者三節禮金調高、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面免費享用以及幼兒園大班助學金等等重要福利政策,打造成大家安居樂業的世外桃源,每一天都迎向陽光邁向進步。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24hr不到大逆轉!博客來付「百萬元」給清潔阿姨…從中午「轉介清潔僱傭」到和解,能換粉絲原諒?

週五(12/23)由律師陳又新揭露,一名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在博客來工作20多年正常上下班打卡,被解僱卻沒有退休金,博客來疑似是「假承攬真僱傭」,引爆社會輿論,除了勞動部要介入調查外,統一超也緊急調離總經理職務,博客來發聲明表示不會解僱阿姨,會將其轉清潔公司僱傭。博客來週六晚間初步以百萬元與清潔工阿姨達成和解,詳細金額及細節待博客來宣布。統一超委任律師劉韋廷指出,雙方有簽署保密條約,確切金額無法透露,博客來提2個和解條件,除了符合勞基法金額,也有提優於勞基法的金額,希望展現誠意;但阿姨只拿自己該拿的,並沒有多拿,金額是按照清潔阿姨20多年「僱傭年資」計算,如勞退、健保、資遣費等均列入。劉韋廷說,博客來持續和阿姨討論,希望她回來工作並正式聘用,不是外傳的派遣,但因為事情鬧很大,阿姨現階段希望先休息。根據《中央社》報導,清潔阿姨於週六下午和博客來達成協議,「彌補過去21年應給我的費用」,她感謝博客來願意補救,也謝謝社會大眾給她的關懷。

日期:2022-12-25

產業時事

火大了!博客來「解雇打掃阿姨」,統一超怒拔總經理職⋯勞動部喊要查!1招拆解「假承攬、真僱傭」

國內網路書店龍頭「博客來」爆出嚴重勞資糾紛,一名清潔婦為博客來打掃超過20年,日前突然被通知明年不用來了,不僅沒有勞健保、三節禮金,甚至被踢掉後才發現連退休金也沒有,明明是標準的僱傭關係,簽的卻是承攬契約,讓律師陳又新怒批「博客來真是讓人失望。」對此,勞動部也開始要徹查此事。

日期:2022-12-24

產業時事

博客來阿姨認份掃20年被解僱沒退休金,教授轟:看你優雅拿刀叉吃弱勢者人肉⋯公司急滅火留她改僱傭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傳出勞資糾紛。律師陳又新在臉書發文,指一名婦人為博客來打掃超過20年,被通知明年不用來了,沒有勞健保、沒有三節禮金,連退休金也沒有;明明是標準的僱傭關係,簽的卻是承攬契約。博客來回應「雙方持續協商溝通中」。

日期:2022-12-24

職場生活

2022公司尾牙贈禮首選「Edenred宜睿智慧福利即享券」,多元、實用穩居電子票券市場龍頭

電子票券的使用,在近年來早以蔚為風潮,更在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零接觸商機」推波助瀾下,逐漸成為民眾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夥伴,根據市場研究顧問公司今年七月所公布的調查結果,20至50歲的民眾中,有84.1%的使用者同時使用過電子與紙本票券,更有62.6%的民眾近一年最常用的票券類型以電子票券為主,可見其盛行程度。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為什麼當清潔的就被看不起」女清潔工淚曝職業心酸,公開薪資引發轟動

俗話說「職業不分貴賤」,但還是有人會因為工作來取笑他人,甚至產生鄙視的行為。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清潔工,因此時常被看不起。不過,當她透露自己的薪資待遇時,貼文底下也掀起轟動。

日期:2022-06-05

財經時事

疫情來襲,年終獎金能保住嗎? 最新調查:三節獎金縮水!這禮金反創5年新高

你的獎金還好嗎?人力銀行調查,近2年受疫情影響,三節禮金(春節、端午、中秋)5年來首度下滑,尤以春節禮金下滑幅度最大,「結婚生育型」禮金則創5年來新高。

日期:2021-11-30

保險稅制

你的「工資」只有被報底薪?加班費、獎金...這3種薪資,都該算進勞保和6%勞退提撥

勞退金是由雇主每月提撥工資的最少6%到勞工個人退休金專戶,但很多人不清楚,這邊的「工資」也包含...

日期:2020-11-25

職場生活

台中女嬰遭虐,3/4腦損壞》去保母家要觀察5件事...挑選「安全優質保母」教戰手冊

台中市一名1歲女嬰疑似遭保姆虐待,造成顱內出血、腦神經斷裂,腦部4/3部位壞死,救活也成植物人,父母親不忍孩子受苦,不排除拔管後器官捐贈。近日虐童案層出不窮,白天與嬰兒朝夕相處的保姆竟是加害者,令父母十分憂心,到底該如何挑選安心優質的保姆呢?

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