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三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放棄穩定工作回鄉種茶,曾以返鄉青農身分奪「茶王」!陳瑞書「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再稱霸

112年度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於12月18至20日一連3天在北埔鄉農會展開,共有525點參賽,如今成績揭曉,由陳瑞書奪下特等獎,榮登茶王!新竹縣長楊文科與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等來賓一同到場關心,楊文科現場也品嘗獲獎茶,他大讚茶香清香撲鼻,入口有蜂蜜及果香,使心情愉悅精神百倍,機會相當難得。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調查揭有子女者 更懂收支管控、參與金融市場 翻轉! 養小孩、負債不會傷財務

生小孩、有負債會拖累財務健康?「二○二三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大調查」打破以上迷思,發現擁有小孩的父母可更有計畫地分配財務;懂得「理債」的人,同樣也能維持財務健康。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三花創辦人離世/桿弟牙壞掉沒錢弄送他11萬植牙費、給名片竟是2千鈔!施純鎰3個小故事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8日因病離世,享壽88歲,他年輕時有多拚呢?與其交情匪淺、曾幫三花廣告代言的主持人鄭弘儀回憶道:施董年輕時和王永慶互揪在青年公園(當時只有九洞)一起打高爾夫球,他們凌晨3點就開球,因為還要趕在清晨7點前進辦公室,要比大家更早上班。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88歲三花棉業創辦人病逝…14歲沿街賣襪、100萬起家成就王國:我死了棺木要巡廠一圈才能安心走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周四(6/8)因病逝世,享壽88歲。三花棉業證實,施純鎰安詳辭世,兒孫至親隨侍在側。施純鎰曾創造出「我把關,你品管」、「你們需要的,三花都知道」等經典台詞,更親自上陣拍廣告,深入人心。他34歲時創立三花棉業,以三朵花的標誌發想,創造出第一雙三花棉襪。過去受訪時也曾提到,每天晚上都會穿著自家的襪子睡覺,每1款至少穿半年以上,確定品質後才能生產,可說是最嚴苛的「試穿員」。施純鎰每天上午8點準時到公司報到,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說過,「有一天我死了,一定要員工帶著我的棺木把所有工廠繞過一圈,巡視完才能放心!」三花棉業表示,創辦人先前已完成交棒傳承,全體同仁將在接班人領導團隊的帶領下,延續創辦人經營理念,於崗位上全力以赴,持續提供最優質產品,為棉製品產業及社會貢獻心力。

日期:2023-06-11

職場生活

全台天氣不穩定...南部「這3天」防致災性降雨!滯留鋒「罩台上空」,僅1天短暫空檔雨勢趨緩

週日(6/11)全台天氣仍不穩定!氣象局指出,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可能較大,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留意天候狀況。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兩天雨勢還不是這波鋒面最不穩定的時候,週二(6/13)到週四(6/15)西南季風加上低壓帶的影響,「真的會比較麻煩」,尤其在南部區域,整個西南風強風軸的方向仍有變化,但對南部來看,降雨會相當顯著。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于美人以「萬中選一黨」出征,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政黨給的好終究要還,我只想還給選民

于美人週四(4/20)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立委,她說自己不是無黨籍,而是「萬中選一黨」,她說現在的政黨和選民在看無黨籍,無也會是黨派概念,「如果你問我是什麼黨籍,我寧可說我是萬中選一黨」。她在現場發出參選聲明:「今天,我做了一個決定,想親自擔任大家心中理想的立法委員,在我的認知裡,立法院是民意最高機構,應該是最明智、最懂人民心聲的地方,我非常榮幸認識各黨派的好友,他們都非常優秀,也非常值得我敬佩,但他們披上政黨色彩進入國會後,我非常了解他們的困難與處境」。「政黨在競選過程中,給他們非常多資源,但他們在執行立委任務的時候,都有包袱和限制,政黨給你的好,最終都是要還,我出來參選也得還,但我要還的是中正萬華的人民,我希望能和各位選民一起打造多采多姿的國家,我希望能把新的生命力、活力注入國會」。于美人說,會參選中正萬華區,是因為她的小編是萬華人,自己也是從這裡開始認識中正萬華,她說,自己學的是宗教,發現中正萬華有這麼多的信仰、多元文化,卻能彼此相容,超乎她的想像,越了解這個區域,這區域的複雜度和特質就更吸引我,「與其說是我選中正萬華,不如說是中正萬華召喚我」。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5色相間葉身、琥珀色茶湯…楊隆茶園再奪「東方美人茶評鑑」特獎!完整獲獎名單出爐

111年度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於12月14至16日一連3天在峨眉鄉農會舉辦,本次一共有500點參賽,成績於12月16日揭曉,由楊隆茶園榮獲特等獎,榮登茶王。

日期:2022-12-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5期︱還不能對中國風險掉以輕心

中國有關當局在昨日針對防疫政策的召開記者會,金融市場普遍以中國將對清零政策逐漸鬆綁解讀之,導致中港股市昨日下午盤急漲。從上周末以來,中國各地爆發的反封控示威造成的緊張氣氛表面上雖有所舒解,但是,我們建議,現階段對中國政治與經濟的風險仍不能掉以輕心。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花旗台灣佈建ESG轉型藍圖 厚植永續競爭力

過去兩年全球面臨前所未有的疫情衝擊,氣候變遷對世界的挑戰也逐年加劇。企業在後疫情時代的轉型和復原力受到關注,在永續面向的投入也逐漸受到更多的檢視。花旗銀行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國際金融機構,在台灣和世界各地持續發揮金融核心影響力,為世界性的挑戰帶來解決方案。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日前受邀向超過50位美國商會的會員,分享花旗從總部到台灣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策略目標與實踐,以及如何促成公私協力的夥伴關係。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創業篇》機能服品牌Traveler創辦人彭民雄 踏上未知之路 少年魯蛇蛻變無畏「旅行者」

做過果汁送貨員、汽車驗車員,服飾門外漢彭民雄如何一步一腳印,走出台灣自有品牌Traveler展店五十七家門市的風景?

日期: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