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三軍統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幻象2000伴飛!蔡英文出訪抵台談兩大收穫:腳踏實地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

總統蔡英文周五(9/8)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返國,結束為期4天3夜的「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訪行。她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即使台灣面對艱難的國際處境,依然選擇腳踏實地跟各國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她強調未來台灣會在全球關注議題上,扮演更積極角色,和所有國際夥伴共同促進區域和全球的繁榮發展。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兵役延1年「3年讀大學、1年服兵役」可行?傳2方案彈性修業,教育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周二(12/27)召開記者會,宣布兵役延長1年、義務役薪資調高等配套措施,同時也提出讓役男在大學4年同時完成服役和學業構想。有媒體報導,教育部研訂彈性修業相關措施,將以「放寬學期修習學分上限」及「利用寒暑假修課」等方式,讓想在大學期間就先服完兵役的學子有選擇機會,「3年讀大學、1年服兵役」。教育部則回應,將與各大專校院及學生團體討論配套措施。

日期:2022-12-28

財經時事

時隔745天,蔡英文讓媒體「問到飽」!超徵4500億還稅於民?台積電去台化?記者會QA一文整理

總統蔡英文周二(12/27)召開「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親自宣布兵役延長一年、義務役薪資調高等配套措施。今天也是蔡英文睽違745天接受媒體訪問,本文整理蔡英文接受媒體提問內容。

日期:2022-12-27

財經時事

94年次後役男注意!兵役延長至1年月薪2.6萬,下部隊44周計畫曝光...蔡英文:台灣夠強就免上戰場

總統蔡英文周二(12/27)下午3點30分親自對外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依照程序,行政院在12/29院會通過後將送交立法院備查。蔡英文說,役期延長至一年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捍衛國家安全是無可迴避的責任,除了強化訓練內容外,將提高役男薪資。義務役將自原本的4個月延長至1年。自2024年元旦起,滿18歲、94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將由4個月延長為1年,替代役也從6個月延長至1年;義務役士兵每月薪資拉高,以二等兵來看,自每月6500元增至包含保險及膳食費為2萬6307元,並推動銜接勞退制度及彈性修業制度。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戰爭爆發故宮文物怎撤?經歷8年抗戰、國共內戰...命運多舛「逃難經驗多」 遇危機時不符2要件得先捨棄

中國解放軍自8/4起,對台灣進行連續3天的軍事演習,這次的演習強度比1996年當時的台海危機更強,甚至有3處與台灣領海部分重疊。有軍事專家認為,中國有意挑戰美軍當年所劃設的中線立場,企圖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日期:2022-08-04

產業時事

因加菜金2880元判刑,蔡英文特赦韓豫平、張淯森!韓三鞠躬泣謝:我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因被控2015年挪用漢光演習加菜金2880元,來支付民間人士餐費,不符加菜金使用目的,遭判刑4年半定讞,包括朝野立委等都為兩人奔波請命。總統蔡英文於週五(4/22)宣布特赦韓豫平及張淯森,兩人罪刑均無效。韓豫平等人下午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韓豫平三鞠躬表達對蔡總統以及各界協助的感謝。韓豫平鞠躬後一一點名感謝一路相助的貴人及單位,說自己這不是唯一案例,社會上還有很多受委屈的人,無論是不是軍人都希望能獲公平的司法對待,「我始終保持哀矜勿喜的心情,面對這樣的結果」。

日期:2022-04-22

財經時事

捏造F-16投共 蔡英文怒了:絕不容忍消費失聯飛官

對於飛官蔣正志上校駕駛F-16失聯,竟有人捏造他已經投共,總統蔡英文今日表示,身為三軍統帥,她絕不容忍這種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弟兄姊妹守護家園信念的行為!請大家告訴大家,看到假訊息,一律檢舉。

日期:2020-11-20

產業時事

為何說拜登1/20上台前 台海安全「球在中共手上」? 共軍專家提這3點

拜登從美國總統大選中出線,若無意外可望在明年1月20日就任下屆美國總統,但有國內研究中共解放軍動態的專家認為,未來這兩個月川普政府進入看守政權的空窗期,中共對台灣持續軍事壓迫、甚至升級的可能性,在這段時間依然存在,「球在中共手上」。但也有研究美中台關係的政治學者認為,台灣不需要這麼悲觀,因為習近平主導下的中國對台政策,有時互相矛盾,這也是目前中國對外關係的一大問題。

日期:2020-11-09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席黑鷹聯合公奠儀式 宣布3項國軍加給方案「國家永遠感謝也懷念你們」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於黑鷹失事意外中殉職,其聯合公奠典禮今(14)日上午於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行。總統蔡英文於典禮中對殉職將士表達緬懷與感謝,並宣布沈一鳴等人生前推動的3項國軍加給方案,已由行政院核定。

日期:2020-01-14

產業時事

黑鷹直升機迫降 空軍證實: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5人生還

黑鷹直升機UH-60M今(2)早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國防部原表示,機上13人已有10人獲救,3人尚待搜救,然而,稍早空軍司令熊厚基宣布,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已確認死亡,5人生還。總統蔡英文稍早表示,要向所有罹難者家屬致哀,並下令所有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三天,以示哀悼。

日期: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