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三酸甘油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 荷爾蒙療法有解 女人40大作戰!更年期症候群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階段,從四十歲開始到五十二、三歲,甚至更久!緩解更年期症候群,究竟能不能補充荷爾蒙?飲食、生活上又可以做哪些調整?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實測吃「1水果」血糖狂飆174!醫解密背後原因:小心脂肪肝、2大健康風險...曝3招聰明食用法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每日攝取2-4份水果(一份水果約為一個拳頭的大小,若切塊水果,則為一般飯碗的5至8分滿),然而其實水果也不能一次吃太多!為何吃水果為何會造成血糖上升?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真正會升高血糖的是葡萄糖,果糖並不會讓血糖機的數字上升。水果不只含有果糖,也含有蔗糖與葡萄糖,不同水果比例不同,但大部分水果含有一半果糖、一半葡萄糖。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最傷腎飲食曝光,「吃太鹹」才第二名...台灣奇蹟竟成健康殺手?男大生4年1習慣差點終身洗腎

據統計,台灣洗腎人口密度高居全球之冠,罹患腎臟病人口約12%,推估洗腎人口數超過9萬大關。飲食習慣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一般民眾常認為,會造成洗腎的原因,不外乎是吃太鹹或太重口味,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造成洗腎的原因,「吃太鹹」已經退居第二名,以台灣目前第一傷腎的飲食是「吃太甜」。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營養師推薦12種替代食材 全台鬧蛋荒 多元補充蛋白質攻略

在缺蛋狀況下,早餐習慣在超商買茶葉蛋者,可以暫時改喝豆漿或牛奶,午、晚餐則可選擇豆製品及各式肉類。專家教你選擇食材優先順序,釐清蛋白質迷思。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他不菸不酒卻愛吃水果,醫生竟抽出一整管「白煉乳」確診胰臟炎:這狀況死亡率很高

一名男子不抽菸、不喝酒、愛吃水果,卻在某日因突發性腹痛、呼吸喘送急診就醫,竟被診斷為「急性胰臟炎」,抽血時更抽出乳白色激似「煉乳」的血液,當天立刻收治住院。他疑惑,自己飲食健康且生活正常,怎麼會無端與胰臟炎扯上邊,有醫師便透露水果正是最大元凶。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暑氣淤積,該如何徹查百病隱源?

時序由夏日轉秋,傳統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來到處暑後,季節的轉變漸漸有感。處暑過後氣溫稍降、天氣逐漸轉涼,空氣中令人疲乏沈悶的厚重濕氣也緩緩減退,涼爽秋天看似即將到來。然而在這季節交替之時,平日因睡眠不足、壓力失衡、維生素攝取缺乏等原因累積所造成的健康問題,也更容易浮出水面。

日期:2022-09-08

職場生活

和LV合推200萬元「茶人旅行箱」、普洱茶三度登保利拍賣會!王德傳茶莊憑什麼能躍上國際?

「喝茶」這件事不再是老人專利,從20幾年前開始,台灣開始盛行起罐裝茶飲及手搖杯,在炎熱的夏季裡來一杯冰涼的茶,已是許多人共同的嗜好,而這樣的風氣也歸功於王德傳茶莊推波助瀾,改變過去「老人茶」的印象,以年輕化的形象,讓台灣數百年來的茶文化,深刻在民眾心中。

日期:2022-07-07

職場生活

小六生80公斤「中度脂肪肝」!媽驚呼都戒掉炸物「改吃清蒸水煮」了...醫看食物直言不意外

小學六年級學生體重達80公斤,被醫師用超音波發現有中度脂肪肝。媽媽不解,一年前為了幫他減肥,把油炸的東西都戒掉了,全部改吃「清蒸水煮」的料理食物,卻還是胖了10公斤,醫師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都是高熱量的澱粉食物「水餃和湯包」!

日期: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