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三陰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早晚體重竟差一公斤 六成女性為它煩惱 消除虛胖!水腫元凶、解方一次看

水腫可能是疾病、藥物、外感、臟腑失調或飲食習慣等因素導致,中醫習慣上分為「病理性」、「生理性」成因,再評估治療步驟與流程。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心浮氣躁易疲勞 避刺激性飲食有助改善 燥熱嘴破睡不好 冷飲炸物先不要

熬夜、工作或情緒壓力等情況可能造成體質燥熱,若飲食不節制,喜歡吃冰冷刺激性食物或不斷喝提神飲品,也可能出現相同反應。

日期:2022-05-04

職場生活

減肥顯學「中醫埋線」 找對穴位助燃脂

中醫認為肥胖的根本原因是陰陽平衡失調,直接影響到人體氣血津液的作用與代謝。而所謂的針灸、埋線減肥,均是透過刺激穴道,增加新陳代謝,達到減肥效果。

日期:2020-10-14

職場生活

頭髮掉不停 三招拯救頂上危機

不論是先天遺傳,或是後天壓力、內分泌等因素,近來台人掉髮危機愈趨年輕化,除了西醫用藥,本篇透過中醫治療角度,搭配穴位按壓,教你遠離掉髮危機。

日期:2020-10-07

職場生活

顧腎養骨防骨鬆 對抗老化隱形殺手

台灣老年人發生骨質疏鬆比率高,而髖部骨折導致長期臥床引發之感染,致死率也不低。骨鬆影響健康的威力不可小覷,尤其初期多無症狀,高危險族群應及早預防。

日期:2020-07-29

品味人生

更年期憂鬱、失眠,還易流汗心悸和憤怒 謹記2招抗衰老、緩解不舒服症狀

更年期一定得承受失眠、盜汗之苦?1名48歲的女性近年來常出現心悸、臉部潮紅、燥熱及易流汗等症狀,尤其夜間更是明顯,睡眠品質也因此大受影響。而近來失眠狀況更是日益嚴重,常需依賴安眠藥才能入睡;且時常莫名憤怒、憂鬱、煩躁不安,看什麼都不順眼。

日期:2020-03-27

品味人生

免疫力不足易生病!中醫師6招養好脾肺,常吃5食物增強防禦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開始關心如何維護自身免疫力,抵抗外來病菌的侵襲。從中醫角度來說,透過飲食和運動強化肺氣和脾氣,就有助於維持正常免疫力。

日期:2020-02-19

品味人生

久咳不癒老毛病 中醫治療中藥為主、針灸為輔

俗話說「醫生怕治咳」,充分反映了咳嗽這個常見、看似不嚴重、但成因多又複雜的毛病。通常久咳不止,是沒找對原因,而且有些人咳個不停的原因不只一個,而是多方因素合併導致,不易判別、治療。

日期:2019-10-29

品味人生

頭部5穴位+手部4穴位 按一按提神醒腦、增強記性

頭部乃諸陽之會,唐朝藥王孫思邈在《養生十三法》中特別提到「髮常梳」,因為時常按摩頭部可提升陽氣,有助集中注意力與思考力。

日期: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