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三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9歲宏碁前總座蘭奇病逝…曾助品牌攀全球第二「喊下一步就第一」,最終天價離職金被請下台

宏碁前總經理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傳出因動脊椎手術引發併發症病逝,享壽69歲。蘭奇是2001年加入宏碁,在2004年創辦人施振榮退休時,被拔擢為宏碁首任外籍總經理。蘭奇在任內透過多次併購策略以及小筆電,讓宏碁2010年一度登上全球第二PC品牌,但卻因產業轉型快速,其殺價塞貨來衝量的策略,與董事會意見分歧,2011年宏碁以天價離職金請蘭奇下台,並同時打消43億元高額庫存跌價損失。後來他轉任職中國聯想掌管全球業務9年,2020年帶領聯想創下歷史佳績,2021年9月退休後至今,擔任Dosio & Coppo酒莊集團老闆。出身義大利西北部汽車工業大城都靈(Turin)的蘭奇,是個標準的義大利人,不僅從小踢足球、看足球賽,更熱中於支持義大利兩大足球隊之一的國際米蘭球隊。他品嘗紅酒,喜愛同是義大利人驕傲的法拉利車隊,義大利人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Espresso更常伴他左右,搭上濃厚的義大利腔,尖挺的鷹勾鼻,在在都顯示了當時蘭奇在宏碁裡,有多麼與眾不同。時間回到2010年2月6日的宏碁尾牙現場,穿著深灰色西裝的蘭奇,對於第一名的目標他這麼形容:「第四名之後是第三名,第三名之後是第二名,但宏碁拿下第二名之後,你也只剩下一種可能性,就是成為世界第一。」以下為今周刊2010年訪問:

日期:2023-02-02

職場生活

照顧員工不分國籍,把企業當成家來經營

生命的價值本無貴賤之分,員工能進入公司服務,本來就是一種機緣,員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是企業最大的無形資源。

日期:2022-11-24

職場生活

書店是他的第二生命,在地下深耕40年...台灣首屆《獨書獎》唐山書店陳隆昊奪特殊貢獻獎

由民航機長劉鎧創立的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推廣獨立書店文化,今(11)日舉行首屆表彰獨立書店的《獨書獎》,不僅為第一個凸顯、肯定獨立書店的獎貢,更透過全台灣分區匿名踩點、問卷統計、多重評選機制,從200多間遴選出最值得被世人肯定與造訪的獨立書店。

日期:2022-11-11

投資理財

央行第四波打炒房 打不到口袋深的大咖投資客 專家:「這個現象」不除,建商還是虛胖

台灣房價持續推高,政府自去年底連續推出三波打炒房限貸政策,成果仍相當有限。中央銀行昨(16日)召開第4季理監事會議,一如市場預期:再祭第四波房市信用管制措施。吉家網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直言,限貸政策一點一點慢慢限縮,如擠牙膏的策略「只打到心理,卻打不到骨裡」,效果將會相當有限。

日期:2021-12-17

職場生活

蔡瑞珊在褪色書市中找出活路 獨立書店「青鳥」的燦爛迎擊

百花齊放的獨立書店,在各地開枝散葉,經營卻是最大挑戰。青鳥書店不但展現生命力,還能成功展店,讓屏東縣長潘孟安專程北上邀請她開書店,這一切,都是出自蔡瑞珊之手。

日期:2019-04-17

今選頻道

蔡依林到蔡英文 為何都找廖小子作設計? 他用嗆辣俗文化敲進總統府

「如果有件事要做一輩子,我想畫畫。」高三時的這個領悟,讓本名廖俊裕的廖小子,背棄了父親對他成為一名律師的冀望,毅然選擇了美術系。出身工人階級家庭,台灣庶民生活中,一般人眼裡俗豔的元素,傳單、打火機、電子花車⋯⋯,在他的創作中,卻成為最獨樹一格、生猛又接地氣的台灣美景。

日期:2018-01-04

產業時事

雲林子弟拚出中國幼教市場獲利第一

「再窮也不能窮孩子」這句話,搶攻中國幼教市場超過二十年的大地幼教創辦人程大坤感受最強烈。五月初即將回台掛牌的F-大地,不僅搶占幼教業獲利王的高端品牌市場,還吸引國內外私募基金與投資銀行家的目光,啟動了收購大戰。

日期:2015-04-09

產業時事

合理醫療刑責 別讓醫病雙輸

迎接進步社會》隨著老年人口增加、新移民快速成長,台灣正邁向前所未見的多元社會,許多過去不曾意識到的問題正逐漸浮現,等待我們共同面對。

日期:2014-11-27

職場生活

小眾悅讀

台灣以藝文為號召的大型書店,5月在中國蘇州開設了第一家分店,但台灣閱讀紙本的風氣卻越見低迷,其實,有一些特色鮮明的小眾書店,正在台灣四處安靜地萌芽。還記得上次走進書店是什麼時候嗎?來看看這四家小眾書店吧!

日期:2014-08-07

品味人生

BMW 3種速度,玩城市

隨著北高捷運的開通,沿線都設有單車租借站,颳起一股最夯最潮的新玩法:BMW(bicycle、metro、walking)。透過三種不同速度的玩法,尋訪最獨具風格的角落,為自己找一個重新閱讀城市的好地方與好時光吧。

日期:201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