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上下游新聞市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徵案說明分享會

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於今日(4/18)上午舉行由Google 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支持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說明會暨專案計畫書撰寫分享。

日期:2024-04-18

競爭力

與使用者感同身受 創造順暢的數位體驗

悠識數位創辦人蔡明哲:以市場與用戶為師;小看網站動線設計不良,將累積成失去忠誠感、信任感、訂單減少...等營運問題。

日期:2024-04-10

品味人生

和麥與台茶

日本的和麥復興是官、民、產、研密切合作,同工共事的奮鬥成果,台灣茶農藥案,則似乎官、商一再推諉,浮現兩國產業發展管理能力的落差。

日期:2015-05-21

財經時事

食管局漠視 台灣人吃進大量化學澱粉

消基會揭露市售米穀粉摻入高比例的不明澱粉,已讓民眾在不知不覺中,吃進大量化學處理過的食品添加物,影響國人健康;而其背後,則凸顯出主管機關在落實法規標準的鬆散心態。

日期:2013-04-04

品味人生

揭開「假米粉」充斥市面的真相

為搶救連年下降的稻米消費量,農委會積極為台灣米找出路,但網路媒體「上下游新聞市集」調查發現,最常見的米食加工品「米粉」,竟不是米做的!有近九成的品牌米粉主原料竟然是玉米澱粉,含米量不符合國家標準,長期食用更可能營養不均。

日期:2013-01-31

品味人生

中國黑心香菇襲台 四年農損六億元

春節將近,走私蠢蠢欲動,黑心商人走私中國劣質香菇等農產品,混充單價較高的日、韓花菇。台中、南投菇農更指出,國內香菇很多都是中國走私貨,四年來讓台灣菇農損失超過新台幣六億元。

日期:2013-01-17

產業時事

農地休耕補貼 肥到「養地」大戶?

最近一片檢討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以及擔憂勞保年金縮水的聲浪之際,關於休耕補貼的改革拉鋸也正在上演。農委會調查最近五年、每年連續請領兩期休耕補貼的農地主資料,發現有「養地」大戶五年來累計坐領超過一千萬元的休耕補貼,「投資報酬率」令人咋舌。

日期:2012-11-22

產業時事

消失的毛豆田 政府自毀台灣綠金奇蹟

高屏大湖開發案危及有「台灣綠金」之稱的毛豆外銷產業,這起砂石與綠金之爭,反映政府長期開發至上而犧牲農業的思惟。台糖優良農地淪為工業區、科學園區用地的提款機,這不僅使租用台糖農地耕作的農民受害,也一點一滴葬送台灣農業的未來。

日期:2012-10-11

產業時事

獨立媒體發威 四天擋下味丹四億擴廠案

一則網路新聞,只花四天的時間,就擋下味丹四億元的南投擴廠案,幕後功臣竟是只有兩位正職員工的獨立媒體「上下游新聞市集」。

日期:201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