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上下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5歲得腦瘤被判命剩半年,曲全立闖關活下來「要拍100個超人」:有人把一生賺的都捐,你可以嗎?

「每一個人都是超人,每一個人都有一件披風;只是當你遇到問題時,你有沒有把披風披上?」知名導演曲全立在2020年結束一場記者會後,他的人生來到了低潮,也是在那一年,遇到改變自己想法的年輕人—鍾端育。他是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只能躺在床上,卻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將端育的故事拍成6分鐘的影片播放,很多人都深受感動。」他發現,原來台灣有這麼多「超越自己的人」,「這些人不就是『超人』,我許願要拍100個台灣超人。」最近他將30個超人的故事集結成《傻瓜與超人》一書,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這些人如何堅持、不放棄自己的生命。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從跑車到休旅車...15年來他換車砸逾500萬,沒想人生落魄要變現只值20萬「當初我也去買房就好了」

時間無法重來,一次錯誤的選擇,將就此拉開富人與窮人的差距!我們都知道選擇絕對比努力重要,但是在當下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身邊的人、事、物,而影響我們的決定。什麼樣的選擇是正確的,當下沒有人會知道,唯有透過時間的驗證,才驚覺結果竟是如此的天差地別!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專訪/張善政把科技智慧導入市政,從工廠排煙、機捷座位都能看見!要讓桃園勞工變幸福:從生活開銷下手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曾在國科會、科技部,以及宏碁、Google等科技相關公私部門任職,科技人背景的他,自然也對市政保有科技人見解及視角,曾在產業面提出「亞洲智慧科技新都」及「亞洲史丹佛新矽谷」等政見或計畫。不僅產業政策展現科技人特質,張善政在社福、民政、交通、環保等市政上,同樣用科技人的角度觀察及施政。此外,他將在行政、科技部施政的經驗帶入桃園市政府組織改造,規劃整併資科局、研考會,要在明年成立「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今周刊》專訪桃園市長張善政,本文將以問答的方式,由張善政第一人稱角度,暢談其對於科技與市政,以及組織改造等各面向議題的想法與觀點。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吊臂高空砸落軌道,列車撞上才煞停…關鍵15秒能做什麼?一表盤點全台捷運系統安全機制

一場工程吊臂意外,砸出國內捷運安全漏洞,目前全台各地捷運緊急措施設置狀況不一,專家建議,除了增進異物偵測系統與緊急停車等措施,落實安全及風險管理,才是治本解方。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香港夫妻度假14天看台灣交通亂象:我曾在東南亞跑遍各國,台九線這卻是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次駕駛經驗

台灣違建林立,既是經濟社會的,也是文化的。早年的違建林立,容或有「貧無立錐之地」的經濟社會背景,基本上仍是人民守法的問題。由於守法觀念薄弱,不論違建或交通違規,社會上普遍以投機取巧、鑽法律漏洞者為有辦法,守法或老實人吃虧;且一旦違規犯法行為遭舉發,還常以「別人都可以,為什麼只抓我?」自辯而不服氣。其間,雖有立法從嚴、執法從寬的問題,本質上仍是當事人欠缺守法的心態作祟:不問興蓋違建是否合法,眼中只見得自己的利益。尤有甚者,官方或因行政怠惰,或為關說文化的共犯結構,讓違建就地合法,更助長了投機取巧的心態,導致違建泛濫。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粉塵揚起、保全大叫...台中捷運仍發車「月台事發影片曝光」 若發生在北捷怎防?董座說明文湖線機制

台中捷運5/10因鄰近興富發建案吊臂鋼樑墜落,砸中車廂導致重大工安意外,造成1死10傷的悲劇。中捷5/11召開說明記者會,公布當天事發月台、車廂內外影片以及經過,只見當吊臂掉落揚起粉塵時,保全不斷大喊示意列車暫停,但等到隨車員會意過來為時已晚。台北同樣也有捷運高架軌道,該如何防止中捷類似事件發生?董座趙紹廉以文湖線舉例說明,當初台北捷運高架的設計機制。

日期:2023-05-11

投資理財

證交所前副總遭夾卡住不治,「機械車位真的很差嗎?」過來人親曝停10年故障次數

今周刊編按:農曆春節期間1/27汐止發生一起因機械式停車位故障,下車察看不幸被夾住的意外事故,周一(1/29)傳出該男子為證交所前副總、現任元大期貨獨董黃乃寬,經送醫搶救,1/28仍傷重不治,享壽71歲。消防隊花了近15分鐘將黃乃寬脫困,送醫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經過搶救14小時仍回天乏術。士林地檢署派出檢察官相驗遺體,認定死因為腹部受創引起多重器官損傷死亡,後續將釐清全案是否涉及人為疏失。---------買房帶車位幾乎成了標配,即便沒車的屋主,仍會改以出租車位賺取一些零用錢。而車位分類眾多,最常見的就是平面車位與機械車位,但對機械車位的第一印象總讓人卻步,不僅要擔心日後保養費用,車主停車時更是膽顫心驚,就連維修人員都要隨時注意以免發生憾事。(原文刊載於2022/12/22,更新時間為2023/1/30)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跨年夜叫Uber注意!「這些地方」不給搭、1功能停用 UberEats及foodpanda暫停服務時間曝光

為配合全台各縣市跨年晚會交通管制,2大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將各別於12月31日當天於交管前半小時、1小時前暫停管制區之外送服務,其中,Uber的「預約搭乘」的功能也將暫時停用11小時,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拼命工作、拼命玩!「華苑映創」掌門人Jeffrey的MultiVan生活體驗

「華苑映創」掌門人Jeffrey為每支影像作品注入強烈生命力後,總能獲得外界廣大迴響,在工作之餘也不忘要Work hard, Play hard。這一次,Jeffrey又再次親自演示,如何透過愛車歷經一次次充滿驚喜的探險,以及如何藉由一輛精挑細選的愛車,做到事業與家庭的美妙平衡。

日期:2022-07-29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已31例,羅一鈞:考慮幫2類人追加第四劑…入境3+4首上路,5大QA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68,96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8,939例本土個案及2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43例死亡。此外,BA.4、BA.5再攔截26例,累計已31例,

日期: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