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上兆美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在AI軍備競賽的關鍵角色

隨著美中科技戰持續,半導體晶片成為兵家必爭之寶,AI更是中美兩國科技競賽的決勝關鍵。而台灣掌握了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也就掌握了AI算力資源,應掌握此一優勢,將台灣打造成AI算力島!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輝達已成AI霸主!陸行之「6重點」拆解:有望加單台積電...AI股要噴了?盤點財報有哪些亮點

「一個新的運算時代已經展開,全世界的公司正從通用型電腦運算,轉型為高速及生成式AI。」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法說會公布第二季財報後這麼說。身為AI股領頭羊的輝達,財報亮眼超出華爾街預期,第二季營收135.1億美元,優於預期的112.2億美元,毛利率自前一季的66.8%,跳增至71.2%。輝達盤後交易大漲逾9%,也因展望樂觀帶動科技股,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184點,那斯達克及標普500指數漲幅均超過1%,費城半導體指數飆升逾2%,台積電ADR也上漲2.15%,收在94.22美元。台股周四(8/24)開盤股價也大漲慶賀,早盤一度漲逾200點。台積電 (2330)563元開出,終場上漲12元或 2.17%、聯發科 (2454) 也勁揚近3%;不過,AI概念股多由紅翻黑,廣達(2382)衝上282元續創新高,終場小漲0.5元作收、緯創(3231)午盤翻黑,下跌近4%,其餘英業達(2356)、仁寶(2324)、神達(3706)等均由紅翻黑。台股收盤上漲193.97點,收盤指數16,770.87點。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人生不是1齣獨角戲」比爾蓋茲給畢業生的5點建議!湯姆漢克斯哈佛演說:真理,是唯一信仰

時序進入畢業季,每年此時各大名校的畢典演說總是備受關注;好萊塢資深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哈佛畢典演講中,勉勵學子「勇於捍衛真理」。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在北亞利桑納大學給畢業生「人生5個建議」。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成了西點軍校成立200多年來,首位擔任畢業典禮主講人的女性。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台南囝仔催生出1兆美元Nvidia帝國,黃仁勳如何辦到?謝金河:見證一個超級巨星的誕生

一個超級巨星的誕生Nvidia的黃仁勳在台灣,27日他應邀到台大為應屆畢業生畢業典禮致詞之前,他輕鬆到饒河街逛夜市,被拍下的鏡頭,成為今天各媒體最搶眼的畫面,其實在這個之前,他也到遼寧街鵝肉城吃飯,老闆看很多人都在偷偷瞄他,趕緊問:那個人是誰?

日期:2023-05-27

產業時事

即使31歲功成身退也是矽谷傳奇!SpaceX、特斯拉...為何馬斯克總走向隨時可能傾家蕩產的豪賭人生?

本書作者姜昧軍曾執掌上兆人民幣資金的投資規劃,他總結自己專業投資20餘年的經驗,從價值投資流派中,發展出更適合當代市場的投資方式,強調關注4大類公司:1.雪球股,生活消費品為主,長時間有穩定收益,比如可口可樂2.硬科技,研發投入占比很高的電子、生技類股,比如特斯拉3.泥石流,創新商業模式,爆發後勢不可擋,比如亞馬遜4.高週期,受總體經濟影響較深的稀土、航運、石油等,比如馬士基理解這四類公司的商業模式與價格變化,你也能抓到10年10倍的獲利良機!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直擊ESG國際峰會》零碳之路與暖化賽跑,產學如何接力直追?史丹佛永續學院院長談全球氣候治理

隨著各國紛紛推出淨零碳排目標,「如何落實」也成為政府企業迫切求解的大哉問。史丹佛永續學院設立「永續加速器」,帶頭尋找可以「規模化」的問題解方。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科技股長夜已盡?

市場習以元月行情預測股市全年表現,有趣的是,去年的跌勢與今年的漲勢倒轉,跌得深的科技股表現更好,似也預告暴力升息已近尾聲。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大型科技公司何日春再來

資金寬鬆年代,科技股有夢最美;而2022年在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下,科技股成了重災區。不過,股價跌深就是最大利多,科技股能不能重返榮耀,是2023年全球股市最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延燒》誰說中共不會倒?范疇:當這情況發生「中共不出兩年必然解體」,一垮就是突然垮

編按:中國上週六(11/26)起在上海、武漢、成都、烏魯木齊...等多個城市和大學校園都爆發小規模抗爭,反映出人民對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及言論自由、人身管控已瀕臨忍耐的臨界點,這波抗爭起因於烏魯木齊24日的一場公寓大火導致10人死亡,外界猜測是因為中共的封控措施阻礙逃生通道,才會釀成這場悲劇。許多民眾上街展開「白紙革命」,意味在高壓管控下,任何敏感內容都遭下架,雖然白紙上什麼都沒寫,但其實什麼也都寫了,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此前這在中國幾乎是難以想像的。很多人都以為中共大到不會倒,但其實中共所面臨的內憂外患,遠比我們從新聞上看到的要來的更為嚴重。中共極權還能走多久?面對這位亦敵亦友的強鄰,你究竟了解多少?范疇先生最新著作《後中共的中國》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美國兵推揭驚人內幕!台灣若被武統「須炸毀台積電」 彭博:考慮協助撤離「台積電工程師」

俄烏戰爭、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愈發緊繃,美媒報導,共軍若襲台,光是台積電的產線停擺,就恐造成上兆美元損失,美官員與學者更透露,白宮正規劃台積電的緊急應變計畫,除為防北京取得關鍵技術,可能直接炸毀設備,還會派出專機撤離高階工程師赴美,協助在海外複製生產基地。

日期: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