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上市股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ETF買盤後繼無力,外資大舉對台股提款,多頭守住季線有難度!郭恭克:指數可能跌到「這裡」

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有增無減,導致國際油價攀高,4月12日,北海布蘭特原油最高來到每桶92.18美元,創2023年10月後的最高點,大宗商品期貨CRB指數298.18點,創2022年8月後最高點。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台股可能多殺多,開槓桿「買好買滿」風險有多大?林成蔭:想要重壓前,留意這3關鍵

「漲這麼兇,賺太少有點可惜…。」「不然,來開槓桿拚一次看看?」「看對就發財,看錯,會不會爆倉?」「………………………」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在科技股的領軍下,走出強勁的牛市,台股不只突破2022年的18619點,更衝過兩萬點整數關卡頻創歷史新高,手中有股票的投資人無不笑逐顏開。面對這種台積電都能飆的罕見大多頭,不少人開始在想,早知道就在起漲前就開槓桿「買好」、「買滿」,太棒啦!但,面對台股可能的利空襲擊、展開多殺多,恐怕風險也會更為擴大。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00919、00929、0050、00850...如果只能買一檔ETF,買誰最好:為何長期投資我不選高股息

台股加權指數從1987年的1000點到現在超過2萬點,漲了20倍,年化報酬率大約8.4%。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00939、00940…新ETF吸金2200億,掀場內換手潮!恐「配高息卻賠老本」?老手這麼說

ETF持續獲民眾青睞,總規模已超過1.6兆元,成為推動指數突破兩萬點的主力。但其被動的習性也被市場主動資金盯上,高股息ETF頻頻被吃豆腐。

日期:2024-03-23

保險稅制

拿亡夫存摺印章領錢被拒,到國稅局申報又發現遺產稅破千萬!辦繼承卻現金不夠、遺產不能動怎麼辦?

張董膝下有二名子女,多年來苦心經營小型機械加工業,員工持續累積下已達到10人,頗具規模,每日忙進忙出雖然談不上大富大貴,但也累積不少財富,資產除了公司持股外,閒來無事就是到處購買不動產,現金部分,張董覺得公司不大,分離管帳麻煩,多半還是以個人帳戶作為主要收付支出,直接用個人財產支付公司的大小支出。張太太平日除協助張董管理帳戶外,與張董投資不動產不同,張太太則喜歡接觸各類金融商品,股票、基金、期權都有接觸,多年前也在朋友介紹下購買,為家人購買了不少人壽保險。然而,好景不常,張董突然在一場車禍中意外去世,公司員工知道後都人心惶惶,特別是公司會計,因為會計知道張董都由個人帳戶收支,非常擔憂公司購買原料、員工薪水要如何支付,立即就聯繫管帳的張太太討論,張太太則跟會計掛保證,張董存摺、印章都在她手裡,平常都是她在進出銀行收匯款項,需要時再先用張董名義,直接匯款或領出即可。然而,張太太持存摺印章到銀行取款的時候,行員發現張董已經過世,即立即提醒張太太如果用張董名義繼續領款,可能會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且偽造文書罪屬於非告訴乃論罪,即便沒有被害人,檢察官仍會主動調查起訴,建議還是要先去辦理遺產繼承,完稅後再來提領。張太太一聽覺得有道理,便去向國稅局申報遺產稅,但由於張董多年來到處購買不動產,在不動產多年漲價下,核定後的遺產稅竟然高達千萬元以上,張董現金存款根本無法支應,張太太手上的現金也不足,更不用說張董的公司更是需錢孔急。無奈之下,張太太希望申請以不動產去抵繳遺產稅,這時候換二名繼承的子女跳出來反對,因為國稅局核定能抵繳的不動產價值,是以公告現值核定,一筆土地雖經核定價值只有500萬元,但市價早已達1,200萬元以上,用來抵繳稅款顯然不划算,會損害到繼承權利,且二名子女並未想繼承張董公司,亦不願意先出資繳納遺產稅。這下換張太太急成熱鍋上的螞蟻,在張董存款無法動用下,現今根本不足以支付公司日常營運,眼看公司瞬間要土崩瓦解,萬幸這時張太太的保險業務員來電,在知悉張董過世後,立刻協助張太太清點幫張董投保的人壽保險,並申請理賠,在幾天後張太太順利拿到理賠金,這筆現金及時雨,成功幫公司回歸正常運作收支,也繳納了遺產稅,讓張太太能夠接續與子女慢慢商談遺產分配問題,躲過了一場大危機……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33元買榮剛(5009),他賣37元後股價就飆到58元...她從開戶小妹到專職操盤:給股票新手1招判斷進出場

阿文是一名從事物流工作的司機,每天處理大小貨物的寄送,忙起來非常耗體力。像這樣體力活的工作有年紀的限制,阿文知道自己的工作有職業壽命,不能做到退休,所以在工作之餘,認真學習投資理財。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一個輝達救全村!台股「萬九」新篇章、美股助攻海外ETF:一表看21檔股價創新高「這4檔最親民」

一個輝達救全村!台股 23 日開啟「萬九」新篇章,儘管終場漲勢收斂,收在 18889.19 點,仍寫下歷史收盤新高,單周上漲 1.52%,上市股票總市值突破 60 兆元大關。在美股 S&P、道瓊、費半指數攻高助攻下,海外股票型 ETF 人氣強強滾,23 日多達 21 檔個股改寫新天價。

日期:2024-02-24

投資理財

「美國PTT」Reddit申請上市,估值百億美元!為7萬鄉民預留股票、OpenAI奧特曼為其大股東

號稱美國PTT的知名社交媒體平台 Reddit 於22日宣布計劃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並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招股說明書,Reddit的IPO消息引起市場熱烈討論,這家公司計劃3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號為「RDDT」,而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更是Reddit大股東,可能將因這次IPO大賺一筆。

日期:2024-02-23

投資理財

「南海泡沫」受害者牛頓爵士:我可以計算天體的運行,卻無法計算人類的瘋狂

少數人遵循理性的原則,在南海中飽食一頓,唯有不成熟與愚昧之人,成為他們的盤中飧。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黑猩猩選股法」五年報酬率完勝0050! 吳家揚:一年選股1次,買好公司讓資產穩定成長

選股學問多,有時甚至會出現訊號互相打架情況,讓投資人不知所措。今周刊《樂透人生》專欄作者、理財顧問吳家揚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中分享一年選股一次的「黑猩猩選股法」,建議投資人以財報為主、參考「樂活五線譜」進行波段買賣,透過投資好公司讓資產穩定成長。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