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上映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游離於現實與幻想的電影魔術師

導演喬治.梅里葉為魔術師出身,善用過去曾在劇院表演的戲法,轉化在電影製作上創造幻境。可惜一戰期間,因經濟困頓,作品多已佚失;晚年於巴黎開店賣糖果,直到記者報導才讓他的貢獻獲得正視。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一部賣座片 煽動美國歧視風暴

一九一五年二月八日,電影《一個國家的誕生》上映,片中把黑人形塑成愚蠢、邪惡的種族,政治影響力甚巨,連3K黨都死灰復燃,更有白人看完電影,殺害無辜的黑人少年……。

日期:2017-04-06

職場生活

導演鄭文堂:我想保有菜鳥精神

導演鄭文堂的新片《菜鳥》日前上映,片中揭露了警界黑幕,也在善惡中找到稱之為「人性」的東西。鄭文堂這輩子在街頭、殿堂遊走了幾遭,他拍過人間煉獄,煤礦礦災、雛妓的臉龐都是揮之不去的噩夢,但對他來說,改變世界的衝撞性情卻更不能放棄,「我想要保有『菜鳥精神』!」他說。

日期:2015-11-19

產業時事

陳可辛:進軍中國,就是要在商言商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於六月二十一日由海基與海協兩會進行第九次會談,其中包含電影、出版等產業的開放條款,引起文創產業界的反彈。在談及台灣產業開放前,香港電影人進軍中國的經驗,或可提供政府與業界共同深思。

日期:2013-07-18

品味人生

妮可基嫚閃亮紅磨坊 P.128

今年坎城影展的開幕片《紅磨坊》( Moulin Rouge )近期將於台灣上映,片中的主要演員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伊旺麥奎格( Ewan McGregor )和鬼才導演巴茲魯曼( Baz Luhrmann )的一舉一動,在電影開拍前就成了國際競相報導的焦點,全世界的影迷似乎都期待著早日目睹妮可在片中首次獻聲的風采。

日期:200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