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上智生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冠病毒解藥大家搶! 吉立亞免費奉送 中國搶先申請專利安什麼心?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由美國藥廠吉立亞(Gilead Sciences)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因治癒一例美國本土新冠病毒患者,一天內症狀獲好轉且無副作用,吉立亞公司決定免費提供給中國,但卻立刻被中國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搶先發表並申請專利,並宣稱這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所為。

日期:2020-02-15

投資理財

生技大大可為?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驚異奇航」 揭國家機器對生技產業的戕害

近來上智生技創投總經理張鴻仁寫了一本新書,書名是「生技大大可為:一位健保醫藥專家的生技創投驚異奇航」,很感謝張先生在書出版後立即送我一本,我也利用出國旅途期間,寫下我讀後的心得,還有對投資台灣生技股的幾點感想。

日期:2019-09-27

投資理財

如何重燃投資人的生技熱情?答案在張忠謀這句話

上周(3/18-3/22)參加了兩場生技產業界的春酒,包括由王金平、張善政領軍的生策會,以及由李鍾熙負責的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兩者的主題都是要搶救低迷的生技產業,並動員產官學醫界的大動員,希望激發產業大團結,重聚人氣,引領資金回流。

日期:2019-03-25

產業時事

工研45 共創產業新藍海

每年7月,在工研院院慶這個重要的日子,都會表彰在產業技術上對產業發展與增進人民生活福祉有傑出貢獻之工研院院士。今年4位新科院士分別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講座教授王康隆、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以及益安生醫公司董事長張有德。一起來看看他們因為堅持,成就夢想,因為創新,驅動大業。

日期:2018-07-04

投資理財

不怕基亞、浩鼎風波 亞獅康來台上櫃 首檔外資新藥股掛牌 能救台灣生技業?

在台灣生技股最低迷的時候掛牌上櫃,史上首檔外資新藥股亞獅康(ASLAN),將會對台灣的新藥產業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17-05-25

投資理財

別被超漲迷惑 選股關鍵七問

台灣生技股一路飆漲,究竟在漲什麼?回檔能不能搶進?追高會不會套牢?我們邀請來自各領域的生技專家,包括生技創投資深老手、生技業科學家、官方大老,一起會診台灣的生技產業。透過七大問題,讓你一次看懂生技股該如何投資以及從中獲利。

日期:2013-11-21

投資理財

生技股總體檢 哪些漲真的 哪些漲假的?

今年,台灣上市、上櫃及興櫃掛牌公司家數多達一一八家,然而,四年前,這個數字卻只有六十七家,反映出近年台灣掀起的生技熱潮。不只企業大老搶投資生技,投資人也瘋生技,究竟哪些生技公司真有硬底子?

日期:2013-11-21

產業時事

宇昌案投資十大疑點全解密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卻扯出一樁四年前的生技投資案,這裡頭蔡英文、翁啟惠、楊育民、陳良博、何美玥,他們各有角色,到底孰是孰非,《今周刊》獨家專訪宇昌三位創辦團隊,讓真相說話!

日期:201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