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上流老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專家提醒退休準備的隱含風險,教您如何透過保險保障在空頭市場拉起安全網

「你都用什麼工具準備退休金?」當被問起這個題目,許多投資人採用的可能是近年最流行的「定期定額存股」,儘管定期定額投入的確可以避開「擇時」的難題,但在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教授彭金隆,與逢甲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副教授宮可倫的眼中,背後隱含一大風險,那就是「準備工具過度集中」。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鼻酸!退休公務員夫妻每月只剩1萬元生活費,還要養孫子:理財3大陷阱,人生勝利組也淪窮老族

如果你的爸媽超過65歲已經退休,沒有跟你拿孝親費,恭喜你!他們如果不是很稀有的上流老人,要不然就是真的很愛你。因爲我們理想中退休後,每個月有3萬塊,簡單過就好的生活,大部分的銀髮族都辦不到。

日期:2022-11-30

投資理財

想用贈與財富傳承,卻擔心子女拿到錢就不管父母死活?律師推薦1招:就算人在墳裡也能掌控家產

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必須正視老人問題。老人面臨生活、醫療、安養等需求,都需要錢。窮苦的下流老人固然需要國家社會的保護,有錢的上流老人也要能自我保護,好好管理畢生累積的財富,小心黑道、白道及灰道都在留意誰是有錢的老人。老人若能善用信託制度,將部分財產移轉給忠心且專業的受託人管理,實有助於晚年身體安養與死後財產繼承!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寫給60歲以後的你,中老年都看看吧!存股買下3間房,70歲理科阿伯:「樂活養老」這5件事缺一不可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本文摘自股素人於2020年出版之《拒當下流老人的退休理財計劃》

日期:2021-11-04

投資理財

攢1千萬退休,竟越活越痛苦?月薪5萬8,他65歲領到退休金驚呆:20年後,連棺材本都不剩

綜合網路上的文章資料,想要退休「樂活」的退休準備金,多為1,000萬、1,200萬、1,500萬、1,800萬及2,000萬元不等。即使最低門檻的1000萬元,也會嚇壞目前月薪不到4萬元的30歲上班族,若每月存1萬元,到65歲退休時存了35年,也頂多只有500萬元而已,怎麼辦?500萬元存款夠不夠退休用?

日期:2021-01-18

投資理財

40歲後窮者越窮、富者越富!吃雞排也中槍...7種會讓人變窮壞習慣,你中了哪個?

我發現一個現象,同樣是白手起家的朋友,在40歲之後開始出現「窮者越窮、富者越富」的趨勢。這裡彙整了我看到的報導、資料,你可以拿身邊的「窮朋友、富朋友」來驗證,也可以趁機自我評量,看看自己是不是「高危險群」......

日期:2020-02-10

產業時事

聯準會降息聲中 台銀帶頭砍美元優存利率

美國聯準會(Fed)降息聲聲催,大型行庫的美元優存利率也應聲而降,龍頭銀行台銀29日已確定8月1日將上路的最新版美元優存方案內容,為了避免美元部位在資金成本上「入不敷出」,台銀將對各天期的美元優存利率再降10或15個基點(1基點是0.01百分點),在台銀帶頭之下,據悉其他各大行庫的美元優存利率等期滿之後也將再準備調降。

日期:2019-07-30

投資理財

退休金規劃12-2/1500萬夠用嗎?60歲想退休,40歲起你該「這樣做」

我以前在電子業工作時,當時同事、朋友們個個年輕,覺得人生無難事,但工作又爆肝,於是多人都想賺飽提早退休。在那黃金時期,大家隨便勾勒的願景,設定的條件通常是50歲以前賺到一億元以上。等到成熟一些,才發現能夠達標的人,全台灣佔比實在太低,只有少數高階主管透過上班成為億元戶。

日期:2019-04-08

職場生活

變老的台灣:不只是「下流老人」,還可能是「過勞老人」!

眾所周知,日本是全世界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更多65歲以上銀髮族投入就業市場再創新高紀錄,其中很多是不得已的苦衷和無奈……

日期:2019-03-05

幸福熟齡

拼命存錢不是節約,是在過苦日子!我靠「儉奢有致」省錢術保持活力,快樂又長壽!

像那樣壓抑生活整體的品質,並不算是節約,純粹只是在過苦日子而已。想要聰明省錢,就必須再次認清自己真正的目標。節約是為了獲得安定的退休生活,一味忍受不自由,並無法得到安定的生活。

日期: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