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斯克打什麼算盤?特斯拉上海復產復工,打算建第2座工廠、中國年產能上看100萬輛

在上海復產復工牽動人心之際,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SLA-US) 計劃在上海臨港「超級工廠」附近,興建一座新工廠,上海工廠全年總產能可望因此提高至 100 萬輛。

日期:2022-05-04

財經時事

榮鴻慶逝世享嵩壽100歲/台灣最資深銀行家見證金融史,來看上海商銀百年崛起的秘密

20220304編按:上海商銀榮譽董事長榮鴻慶昨 (3/3) 在香港住所於睡夢中過世,享嵩壽100歲,上海商銀規劃於台北總行設立追思會場,開放員工悼念。1923年出生的榮鴻慶,上個月才過完農曆生日,和家人歡慶百歲大壽,據了解,榮鴻慶過世前頭腦還很清楚,早上還講了笑話,沒想到晚上榮鴻慶就離世。榮鴻慶見證兩岸三地金融發展史,在上海商銀擔任董事超過半個世紀,是台灣最資深的銀行家,年年股東會他都會親自到場,和股東們碰面。榮鴻慶擔任董事長,掌舵上海商銀30年最大的心願就是推動上市,終於在 2018 年掛牌,是當年度台股最大上市案。榮鴻慶因為年事已高,去年將董座交棒給常董李慶言,創金融業任期最久、最年長董事長的紀錄。(原文刊載於2018/1/4,更新時間為2022/3/4)

日期:2022-03-04

投資理財

中國邁向小康經濟,台灣企業千大排名大幅滑落創新低

今周刊連續十二年舉辦「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調查」,深入瞭解十三五計畫對兩岸經濟發展。結果發現,由於中國股市當紅,中國上市公司,上榜數量多達六五七家;相較之下,台灣掛牌的企業僅進榜六十五家;台股對A股上市公司數量,比例達到最懸殊的一比十。

日期:2015-04-30

產業時事

拒絕邊緣化 台港合作是解方?!

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在九月底正式掛牌成立,作為中國更進一步向世界開放的示範點,台灣與香港面對威脅已成定局,要避免邊緣化危機,台港加強合作可能是關鍵。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上海自貿區

自貿區理論上擁有香港式的獨立、自由,不過它既沒有立法會的扯皮,也沒有香港的法治,最終成功與否,取決於細節的執行、北京的決心。

日期:2013-10-03

產業時事

習李政權趨穩 經濟改革好戲登場

習近平與李克強接掌中共政權後,抓貪腐無限上綱,給預算無限大方;經連串整治,政權漸趨穩固。在二十年來最難產的一次三中全會終於敲定時程後,接下來的經濟改革好戲正要登場。

日期:2013-09-19

投資理財

打底六年 中國是最有機會的市場

「鬼城」、「錢荒」、「經濟降溫」都是過去一、兩年中國股市揮之不去的負面消息。然而利空出盡後,似乎說明中國股市距離春天不遠了。

日期: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