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下一任總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如扛起世界的擎天神」!黃仁勳、小馬可仕也上榜

美國「時代雜誌」今天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都上榜。專文介紹5月將就職的賴清德肩負重大任務,猶如扛起世界的擎天神。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賴蕭配勝選,拜登喊不支持台灣獨立、國台辦嗆「民進黨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春天軍演可能又來?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順利由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不過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國民黨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台灣大選結果全球都關注,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刻於深夜做出回應,指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而在賴清德確定當選下一任總統後,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被問到對此事看法,僅簡短回應:「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拜登可能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將會派遣一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代表團中可能包括一些前美國高級官員,不過名單目前還沒確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是透過聲明祝賀賴清德勝選,也讚賞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與選舉過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輸大選贏國會「逼宮朱立倫戲碼不會發生」!國民黨下任黨魁、總統候選人為何藍營內部認是她?

國民黨在總統選舉落敗,但在國會選舉勝出,席次從上次的38席提高到52席,一躍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黨內研判,總統敗選是非戰之罪,不會有人要黨主席朱立倫下台,朱應可續掌黨權,不過未來黨魁和下一任總統挑戰者,會是成功翻轉台中立委席次的台中市長盧秀燕。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中國把台灣當試驗場...《紐時》專欄作家評台灣總統大選:美國應向台取經「如何頂住中國介選」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專訪/選舉像是時光機,投對人前進未來、投錯人回到過去:不當總統後我想日子會不錯

2024總統大選倒數,執政即將滿8年的總統蔡英文準備交棒。對於交棒後扮演的角色,她認為「不同的位置上的人,有各自的角色要扮演,離開位置的人就不應再想原來位置上的事情」,但未來若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她都會盡力幫忙。蔡英文在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節目專訪時表示,選舉時選對領導人就會往前走,「就像時光機一樣,投對了就前進未來,投錯了就回到過去」。她也擔憂地表示,此次選舉「有些政黨的候選人」所提方向「都不是往前的方向,而是過去的經驗」。她期盼下一任政府能在現有基礎上繼續累積並做更好,也將目前還沒完成的事順利完成,更叮嚀因現今國際變局相當多,未來的政府要面臨的挑戰,可能會比這一任政府還要更嚴峻。至於卸任後規劃,蔡英文笑說不當總統後的日子會不錯,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尤其是家鄉屏東有很多好玩的觀光休閒景點,還有兒時記憶中的的四重溪溫泉、萬巒豬腳,她很想好好輕鬆去回顧一下。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劉泰英看下任總統當務之急:高鐵延伸到屏東、宜蘭,點名半導體後下個護國神山產業是「它」

「我過去還聽某一位交通部長說『把高鐵延伸到宜蘭、延伸到屏東,沒有經濟效益』,這樣的部長,如果我是總統,我第二天就請他滾蛋。」有國民黨前大掌櫃之稱的劉泰英,在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訪問時,大力疾呼下一任總統當選人一定要重視改善交通運輸的問題。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影/侯友宜副手就是趙少康!政治金童唯一敗仗輸給「他」…為何29年後願意再上戰場?

藍白合君悅飯店會談不歡而散,宣告破局,而周五(11/24)就是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日,國民黨及民眾黨宣布各自前往中選會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週五(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現年73歲的趙少康,年輕一輩的選民可能對他不太了解,其實趙少康在政壇有著超狂的資歷,他曾任台北市議員、環保署長,於1992年辭去署長,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在當時台北縣(現為新北市)囊括高達23.5萬票,其後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卻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這場選戰也成為他這位從政常勝軍的唯一敗戰。趙少康之後便淡出政治圈,轉往媒體界發展,在中廣、TVBS主持政論節目。不過他始終沒有完全與政壇脫離,2021年成立國民黨次級團體「戰鬥藍」,成為「戰鬥藍」領導人物。這次能否與侯友宜一同前進總統府,明年1月見真章。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今早才知郭台銘要退選,賴佩霞白放棄美國籍?她親吐心情...放棄美國籍還能恢復?有1條件不難

2024總統大選登記週四(11/24)下午5點30分截止,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各自完成登記參選後,先前宣布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出手寫156字聲明,宣告「郭賴配」棄選2024。郭台銘副手賴佩霞也同步在臉書發聲:「整合破局是最難過的」,也說郭台銘今天早上召集團隊告知,「2024年我們不會出現在選票上了」。只是,賴佩霞為了這場選舉,放棄美國國籍,有無恢復打算?對此,賴佩霞辦公室發言人黃怡文表示,「美國護照已經失效,我們(包括賴佩霞)沒有重新申請的規劃。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神隱一整晚,郭台銘宣布退選!拿下百萬連署後走到這關,再來想做甚麼?郭董這樣說

藍白郭三方會談週四(11/23)在君悅飯店最終鬧得不歡而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直接公開念出和柯文哲之間的簡訊,弄得場面非常尷尬,讓整個原先計畫的「藍白合」宣告破局,猶如上演「分手擂台」。郭台銘在周五(11/24)下午2點正式發出聲明宣布退選:在世界的商業戰場上,我從來不曾低頭;在疼惜台灣人民這個關卡上,我始終放不下。如果沒有人願意彎腰,對期待政權輪替的台灣人來說,情何以堪?成大事者不計毀譽,郭台銘或許可以被人遺忘,但為中華民國的未來,選擇成全,已是我能夠奉獻給故鄉全部的愛。「人退,志不退;STOP,RESET,RESTART」。一定要贏!好嗎?完成政權輪替,改變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鴻海股價重回百元》若郭台銘成新總統 中國又來施壓 鴻海希望郭董減碼持股?劉揚偉給了「這三點回應」

鴻海的中國查稅風波是周二(11/14)第三季線上法說會中的法人關切焦點,惟鴻海股價在法說會前,收盤價剛好站回100元大關,不僅明顯築底,也一舉收復了月線。有外國媒體在法說會提問,若身為鴻海最大個人股東的創辦人郭台銘,在明年總統大選勝出,成為我國下一任總統,中國又藉此對鴻海施壓,鴻海有何因應之道,或是可能說服郭董降低持股。對此董事長劉揚偉簡單回應,第一是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沒有水晶球看到未來」。第二是,鴻海管理階層已經做了各種狀況的備案,類似之前做過的BCM(營運持續管理)規畫。第三,劉揚偉指出,若真的有任何狀況,要由郭台銘自己決定,沒有人能幫他決定,他有權自行決定,只能「wish him the best」(祝他一切順利)。

日期: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