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下議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南海泡沫」事件再三上演 只因人性永恆不變 找更傻的人割韭菜 投機者要付代價

資本主義的嘉年華狂歡,有何代價?英國金融史學家錢思樂解析 「南海泡沫」事件,以史為鏡,在下一次泡沫來臨時謹記,別當跑最後的一個……。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輝達季財報暴增 下季營收還會狂漲!股價飛天到650美元?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將在11月21日美股收盤後公布第3季財報,分析師預估營收較一年前暴增172%至161.1億美元,每股盈餘(EPS)更激增478%至3.35美元。分析師並預估第4季營收年增193%至177億美元。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會往親中靠攏?開啟英中「黃金時代」和習近平友善…為何蘇納克非要他當舵手

英國政府13日高階人事大異動,其中最受熱議的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獲任命為外交大臣,在英國政壇和媒體圈投下震撼彈。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英國內閣重大異動!前首相卡麥隆爆冷接外相 原內政大臣獨斷譴責「巴勒斯坦聲援示威」遭開除

今周刊編按:英國內閣周一(11/13)大變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而新任外相則是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卡麥隆意外回鍋擔任外相,他親中派的立場,是否會對未來英中關係路線有所影響備受關注。2010年卡麥隆在擔任首相的6年期間,大力推動和中國經貿等各方面合作,被稱為英中關係「黃金時代」(Golden er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在2015年10月訪問英國,兩國關係推向高峰。在就任之際,卡麥隆表示,「首相邀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很高興接受,雖然我有些不同意某些個人決定,但我很清楚,蘇納克是一位強大而有能力的首相。」卡麥隆的回歸,可能意味著蘇納克希望將保守黨拉回中間立場。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台灣國家自由度高居亞洲第二,為何「18歲公民權」至今仍窒礙難行?

2022 年春天,立法院議決通過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增訂《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然而,最後公投結果以同意票5,647,102 張(52.96%)、不同意票5,016,427 張(47.04%),同意票未超過1/2 選舉人總額門檻,修憲案公投未通過。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一艘炮艦以她命名 上流女王征服不列顛

一八七三年八月十二日,倫道夫對她說:「穿這雙鞋子的主人可以征服世界!」辦宴會、寫演講稿,珍妮一路扶持倫道夫當上財政大臣,兒子還是偉大的英國首相邱吉爾。

日期:202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