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不人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衛福部發文兒盟暫停新收出養兒童!社工被上銬引爆怒火:這天是社工集體創傷日「恐掀離職潮」

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將陳姓社工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經過3小時偵訊後以30萬交保候傳。衛福部周三(3/13)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發文兒福聯盟暫停新的收出養兒童,已經進入程序的兒童,會視其戶籍或居住地,要求地方政府掌握各兒童有受到妥善照顧。而兒福社工背上銬的那一幕,在網路上掀起爭議,不少人質疑警方上銬是否具正當性與符合比例原則?對此,警政署說明,已責成台北市警察局檢討策進、精進執法作為,並由該局局長張榮興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警政署重申,已通令各警察機關,依法執行拘提、逮捕或解送職務時,應遵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及《執行拘提逮捕解送使用戒具實施辦法》等相關規定,恪遵偵查不公開及比例原則,審酌被告或犯罪嫌疑人身體、精神狀況、所犯罪名及相對戒護能力妥適使用戒具,並應避免犯嫌遭受媒體拍攝、直接採訪,以保障執勤安全,並兼顧人權維護。引發爭議的不只手銬,兒福聯盟董事、立委王育敏在兒盟召開記者會的下午,她先發了去台中剪綵的活動照,直到周三深夜12點多才針對受虐案件發臉書,也被砲轟是在裝死。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哈佛森:「爭取自由是普世價值」 奧斯陸論壇四度來台 捍衛人權應團結

「他是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拘留事務主任,十五歲時被監禁,受到刑求及折磨長達三年……」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創辦人兼執行長索爾·哈佛森(Thor Halvorssen)一一介紹坐在台上的九位來自各國的人權領袖。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香港黑色暴雨量破139年紀錄、財損估32億!港股停止交易、水淹市區停課不停班民眾怒:不人道

受到海葵影響,香港天文台自周四(9/7)晚間11點5分緊急發布「黑色暴雨警告」,直至周五上午11點仍未見解除,創下「持續最長」黑色暴雨警告時間,打破1999年時5小時47分紀錄,而一小時雨量高達158.1毫米,亦創1884年有記錄以來最高紀錄。據彭博行業研究估計,這場暴雨可能會給香港帶來超過1億美元(32億台幣)損失。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超商浩克遭警棍猛K 12下,中壢警記過2次!警察執法過當?律師嘆:毆打手無寸鐵的人也是暴徒

桃園中壢一名朱姓男子20日因在超商情緒失控,動手襲警將員警打到輕微腦震盪;怎料朱男被制伏後,一名員警持警棍連續朝對方猛打12下,甚至連警棍都打斷,導致朱男頭破血流,因此遭質疑是否執法過當,動手警員遭記過2次,依法送辦。此外,中壢派出所的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處分並追究責任。目前朱男訊後被依毀損、傷害及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以5萬元交保。朱男情緒冷靜下來後,也對自己的失控行為深感懊悔抱歉。此事件引發討論,有人認為「只能打警察,警察不能反擊,台灣人民保母好太悲慘」、「如果他手上拿出刀子,那就是員警因公殉職」;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問題在於,警察是事後才打,不是對峙的時候打」、「嫌犯都已經被上銬失去行動能力了,警察還持警棍暴打顯然就是逾越」。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Nike、PUMA停用袋鼠皮製鞋,為何讓澳洲生態專家感到挫敗?「他們被迫殺更多袋鼠來求生」

美國體育用品公司Nike及德國體育用品製造商PUMA近日表示,將於2023年結束前全面停用任何以袋鼠皮製成的足球鞋等運動商品,並將以合成品材料取代現有的袋鼠皮,然而此舉卻引發澳洲袋鼠皮產業的質疑,並批評2家跨國公司做出的決策錯誤,將使澳洲袋鼠的處境「適得其反」。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中國大解封!2種藥能制魔王變異株、1/6起再祭2措施防堵 羅一鈞示警:BQ.1恐成下波主流

台灣疫情有逐漸升溫趨勢,雖然目前仍以BA.5病毒株為主流,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Q.1變異株不容小覷,有可能會成為下一波國內的主流株。另一方面,面對1/8中國大解封,指揮中心也宣布,1/6起只要是中國轉機港澳來台 1/6起登機前必須附「篩檢陰性報告」。而對於中國主流病毒BF.7有可能隨著觀光客帶進台灣,羅一鈞強調2款抗病毒藥對Omicron系列變種病毒都有療效。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為什麼中國這麼渴望占領南海?地緣政治第1課:把核武變成最強武器的3個條件

本書作者為國際政治記者,大學時曾針對波士尼亞內戰進行當地研究。曾以記者身分任職於政治、經濟、國際部門以及擔任莫斯科特派員,工作經歷超過20年,在全球超過40個國家取材,內容涵蓋政治經濟到文化等廣泛的主題。他表示撰寫本書的原點,就是自己在巴爾幹半島一個小國裡發生的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內戰中,遇見那位27歲的年輕人生前所說的話。為什麼一個國家要侵略他國?為什麼某些國家總是遭受苦難?為什麼一直以來相安無事的人們,有一天會互相殘殺?為什麼有的國家即使擁有天然資源,卻還是貧苦不堪?國際秩序是透過什麼機制來維持和運行?擁有核武器究竟意味著什麼?這位朋友交給我的課題,讓我想起了這些根本的問題,而本書就是在尋找答案的漫長過程中誕生的。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英國新首相出爐/特拉斯爛攤子,財經學霸蘇納克來收?他任財相曾贏掌聲,或將回歸「緊縮經濟學」

編按:英國保守黨選出新黨魁,取代10月20日辭職的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蘇納克在9月5日的黨魁選舉成為特拉斯的手下敗將後,如今成為英國首位非白人首相。他在保守黨總部發表談話表示,能領導保守黨、回饋英國,他感到既謙卑又榮幸,將以正直謙遜的態度服務國家,日以繼夜為民眾努力。蘇納克說,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英國是個偉大的國家,但卻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克服挑戰,為後代子孫建立更美好繁榮的未來。媒體並引述在場國會議員說法,蘇納克強調,保守黨「不團結就是死路一條」,他也說,不會讓大選提早舉行。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真這麼賺怎會輪到你?台人在柬埔寨眼裡是「行走的黃金」 吳慷仁19歲險因高薪「幫詐騙」曝下場

近期「柬埔寨掏金熱」以高薪誘騙台灣人的悲劇頻傳,無論男女只要到了當地,台灣人就是詐騙集團眼中「行走的黃金」,即便全球反詐騙組織點名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和杜拜等5國千萬別去,我國員警也在機場舉牌向國人示警,但仍有不少人不顧一切,前往當地卻遭到囚禁虐待。藝人吳慷仁看到柬埔寨新聞感到痛心,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真能賺那麼多錢,為什麼他們不自己賺,而要讓你去賺呢?他也吐露自己19歲時,險因投機心理誤入歧途「幫助這些壞人再繼續騙別人...」

日期:2022-08-11

產業時事

走私貓安樂死》專家曝「這疾病」致死率100% 台大獸醫挺!列2原因反對「修法認養」

日前在國內發生史上最大宗的走私貓安樂死事件,各界聲音鬧得沸沸揚揚,有人力挺法規、有人痛批「撲殺」做法不人道,甚至還有一派聲音要求政府同意讓這批走私貓開放領養,希望不要讓無辜的貓「命喪針下」。然而,是否真能如此單純地開放讓民眾領養「走私貓」?有專家指出,這後果可能不堪設想,除了病毒有可能快速擴散,還可能危及飼主的性命。

日期: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