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不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七不再只是便利商店!7-ELEVEN變複合超市,開賣萬種商品…和台南晶英合作「6款餐點現做」

統一企業推出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將於周六(4/20)於台南市永康區正式登場,「Par K* Avenue」包括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與統一精工占地近1,500坪。其中,約200坪的7-ELEVEN Fresh康橋門市不但是台灣最大的門市,更首度推出「Fresh」現做餐飲型態,和台南晶英酒店共同開發6款獨賣餐飲,更結合「饗Bar」、「星饗堡」、「天素地蔬」、「21 to go」等品牌,推出超過50種現做餐點。7-ELEVEN Fresh康橋門市以複合超級市場業態,推出近1萬種商品,涵蓋生鮮肉品、居家調理、起司專區、全球精品巧克力、紅酒專區等,半數以上商品為超商首度引進,目前只在此店銷售。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氫能補貼「不是施捨是建設」!2050淨零最後一塊拼圖…產學共尋發展: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氫能應用為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重要一步。工研院綠能所所長王漢英在周五(4/19)「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中指出,氫能不但是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最後一塊拼圖,也是頗具挑戰的目標,需在氫能「產、輸、儲、用」各方面都有所突破。王漢英建議,從今年到2050年還有26年,若以基礎建設的10年建設期來算,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他期許國內氫能的產官學研各界都能攜手合作,畢竟「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究竟誰要娶京城銀?永豐金、元大金、中信金都被點名!這家傳500億要提親,花落誰家全看1關鍵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南部設廠,不但重燃南部房市商機,金融商機也看俏。過去曾多次喊嫁或啟動併購的京城銀行,最新傳出中信金控出價500億元上門議親。二金融機構18日雖都公告對個案不予評論或董事會並無任何一決議,但市場人士指出京城銀一直「態度開放」,但「價格」是順利成親的最重要關鍵。不過,另外兩間傳有意求娶的永豐金、元大金,一早也發布重訊澄清外界傳聞,公司不予評論,任何併購行動,都將依照主管機關法規辦理及公告。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一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軍公教停砍年金第一案再表決,他竟投錯票、藍營又獲勝續付委⋯年改2爭議會不會開倒車?2情境解析

軍公教年金改革推動將滿6年,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今年起停止所得替代率遞減。在上周五(4/12)院會中,民眾黨團8席立委未參與表決,加上立法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下場投票,民進黨團不敵國民黨團,3項提案表決通過,將付委討論。然根據統計,軍公教年改方案自2018年7月上路後,每年所改革節省下來挹注退撫基金的金額都在逐年遞增,以2023年為例就節省挹注達474.58億元,若加上國軍精簡政策每年挹注的100億元,6年下來共計節省挹注逾2600億元。民進黨團也對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中國,仍參與表決提出質疑,要求韓國瑜徹查、說明。立委鍾佳濱解釋,接下來有兩種情境,第一是在4/19確認三項表決效力,當日決議若無效力,國民黨大可再來一次,但須合法合規走一遍議事程序。第二項情境是進委員會討論。鍾佳濱說,如今藍白合是多數,年改是否開倒車關鍵,在於民眾黨態度。他解釋,若民眾黨支持年改甚至認為民進黨改革力道不夠大,就應跳下參與表決,如不參與表決,等同實質協助國民黨反年改。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表示,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六年多來,已為國家節省2000多億,為國家財政與公務人員退休制度的財政永續做出貢獻,但在藍白兩黨的合作下,意圖破壞改革的成果,不但無助於台灣社會的進步與世代正義,也將讓國家財政更加紊亂,藍白大開改革倒車,相信未來將負擔這些年金的年輕人會看在眼裡。對於上周五(4/12)發的「盧生門」事件,韓國瑜裁示第一案無效,並於本周五(4/19)重新表決。此次藍綠雙方都祭出甲動備戰,民眾黨團立委們此次雖然在場,但依舊選擇按兵不動不參與表決。經再次表決,表決結果為反對54票比贊成50票,民進黨「跑票1票」,後發現其中一票反對票是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誤投,國民黨團立委們紛鼓掌高喊「謝謝吳秉叡」,最後藍營挾人數優勢獲勝再度否決民進黨團復議案,藍委所提公教年改修法版本仍將付委審查。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SoIC將問世、CoWoS供不應求…預期AI營收貢獻5年內突破20%

「客戶產品已經開始製造了,很快就會在市場上出現。」週四(4/18)台積電(2330)法說會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回應法人提問,目前台積電在3D小晶片封裝SoIC(系統整合單晶片)應用的進展,不但強調SoIC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更表達對先進封裝需求強勁的樂觀。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電價上漲壓力,魏哲家:將找客戶分擔「不排除漲價」!半導體展望、資本支出、AI需求一次看

台積電(2330)法說會在週四(4/18)召開,儘管今年首季營收達189億美元,以美元計算略高於先前的業績展望,算是帶來好消息,但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回答法人提問時,不但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也表示對車用需求預估由成長轉為持續萎縮。對於台灣電價上漲將墊高營運成本,恐成為台積電獲利成長壓力來源,魏哲家表示,已經在跟客戶溝通,期盼電價成本上漲能由台積電與客戶共同分擔,不排除未來可能漲價以對。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來圓山大飯店當一天「元首」,吃美食也要吃健康…「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食安風暴一波又一波,蘇丹紅事件再度重創餐飲業!二○二一年圓山大飯店推出「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在料理時使用天然調味品,並靠師傅烹飪手法,以食材本身的美味征服客人味蕾,得以從這波風暴中全身而退。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社創永續成長,需要投資與陪跑

活水影響力投資成立十年來,藉由投資與陪跑,支持社會創新創業團隊邁向永續經營,希望有朝一日,社創生態系已然成熟,能以成功的社會經驗,影響一般企業的行為模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