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不依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是美國不夠力?對台影響「主要擔心這一點」...強調邦交國數量的日子已過去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包括宏都拉斯在內已失去9個邦交國,不過學者表示,台灣現在與美國、日本、中東歐都是屬於民主陣營,台灣的戰略地位也站在最前線,高科技產業又是全球發展不能沒有的東西,台灣手中是「有籌碼發展實質外交的」,過去那種強調邦交國數量的日子應該已經過去。

日期:2023-03-26

投資理財

女星嫁有錢富二代,1原因離婚竟反被分大筆財產!夫妻剩餘財產重點:除了假扣押還有2招防配偶脫產

離婚後,如果對方不依照離婚協議或離婚判決給予財產,這個時候可以按法定程序向法院聲請「假扣押」,禁止對方進行「脫產」。

日期:2022-11-27

投資理財

付了斡旋金30萬後悔了,還拿得回來嗎?關於買房斡旋的八大問題

網路上常會看到這種文章:「親戚大伯看上一間房,他看屋主開價1250萬,所以付了斡旋金30萬,出價1,000萬。原本想說,價差兩百多萬應該買不到,但誰知道屋主居然願意賣,然後仲介也回報成交,兩方要再約時間出來簽買賣契約。大伯現在慌了,他其實沒真的確定要買,想問問看,後悔了怎麼辦?30萬斡旋金還要得回來嗎?」(原文發布於20190314)

日期:2022-08-04

產業時事

聯準會力抗40年最惡通膨,經濟軟著陸機率微乎其微?全球央行導師:我支持「暴力升息」

當聯準會全力奮戰40年來最惡通膨之際,市場卻開始擔憂,美國經濟恐逃不了「硬著陸」的命運。究竟,聯準會有無可能在控制通膨之餘,避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美國經濟能夠「軟著陸」的條件又是什麼?面對可能的衰退,投資人的配置策略又應如何調整?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台灣疫情啟示錄

病毒不會挑貴賤,但人心會挑貴賤。疫苗供應有限下,施打順序是關鍵,科學園區的外勞該不該優先施打?

日期:2021-06-09

投資理財

元大原油正2將下市…買ETF卻血本無歸 投資人犯了什麼錯誤?

投資人投資元大石油正2血本無歸,元大投信犯了什麼錯誤?完全沒有。主管機關犯了什麼錯誤?完全沒有。投資人犯了什麼錯誤?以下說明。

日期:2020-10-08

產業時事

越南「每賣2杯手搖飲,就有1杯出自他們家」 44歲手搖飲王如何以小搏大?

全球瘋台灣手搖飲!繼中國之後,東南亞市場成了新戰場,而在越南的手搖飲市場,尤以薡茶店數最多。它如何以小搏大,在越南內需市場稱王?

日期:2020-02-19

競爭力

敢與眾不同 鍛鍊阿德勒勇氣學

情感並非支配我們,而是人類為了某些目的在操控著情感,採取任何行動前,目的為絕對優先,而這個目的是自由意志下的選擇。

日期:2016-08-04

品味人生

找對方法紓壓 別讓憂鬱症壓垮你

美國好萊塢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上周驚傳輕生身亡,他早年吸毒酗酒勒戒,也成為他公開自嘲的材料。醫師與心理師提醒,使用這些非常手段雖可快速解決當下狀況,但問題根源若沒解決,最終還是無法跳脫障礙。

日期:2014-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