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不公平競爭行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國內兩大房仲龍頭大鬥法!律師、學者籲公平會要更積極作為

一段消費爭議的文章內容,點燃國內兩大房仲龍頭信義房屋和永慶房屋戰火,雙方從廣告戰打到司法攻防,互不相讓。值得關注的是,信義房屋在採取法律途徑前,曾向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檢舉永慶房屋「不公平競爭」,盼行政機關積極行使行政作為。不過,擁有行政指導與介入權限等「武器」的公平會,收到檢舉後,卻未祭出任何行政作為,不只當事人難以接受,熟悉公平法的律師及前公平會委員也出面喊話,呼籲公平會要更積極主動行使職權,以利維護市場秩序。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科技巨頭的反壟斷危機,正是創業者的天賜良機

各國反壟斷執法機關要介入處理的,並不是龍頭企業「取得市場支配地位」這個「結果」,而是龍頭企業「有無透過不公平競爭手段」取得或維持市場支配地位的「過程」。

日期:2019-11-21

產業時事

只有強權,沒有公理! 公平會與高通和解的三大誤判

公平會今(10)日一早宣布,原本裁定美商高通公司因為濫用獨占而需繳234億元罰鍰,已與高通達成和解,雙方協議則是高通同意不爭執已經分期繳納的27.3億元罰鍰,並承諾在台灣5年投資7億美元,加計已經繳付的27.3億元,整體將達240億元,超越原本的234億元罰鍰。

日期:2018-08-10

財經時事

公平會裁罰, 解決壟斷、不公平競爭手段 高通須重新議約 聯發科可趁機解套?

台灣公平會針對高通的裁罰案,採取與韓國公平會類似的「以晶片授權代替手機授權」模式,希望解決高通壟斷與不公平競爭手段,對於過去受害最深的聯發科,是否有機會趁此解套呢?

日期: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