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不分區立委名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廖先翔宣布自行當選:和預期差不多!賴品妤「這只是一場選舉,繼續努力」

2024大選選情白熱化,俗稱「七星選區」的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 貢寮)陷入藍綠激戰。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稍早自行宣布當選,並且發表勝選感言,他表示結果和預期的差不多,未來將發揮立委職責監督執政黨。「謝謝每一份得來不易的支持,我想這一次的選戰非常的艱辛,也得到全國非常高的矚目。這一次的選民在我們的選區做出了改變的選擇,我也不會愧對我們選民給我的期待。我想今天開票完了之後,從明天開始我就要開始努力兌現每一位選民在這一次投票給我的一個期待,明天就開始努力,為四年後的選舉開始做努力。」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接著於7點33分於粉專開起直播宣布敗選:首先在這裡跟大家致歉,是我不夠努力才沒贏得選戰,也祝福我的對手廖先翔先生,進入立法院之後能夠好好的為鄉親做建設。這只是一場選舉,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也期待新北12選區未來能夠更好。因太陽花運動嶄露頭角、2020年以黑馬之姿當選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萬里等)立委的民進黨賴品妤,此次受到國民黨候選人廖先翔強力挑戰。廖先翔以最高票連任汐止區議員,和賴品妤背景相似,都屬於新生代與政2代,藍綠政2代對決,這也讓選情膠著一路到開票,最後兩人差距10552票。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搶救王義川」搞笑衝出高人氣,民進黨搶跟他站台!從政治、名嘴到選舉之路,如何屢創流量高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以詼諧又有創意的風格,推出「搶救王義川大兵」活動,帶動一股嘉年華式的風潮,也讓他成為綠營最搶手的助選員。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藍綠白拚經濟?不分區安全名單卻沒半個財經背景!楊應超排18埋伏筆「最快一年半就會補上」

2024選舉倒數44天,選情進入短兵交接,除了正、副總統候選人外,攤開各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明眼人發現,藍、綠、白的安全名單內,竟沒半個財經專業背景。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萬老師」曾被韓粉出征…小白兔為何沾政治渾水?郭昱晴:身為媽媽,最擔心下一代的生活環境

以長壽電視劇《麻辣鮮師》中「萬老師」一角成名的郭昱晴,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希望借助她身為主持人及演員的訓練,成為守護台灣的夥伴。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2024大選決戰點就在立委席次!阿扁時代「朝小野大」窘境恐重演,民眾黨會成為關鍵少數?

2024總統大選綠藍白三分天下,團結的民進黨對抗分裂的國民黨與民眾黨,選戰雖不至於提早進入垃圾時間,但重點已轉移至國會席次攻防。藍白陣營勢必以監督制衡賴清德為號召,全力阻擋民進黨立院席次過半。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你愛的政治人物有「入圍」嗎?激戰選區又在哪?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林月琴、韓國瑜、黃珊珊超強戰力一次看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11月24日正式截止,各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成焦點,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區域立委的部分,共有315位參選人完成登記,7人以上混戰區域多達7個;不分區立委方面,共有16個政黨提出178位立委參選人名單。據中選會資訊,3組完成登記的總統、副總統選舉參選人,分別為民進黨的賴清德搭蕭美琴,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與吳欣盈,國民黨的侯友宜及其趙少康。面對2024大選即將登場,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各政黨的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有誰?哪些小黨也加入不分區立委選戰?《今周刊》帶讀者一次瞭解。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藍白合破局,國民黨「受辱」是故意的?揭密藍營7日驚天布局,主打「柯文哲誠信」拚棄保戰

「藍白合」正式破局,國民黨與民眾黨分道揚鑣,搶食在野選票,國民黨短短7天從「藍白合」泥淖撤退,布局「受辱」凝聚藍營基本盤,主打「柯文哲誠信」拚棄保戰,距離投票50天,選戰重新開始。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柯文哲養大政壇素人吳欣盈「無牌可打才選她」…蠶食藍票昨天過後全吐回,想撈淺綠票必打「特赦牌」

11月23日周四下午的侯柯郭三方會談,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公開唸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私傳簡訊的那一刻起,藍白已經徹底撕破臉,分手擂台後的各種預告、貼文、記者會都只是徒勞無功的過場,繞了一大圈後回到原點,侯、柯各自歸位。11月24日周五上午11點,侯友宜搭檔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開啟「本土藍+戰鬥藍」模式應戰,意在將選戰加速拉回到藍綠對決。至於柯文哲搭吳欣盈,看起來在「性別、年齡、背景」多少有互補性,但吳出身金融世家,本來就是民眾黨一手拉拔出的政壇素人,這樣的備選牌能開拓多少新票源可想而知。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沒郭家軍!曼都賴淑芬婉拒「戰狼小姐姐」救火入列

台灣民眾黨周三(11/22)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安全名單」前8名依序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吳春城、台灣新住民黨黨主席麥玉珍、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憶君、資深媒體人張啟楷。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媒體傳聞會入列的中配、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並未進入名單,名單中也沒有郭台銘人馬。原定排名第9的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則臨時婉拒退出,改由「戰狼小姐姐」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名列第19。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史上最好」?提名保守、固基本盤、穩地方勢力…盤點安全名單特色

隨著2024大選日程進逼,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已底定,民眾黨的名單也將在周三出爐。學者鈕則勳先從兩黨名單檢視,認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是在顧基本盤,例如綠營名單中有不希望兩岸溝通的角色,藍營則是政二代、地方勢力色彩明顯。學者施正鋒則是認為,民進黨的名單平衡派的色彩明顯,整體提名保守,偏向守勢;國民黨名單則表現出想培養下次參選縣市首長的人選,但在地方派系多有著墨,也有考量是若中央的總統選情崩盤,至少要能守住地方的盤。師大東亞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民進黨此次不分區安全名單不少是連任者,可能是擔心若立法院席次無法過半,面對在野黨強烈質詢,需要有經驗老道的立委幫忙攻防,缺點就是缺乏新意;而國民黨名單雖全非連任,但其中不少是政二代。

日期: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