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不動產證券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首季績效強、續航力佳 新加坡、美國物流出列 不是檔檔表現好!第二季REITs看好誰?

在市場對景氣能否「軟著陸」,看法尚未一致之下,REITs資產因高殖利率受到關注;但各檔REITs近期表現不一,哪些類別在接下來會有好績效?後續表現又該如何觀察?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邀準爸爸陪產的狂醫 中年半工半讀考上律師…… 最熟衛福部業務的首長 薛瑞元想改變哪些事?

編按:立法院國民黨團週三(11/9)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薛瑞元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圖利,批2人違法失職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薛瑞元週四(11/10)出席立院委員會時,直接狂嗆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針對李德維提告他圖利高端,薛瑞元回擊說,「這種選舉操作我本來是不用太理會,但李德維委員可能不清楚他惹到什麼樣的人,我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他說,國民黨指涉內容錯誤、更直接公開說:「反正我們2個有一個人會被抓去關,我一定跟他搞到底」。究竟薛瑞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今周刊於2022年8月專訪他,當時他就任衛福部長滿一個月,專精醫學、法律的他,其實早在衛生行政體系服務長達20年,薛瑞元承諾「不會把事情搞砸」,將務實推動衛福相關政策。以下為專訪全文。(原文刊載於2022/8/17,更新時間為2022/11/10)

日期:2022-11-10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實踐居住正義2】住宅價值不能只剩房價 國家住都中心籌組暖心特攻隊

台灣人對「家」的想像華麗卻貧乏,我們習慣把詮釋權交給地產商,讓名牌建築師告訴我們家需要什麼,但這往往導致家的價值,最後只剩下房價數字。對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後簡稱國家住都中心)來說,不論是推動公辦都更或社會住宅維運,有溫度的管理比拚數字更重要。取得人民信任、為社區生活與產業發展注入創新活水,這群暖心特攻隊用更溫柔視角,放大「家」的價值。

日期:2022-11-10

投資理財

大環境利弊互見 收息資產前景有賴經濟軟著陸 亂世配置 海外REITs作避風港有前提

現今全球通膨攀升,市場擔憂將影響經濟成長,使美股大幅修正。而REITs產業今年首季財報表現優異,前景強勁,在近期道瓊REITs指數急跌修正下,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2-05-18

投資理財

人為的市場最難為

美股三大指數皆暴跌,台股當然隨之跟進,這是人禍,接下來的應對,投資人得好好思考了。

日期:2022-04-27

投資理財

誰說抗通膨只能買房、存金融股!這「理財工具」花小錢也能當包租公 配不配息?計價貨幣?一文解析

美國勞工部日前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衝高至6.2%、核心CPI來到了4.6%,這已經是CPI連續第5個月超過5%,通膨壓力不斷攀升,創下30年來新高!面對通膨來襲,不少人在理財工具上會選擇買房、投資金融股加以對抗,理財專家盧燕俐表示,其實還有第3種理財工具「REITs」值得投資人布局。

日期:2021-11-17

投資理財

穩定配息能力不俗 又能受惠經濟解封 巧用REITs 打造「抗通膨」固定收益配置

通膨加溫、聯準會宣布減少購債、利率攀升⋯⋯,這些可能發生的風險,都是債券天敵。REITs兼具穩定配息與抗通膨特性,提供投資人另一個平衡投資組合的資產選擇。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兩大因素,中國外銷企業成被夾殺肥羊 索貝克曝:股票市場的機會在...

高升的人民幣匯率不利外銷接單,嚴厲的行政干預不利外銷企業的資金調度,外銷企業的機會真的不大。

日期:2020-10-15

投資理財

全球降息潮 低利率環境下的投資優選

全球經濟趨緩,如何降低整體的資產波動,並保有相當收益,成為投資人關心議題。而房地產類的資產因穩定性相對較高,因此REITs 成為現今低利率環境下,最獲青睞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破解境外資金回流專法四大迷思

因應政府推動境外資金回流政策,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近期於臺北、桃園、臺中、臺南、高雄舉辦五場「中國信託銀行家庭傳承論壇」,由中信銀行理財智庫及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專家,解析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以及資金回臺事宜,優化臺商企業資金使用效益與稅賦,並滿足資產規劃需求,巡迴論壇累積逾七百人參與。

日期: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