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不可忽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又一檔每股10元ETF來了!00919親妹妹「月配高股息」何時開募、成分股怎麼挑?存股領息一次滿足

近期台股行情熱,讓不少股民荷包滿滿,連帶高股息ETF成為目前投資市場最火熱的話題,擁超高人氣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討論也一直居高不下。群益投信週二(3/26)公告「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已獲金管會核准,預計在4月22日展開募集,每股發行價10元、採月配息制,並有收益平準金機制,台股ETF再添新血。這檔ETF代號尚未揭露,不過由於和00919一樣皆為群益投信發行,被市場視為「00919親妹妹」,群益投信指出,此檔ETF提供兼顧科技主題布局與存股收益兩大需求的管道。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密西根州長半年內再度訪台,宣布設在台辦事處:惠而浦、汽車供應鏈都有興趣來台投資

去年9月剛訪問過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相隔半年內再次來到台灣,展開為期兩天拜訪行程。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青柳俊彥揭多角經營術 非鐵路本業營收占比衝七成 JR九州董座:先別想用土地換錢

(今周刊1415)從日本福岡縣博多車站出發的特快列車抵達佐賀縣武雄溫泉站後,旅客魚貫而下,又魚貫而上。他們走出原本的特快列車,「接力」搭上另一台流線型修長的JR九州「海鷗號」,這是二○二二年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野獸戰勝淑女,王世堅睽違16年重返國會:問政火力更加倍!游淑慧敗選「明天一樣會勇敢」

台北市第二選區(南士林、大同)被視為深綠選區,2024年立委選戰由民進黨王世堅對上國民黨的游淑慧,兩位「空戰」人氣相當,「淑女戰野獸」大戲備受各方矚目。不過開票後雙方快速拉出差距,王世堅已於晚間7時許自行宣布當選、睽違16年重返國會,也讓這場大戰,確定由「野獸」王世堅出線。

日期:2024-01-13

投資理財

今年最強賺一倍!國人瘋買哪些基金? 台股基金績效完勝 收益、科技帶頭衝

台股今年以來漲幅逾二成,成為亞股中表現優異的市場,境內台股基金成績更加突出;超額報酬誘因下,台股基金吸引資金進駐,規模大幅成長逾一四○○億元。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中信金、兆豐金、富邦金...存股誰香?金控獲利飆高,股利可望更好!他曝4大心法「靠股息養一輩子」

上市金控業獲利旺,隨著金融股法說接力,各家股利政策成法人與存股族的聚焦重點。14家金控第3季財報出爐,今年前三季14家金控稅後純益3386.8億元,是2022年全年獲利的1.2倍;金控總股息2000億元,可望僅次2021年的2,384億元,成為史上次高紀錄。法人以今年EPS推算,富邦金股利上看2元,兆豐金估1.8元起跳;至於中信金、台新金、永豐金則挑戰1元,開發金法人估金額上看0.6元,華南金與合庫金也有向1元看齊的可能。

日期: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