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不同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下周開學沒老師!這學校9招竟找嘸人,連北市也缺…「師資斷炊」窘境原來是2問題造成的

少子化海嘯下,許多學校倒閉退場,讓老師一夕之間面臨失業問題。學校對正式教職缺的態度保守,也讓代理教師數量增加,2021年開始,全國高中以下學校的代理教師突破3萬人;然而,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教甄的原因,今年在教育部主導下大量招新,各縣市開出不少正式教師職缺,共計6200個,這不少代理教師把握機會努力「上岸」,卻又造成找不到代理、代課教師的狀況。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產官攜手推漁業與人權

臺灣遠洋漁業每年產值約400億元,有約2萬餘名外籍船員辛苦地在海上作業,貢獻一己之力,捍衛遠洋漁業勞動正義是政府與企業刻不容緩的責任,唯有產官聯手,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方能創造產業發展與國際形象雙贏。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6點準時下班接小孩,被說太閒..」 台灣人不生原因沒時間顧 上班族家庭事業兩頭燒怎麼解?

台灣的生育率全球排名倒數第一,人口至今年11月為止仍持續負成長!低生育、少子化,在國家層次是很嚴重的問題,政府近年祭出各項「催生」措施,但生育率仍持續下滑。到底要不要生小孩?每個家庭都有考量,包括房價與養育成本等經濟問題、誰要帶小孩及育兒時間分配等,雖然沒有標準答案。但在台灣雙薪家庭已是主流,多數育兒或有生育計畫家庭的家長身兼照顧者與工作者,但目前制度真能有效回應這群廣大家長的需求嗎?事實上,職場友善與時間彈性分配,讓準爸媽、爸媽「有選擇」共同承擔經濟與教養責任,讓家庭能正常運作是重要關鍵。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家庭、工作四頭燒!「這些原因」讓職場媽媽好焦慮 五大行業生活最累

母親節即將來臨,平時辛苦工作的媽媽們也該好好放鬆了!求職網調查發現,高達八成以上的媽媽,為了分擔家計選擇投入職場,在工作與家庭間奔波;更有九成以上的媽媽,曾想過要休息至少八天,才能真正喘息。

日期:2021-05-07

產業時事

攸關國家競爭力 立委、全教總籲教育部介入 做一年領10個月 2.6萬代理教師太薪酸

2023/2/18今周刊編按:全國高中以下約有3萬名長期代理教師,由於縣市預算問題,有超過10個縣市的代理教師,長期以來只能領10個月薪資,寒暑假形同無薪假。近來多個縣市宣布跟進全年聘期,只是聘雇1名代理教師每月成本約5萬元,仍有縣市「猶豫中」,呼籲中央應給予補助。教育部稍早表示,經行政院同意,考量縣市今年未及編列相關經費,今年將協助全國各縣市112學年第1學期同步實施完整聘期所需經費差額的50%,而《今周刊》早在2021年3月就注意到代理教師的薪資問題。-------------------------------------------------------------------------------------------少子化衝擊下,學校對開出正式教職缺的態度日趨保守,代理教師數量明顯增加。但代理教師卻面臨嚴重的「同工不同酬」,他們的期望只是每年可領取十二個月薪資。

日期:2021-03-17

財經時事

都說女人撐起一片天》但6成女性求職 感覺被問這些不舒服 最反感是「這問題」

傳統觀念認為「男主外、女主內」,不鼓勵女性外出工作,隨著時代變遷,愈來愈多女性投入工作,在職場上發揮長才。儘管如此,求職網站調查發現,仍有近6成女性覺得職場性別歧視嚴重,曾在面試時被追問婚育計畫、感情狀況,且工作上想升遷平均得花五年以上。

日期:2021-03-08

職場生活

職場媽媽「蠟燭四頭燒」累翻!若當「全職媽媽」是一份工作,她們認為月薪應●●K起跳

母親節將至,但對辛苦的職場媽媽們來說,在歡慶之餘,仍得面對來自工作、家庭的各式壓力;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許多職場媽媽必須照顧子女、公婆,還要兼顧工作績效,分擔丈夫扛家計的責任,等於處在「蠟燭四頭燒」狀態,有過勞之虞,高達77.7%的受訪者表示,曾有意「轉換跑道」,改當「全職媽媽」。

日期:2020-05-05

職場生活

單親媽失業竟想學股票取代上班...給女孩們的真心忠告:人生會怎麼過?妳有3次選擇機會

幾年前我參加姪子台大機械系的畢業典禮,有一位男教授給學生的祝勉之詞,大出我意料之外,他居然要即將鵬程萬里的學生將來一定要慎選伴侶,他說這會決定一生幸福的關鍵,甚至會影響到前途的成敗。

日期:2020-04-09

產業時事

為省錢修法 《法扶法》排富修對了嗎?

公視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法扶律師為弱勢者奔走的劇情令人動容,但現實上,今年三月《法律扶助法》修法,卻恐讓需要資源的人掉出法扶安全網之外。

日期:2019-05-02

職場生活

不只台灣慘兮兮 全球薪資成長跌落海嘯以來最低點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公布最新全球薪資成長數字,表示全球薪資成長率在2017年摔落2008年以來最低點,也遠遠不及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之前的成長水準。

日期: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