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不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天上掉了一堆刀子

這回台股大跌,先縝密判斷什麼是刀子、什麼是機會,機會在哪?全村希望還是在AI,一段時間就知道效果了。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人口最多拿得少 地方喊統籌分配款不公 《財劃法》陳年爭議 搶錢大戰將開打

《財政收支劃分法》人人喊修,喊了二十五年原地踏步,中央、地方分配稅收,「納稅人繳稅繳給誰」是一門大學問,唯一不變的是,不論誰收了稅,誰就該負責,必須要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投資策略》掌握第一排受惠族群 10檔好股出列 CoWoS概念股短線漲多 長線仍可期

(今周刊1425)CoWoS這一年來成為市場追逐的焦點,只要與CoWoS沾上邊,不少個股股價都一飛沖天,部分股價甚至看到後年的獲利,評價過高下,還有哪些公司值得關注?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台南維冠、花蓮統帥...別等地震來幫你驗屋!建商真心話:這3種類型的房子最危險

113年04月03日07時58分(臺灣時間),臺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東經121﹒67度、北緯23﹒77度。該地震可能引發海嘯影響臺灣,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我們該如何看房子的外觀、結構設計與施工品質?(原文刊載於2020/12/25,更新時間為2024/4/3)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ETF篇〉既抗跌又能漲贏大盤? 配置高手教戰 AI鏈、ESG…聰明布局ETF

二○二四年,國泰與富邦分別各以兩檔、三檔ETF,成為國內基金金鑽獎中一般股票型的贏家。展望今年台股來到兩萬點附近,他們如何建議理財族聰明配置ETF?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解鎖德國人健康祕寶 源自Molkur德國莫克爾:右旋乳酸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生活,讓許多人的腸胃不時會跟自己鬧脾氣。不少人常常因為飲食不均衡、壓力過大或生活作息不正常而導致腸胃不適。儘管這些問題在表面上看起來並不嚴重,但卻常常影響到人們工作與生活品質。對於這樣的困擾,有一個來自Molkur德國莫克爾,研究已久的「右旋乳酸」,被譽為新世代維護腸胃的健康因子。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31歲女董靠「餐盒膜」拚到營收上億,超商龍頭、空廚都她客戶!8年前回家接班全因爸爸一句話

彩麗實業二代許羽婷,剛從大學畢業就投身家族企業。初生之犢不畏虎,看她如何發揮自身商管長才,用一張餐盒膜,大賺減塑財。

日期:2024-02-21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展望會國內兒童資助計畫 精準對焦服務弱勢兒少與家庭 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領袖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獲頒2023年TCSA台灣永續行動獎「社會共融領袖獎」,主辦單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15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展望會以社會需求為核心,建立價值共享之經營模式,以及具有標竿作用及領導性地位。

日期: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