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不平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伊戰事/金融市場大亂,VIX指數暴升、油金齊揚…美元湧避險買盤,台幣貶值壓力料加劇

美國總統拜登預警成真,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後,13日晚間,耶路撒冷就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以色列攔截,但為已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經濟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以伊戰事危機、中國剷除外國晶片⋯兩利空來襲,再來ASML財報、台積電法說牽動台股下一步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13日晚間,耶路撒冷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攔截,但為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龍年開春「灰犀牛」橫行...經濟學家點名「這人」是最大變數:牽動地緣政治、Fed降息時機

2024年開春,國際局勢就充滿灰犀牛。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分析,亞洲在農曆年間雖會較安靜,但仍需注意年後3到5月期間會有俄羅斯總統選舉、中國兩會以及在520前對台施加軍事壓力等潛在變數。在歐美部分,李鎮宇點出美國前總統川普捲土重來,代表共和黨參選甚至當選美國總統的機率增高是最大變數,這將牽動俄烏戰爭、以巴衝突局勢,因為俄國總統普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都在觀察此變數來決定下一步。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簡錦漢也認同川普參選甚至上台機會不低,但他認為此變數會造成影響的時段會是在明年初。他分析企業屆時若預期川普可能執政,將會有加速撤離中國的預防作為,這將對中國經濟造成更大負面影響。至於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降息時間點,李鎮宇研判3月甚至5月都還不太有機會,但若川普出線呼聲高、市場動亂且發生流動性問題,5月就會是關鍵時間點。簡錦漢則認為Fed會等通膨數據穩定下來並觀察一陣子後,才開始有信心降息,他研判最快時間點要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2024年股市充滿險惡,輝達股價卻逆勢創新高,孫慧芳:AI仍是未來大趨勢,長期持有必成贏家

2024年開始就不平靜,日本的能登大地震,猶如巨龍翻身,躍入2024年大展龍威,全球股市表現也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大多以下跌開盤和收盤,很多人擔心股市多頭是否已結束?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JR秋葉原車站驚爆隨機砍人,20多歲女亂揮4人受傷…被害人:右胸突然一陣衝擊,腳邊發現一把刀

日本東京深夜不平靜!當地時間周三(3日)深夜11時左右,警方接獲多人電話報案稱,千代田區JR秋葉原車站山手線月台有多人受傷。調查人員透露,女子在行駛中的列車上行凶,案發現場附近有一名女子持刀女子就逮,初步得知傷者4人,均為男性,至少3人重傷送醫。東京警視廳已拘留這名女性嫌犯偵訊,山手線「外回」(外環)列車因此暫停行駛。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言論自由與道德勇氣的界線

美國哈佛大學、賓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校長,出席國會聽證會,被問如何處理校園反猶太主義;3位校長的回應卻引爭議,賓大校長因此辭職,哈佛董事會則從學術與言論自由立場,力挺校長。

日期:2023-12-20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018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財富自由等於快樂人生?台大哲學教授解析「金錢與幸福」:為何財富給好人才有價值?

哲學思辨是純粹理性的思考,但是卻可以將它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如果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幸福,應該如何生活才能活出幸福呢?

日期:2023-07-13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0627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