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不成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經歷主管血栓、同事過勞昏迷,工程師30多歲提早退休環遊世界:我從有錢人身上學到的第一個理財之道

大多數的普通人若要在財務上取得成功,絕對無法複製如賈伯斯等「積極創業型」的創業家,或如巴菲特等「聰明投資型」的大老。唯一一條能帶領99%普通人邁向財務自由之路的,正是像眾多成功的FIRE族等「精打細算型」的投資人。  作者也曾經如同多數人,每天睜開眼就是拚命工作,冀望靠努力升官加薪,待65歲退休時再放手去做想做的事。但現實世界是:努力不一定會帶來期待的結果。在經歷了主管因公血栓、同事過勞昏迷,以及公司縮編後,她終於發現不能再坐以待斃,提早退休才能賺回健康與自由。她以自身經驗反覆實證,發現了「財務自由5大重點」,並特別改良了FIRE族最常使用的4%法則,打造一套即使過50年也花不完的投資組合,從一枚厭世社畜變身有錢人。這五項重點包括:►重點1「破負債」→先解決利率最高的消費性債務。►重點2「衝儲蓄」→將儲蓄率從10%拉高到15%,就能縮短七年工作年限。►重點3「穩投資」→建立「收益護盾」,熊市也能安心退休。►重點4「轉生活」→找出對自己而言不可或缺,以及就算沒有也無所謂的開銷。►重點5「滾複利」→不只是錢能滾錢,投資自己也能收獲超額複利。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唯一中文自傳揭:他如何面對金融風暴所掀起的恐慌性賣壓

二○○七年八月十五日,我在視訊會議和了解市場最新動態之間的空檔,花了幾分鐘,寫電子郵件給舍弟塞斯,告訴他,我們夫婦必須取消下星期和家人,到南卡羅萊納州美特爾海灘度假的計畫。

日期:2022-12-30

投資理財

父母不在,家何在!從一個大齡女的故事看:單身、單親購屋需求為何增多

近兩年來,單身或是單親的購屋需求越來越多,他們在原生家庭當中已經不再是一家人,而是蛻變成親戚的角色,甚至可能被視為是外人。(原文刊載於2019/8/21,更新時間為2022/11/2)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不能多買小麥換美豬嗎?李淳解析美國立場:為台灣開放特例,老大哥要怎麼對其他國家堅持

上周六去聽美國台灣觀測站舉辦,由中華經濟研究院的李淳老師談「為什麼台灣不該禁止美豬進口」。去的時候心中帶著兩個困惑,而老師也在演講與問答中很詳盡的回覆。

日期:2021-12-13

職場生活

總統教育獎得主 林千祐 被爸爸「騙」大的資優生 零資源學好英文 扭轉貧窮世襲

大女兒得到總統教育獎,有了到台北看總統的機會,爸爸第一個想到的,是讓小女兒跟著一起走進總統府。

日期:2021-08-04

財經時事

「當選票數的5倍」罷免掉王浩宇! 范世平:韓選桃市長可能性大增...民進黨應戒慎恐懼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16)日進行投票,同意票8萬4582票、不同意7128票過關;同意票更比當初王浩宇當選票數1萬6292票高出5倍之多。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於臉書上發文表示,此罷免案顯示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仍有絕對優勢,民進黨應以此為戒,不可過於樂觀,要戒慎恐懼;他也認為「韓國瑜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大增!」

日期:2021-01-17

產業時事

大國博弈的下一回合

稍早前,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公布了一份15個國家地區的調查,台灣是唯一「挺川普比率超過挺拜登」者。

日期:2020-11-11

財經時事

大同股東會創3大「驚奇」!林郭文艷22字回應小股東質疑 引爆現場怒火

大同(2371)今(30)日上午舉行股東常會,公司派、市場派正面對決,一名小股東對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提問時,質疑其為何「抹紅」股東;對此,林郭文艷僅回應,「本公司為上市公司,一切就是,所有事情都是依法辦理。」輕描淡寫的答覆,立刻引爆現場小股東們的怒火,「妳放屁」、「下台」等嗆聲,不絕於耳。

日期:2020-06-30

產業時事

大家悶太久!逾8000億國旅消費蓄勢待發 台灣觀光產業漂亮重生的契機來了?

火熱需求、破框新政,遇上早已蒙塵的景點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大家悶太久!逾8000億國旅消費蓄勢待發 台灣觀光產業漂亮重生的契機來了?

退休後,陳太太最喜歡扛著相機和腳架到處旅行,幾年來,她去過緬甸拍和尚、到過內蒙古拍草原牛羊,去年底也訂了機票,打算到日本拍花海。然而,新冠肺炎的烏雲忽然罩頂,日本肯定是去不成了。陳太太的抱怨很到位:「肺炎疫情,好像腳鐐喔!」緊緊鎖住了腳踝,也悶透了心。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