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不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又為買房吵架了...先生只想租屋不想背房貸,房價越來越高「何時才有個家」...該怎麼和另一半溝通?

我們常因為是家人所以覺得不需要拐彎抹角,直指對方的弱點核心,令其無法辯駁,這樣的結果只會造成更大的衝突和裂痕。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打擊假訊息,台灣走在日本前面!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盛讚: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專門研究中國資訊操作的智庫IORG在今年1月20日舉行「民主韌性論壇」,現場邀請「日本事實查核中心」分享日本的假訊息趨勢,以及中國針對台灣議題在日本進行的資訊操作手法。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古田大輔盛讚,台灣在應對假訊息上做得比日本更快、更好,「我每次來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日期:2024-01-23

投資理財

經歷主管血栓、同事過勞昏迷,工程師30多歲提早退休環遊世界:我從有錢人身上學到的第一個理財之道

大多數的普通人若要在財務上取得成功,絕對無法複製如賈伯斯等「積極創業型」的創業家,或如巴菲特等「聰明投資型」的大老。唯一一條能帶領99%普通人邁向財務自由之路的,正是像眾多成功的FIRE族等「精打細算型」的投資人。  作者也曾經如同多數人,每天睜開眼就是拚命工作,冀望靠努力升官加薪,待65歲退休時再放手去做想做的事。但現實世界是:努力不一定會帶來期待的結果。在經歷了主管因公血栓、同事過勞昏迷,以及公司縮編後,她終於發現不能再坐以待斃,提早退休才能賺回健康與自由。她以自身經驗反覆實證,發現了「財務自由5大重點」,並特別改良了FIRE族最常使用的4%法則,打造一套即使過50年也花不完的投資組合,從一枚厭世社畜變身有錢人。這五項重點包括:►重點1「破負債」→先解決利率最高的消費性債務。►重點2「衝儲蓄」→將儲蓄率從10%拉高到15%,就能縮短七年工作年限。►重點3「穩投資」→建立「收益護盾」,熊市也能安心退休。►重點4「轉生活」→找出對自己而言不可或缺,以及就算沒有也無所謂的開銷。►重點5「滾複利」→不只是錢能滾錢,投資自己也能收獲超額複利。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實用】肚子痛是哪出問題?用疼痛位置判斷腹痛原因!胃腸肝膽科醫師告訴你急慢性可能症狀

在粉絲團和Google張振榕診所的留言區裡,曾經有一位可愛的病友留言給我,他說我的醫術精湛、看診細心、根本「新店胃神」,我看到留言時嘴裡說不敢當,心裡卻暗自高興了很久。回想當時診斷這位病友的情形:他說自己時常肚子痛,他老婆說應該是應酬太多、外食太多導致胃炎,所以請他來我們診所就醫。他跟我說上腹跟右上腹的肚子會痛,有時候吃完飯就會不舒服,吃了胃藥後效果還好,沒有改善太多。聽完他的說明後,種種的跡象讓我幾乎已經是往胃科的方向診斷和檢查了,當天立刻安排照胃鏡的時間、日期,但就在這時候,我偏頭一想,他說自己右邊肚子偶爾也會隱隱作痛,這句話讓我不放心地多問了一句……

日期:2023-08-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4期︱長榮海運納入存股池—一些粗淺的分析

經過三個月的研究後,我們決定將長榮海運(2603)納入存股池追蹤。雖然我們預計長榮2023年與2024年獲利將大幅衰退,但基於種種理由,長榮已經不是疫情前的「阿榮」,而是競爭力顯著改善、公司治理大幅提升,財務安全度更厚實的「榮大仔」。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教戰篇〉高息、主題、債券型正熱,投資全攻略!性格配對,命定ETF怎麼選?

(今周刊1382)國內掛牌ETF已來到二三七檔,各有千秋,除了大家熟悉的市值成長型ETF外,高息型現金入袋的概念,最受國人喜愛;主題型常因趨勢暴紅;債券型近期則因利率受吹捧。雖然投資ETF相對可省下不少心力,但投資人仍須了解自身風險承受度、投資目的與產品屬性。

日期:2023-06-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29期︱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對債券ETF影響

美國債務上限府會談判陷入僵局,隨著美國國庫現金即將耗盡,引發美國國債可能違約疑慮。這一期我們來分析這個問題,並推測對債市影響。

日期:2023-05-22

投資理財

窮的只剩房子的準退休族,存股還來得及嗎?(上)

許多人打拼了大半輩子,臨近退休時,幡然發現自己辛苦養大了孩子,繳清了房子,卻兩袖清風,變成「高資產、低收入」的「準下流階級」!這樣的人生,還有機會翻轉改變嗎?

日期:2023-05-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3期︱窮的只剩房子的準退休族,存股還來得及嗎?(上)

許多人打拼了大半輩子,臨近退休時,幡然發現自己辛苦養大了孩子,繳清了房子,卻兩袖清風,變成「高資產、低收入」的「準下流階級」!這樣的人生,還有機會翻轉改變嗎?

日期:2023-04-14

職場生活

諾羅14萬人中招,乾洗手、酒精殺不死病毒!重症醫:春節聚餐「這兩動作必做」才不會春節跑急診

今周刊編按:近來諾羅病毒有升溫趨勢,上周因腹瀉就診人次就高達13.9萬人。對此,有醫師提醒,諾羅病毒不像新冠病毒一樣有「脂質套膜」用酒精無法消除,正確方法要用肥皂加水,勤洗手最有效。

日期: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