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不明原因肺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手上有現金,究竟是選前買?選後買?過年前買?還是過年後再買?林成蔭:3訊號出現就可以進場了

「或許是選舉將近,年初以來台股連跌幾天,不知是否撿便宜的時機?」「快過年了,長假賣壓就要出籠,不如等春節過後再進場比較安全。」「專家都說景氣會復甦,現在低檔不布局,以後沒好買點怎麼辦?」「去年全球股市漲很大,萬一春節期間美股重挫,滿手股票怎麼辦?」今年1月13日台灣總統大選,月底有美國聯準會(FED)召開決定貨幣政策的會議,2月5日是兔年最後交易日,休市9天到2月15日才開紅盤,變數不少,此時海內外股市陸續回檔,到底是加碼好,還是減碼好,眾說紛紜。

日期:2024-01-10

競爭力

防疫先知》從抗SARS到新冠肺炎 勇敢說真話 李秉穎不改大炮本色 見證三場「大戰疫」

「先知總是寂寞的。」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不說話時已是氣勢驚人,一旦說起話,氣勢又再漲上幾分,有種閻王老子斷生判死的魄力。

日期:2020-11-18

財經時事

我國再新增2境外移入確診!另傳哈薩克爆不明原因肺炎 莊人祥:疫情恐比所知更嚴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宣布,COVID-19(武漢肺炎)再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分別為20多歲女性(案450)及50多歲男性(案451),讓台灣目前累計確診人數達到451例;另外,據傳哈薩克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導致上半年已有1772人染疫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各種資料及事實的釐清與評估,哈國的疫情恐被外界低估,也就是說確診或死亡人數可能比目前所知的還要高。

日期:2020-07-10

產業時事

台灣口罩產量躍升世界第二 我們要感謝「工具機國家隊」

這次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尚未爆發前,台灣口罩日產量只有188萬片,大多依賴進口,如今台灣口罩平均日產量已經達到1700萬片,躍升為世界第二,僅次於中國,5月中旬日產能可達1900萬片,究竟如何達到?這一群「口罩國家隊」功不可沒。

日期:2020-04-30

產業時事

陳時中投書愛爾蘭網媒 籲世衛納入台灣

愛爾蘭新興重要網路媒體Gript25日刊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各方,關注台灣長期對全球公共衛生防疫及健康人權的貢獻,支持將台灣納入世衛。

日期:2020-04-26

職場生活

PTT「護國神文」讓我國防疫領先全球 原PO:感謝台灣沒讓我成為步上中國死諫後塵的第9人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早在去(2019)年12月31日即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而我國能如此迅速掌握相關訊息並進行部署,起因於時任疾管署發言人的副署長羅一鈞,半夜睡不著看BBS論壇《PTT》時,發現一篇網友PO出的武漢醫院緊急公告文章,驚覺不對勁立即回報署內群組,而該篇文章因而被封為「護國神文」,原PO也於昨晚發文回應。

日期:2020-04-16

財經時事

打急救電話也得排300號、65歲老人連方艙醫院都不收...武漢封城日記真實披露中共不敢說的真相

作者劉伯言以「我就在這裡」的真實言語紀錄了武漢的封城前後。

日期:2020-03-26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平均感染3人、併發症狀多恐致命...如何預防病毒?勤洗手、強化免疫力最有效

肺炎位居國人10大死因第3名,更勝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肝腎病變等。到底肺炎有多可怕?2019年年底,中國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迅速延燒全球,嚴重程度不下2003年那場世人難忘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經證實,武漢肺炎病原體與SARS同屬冠狀病毒,兩者雖相近但致病表現並不完全相同,如今已定名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隨著疫情的延燒,從一開始的完全不了解,到現在由醫界與科學家抽絲剝繭,慢慢露出治療曙光。曾於2003年參與第一線抗SARS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感染科醫師顏慕庸形容,新型病毒就像人類面對戰爭的迷霧( Fog of War)一般,對敵人愈了解,才能有效遏止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傳播感染,「台灣的防疫與醫療實力足夠,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日期:2020-02-26

財經時事

新冠肺炎擴大採驗 明起14天內出國回來有發燒就要採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表示,指揮中心昨天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預計明天開始,擴大採檢標準,民眾只要從國外回來,不限任何國家,14天內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就必須要接受採檢。

日期:2020-02-16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中國新增2478確診病例 累積死亡破千例

更新時間:2020/2/10 14:39以下整理近期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在台灣、中國及國際社會的消息進度。

日期: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