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不生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天早餐2顆蛋+1杯豆漿!糖尿病名醫甩肉24公斤、體脂率30→18%:親身實驗逆轉「糖尿病前期」

編按:為什麼三餐吃得那麼少,那圈肚子還是消不掉?多吃蔬菜、水果,平常還會多走路,腰圍怎麼反而愈來愈寬?明明不愛甜食、不吃消夜、BMI也正常,怎麼就得了糖尿病?醫學證實,腹部脂肪除了讓身材變形,更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也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的共同危險因子!台灣超過200萬人罹患糖尿病,更有6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關鍵就在肚子上的那圈「脂肪」。所謂醣胖,就是攝取過多的醣類,加上長期久坐活動少,導致體內囤積肝糖、體脂肪,致使我們陷入「胰島素阻抗」危機,這可說是慢性病的關鍵密碼。而且,更容易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的,是潛藏在一日三餐中看似無害的「醣類」食物,包括飯、麵、麵包等主食,以及搭配的調味醬料與加工食品,比起可見的糖,例如蛋糕甜食、珍珠奶茶等,更容易讓我們失去警覺。如何改善?別急著戒醣!從一份醣開始,建立活力慢老新日常游能俊醫師行醫30年,照顧過無數糖尿病患者,自己也曾陷入糖尿病前期的危機,讓他決定「以身試醣」,各種食物下肚後親身扎針實測血糖,證明醣類份量是關鍵,並建立運動習慣,成功逆轉糖尿病前期,還瘦下24公斤,體脂率從30%降到18%,6年來體脂率都維持在20%以下!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健檢建議要就診,卻回「我最近有點忙」…醫師給40歲上班族的勸告:健康才是你最大的資產

「我以為自己應該沒問題。」我不止一次聽到患者後悔地這麼說。過了40歲,人難免避不了癌症、糖尿病、腎臟病這些疾病。日本國立癌症中心2018的資料顯示,40~49歲的癌症患者數是30~39歲的3倍以上。當然,隨著年齡增長,50多歲、60多歲的癌症患者數會不斷增加。

日期:2023-02-03

職場生活

丈夫40歲第1次健康檢查就發現肝腫瘤!陳月卿為愛成「養生控」:20多年來早餐維持1習慣

研究、實踐健康養生近30年,對自己的身體了解愈多,我就愈崇拜與尊重它,也愈覺得應該好好對待它。我們的身體是上天一個絕妙的設計,它很聰明,也有多重防衛系統,只要好好對待,它是不會生病的。

日期:2023-01-03

品味人生

兒確診燒40度心跳150下...兒科醫和家長告假:一直都在照顧大家的孩子,請允許我休7天陪他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因為常上醫學相關節目,也會在社群分享醫學和衛教資訊,因而聲名大噪。不過,他昨(6/20)日突然發文表示,兒子確診發高燒到40度,「這個孩子出生之後,爸爸都在照顧別人的孩子,一直沒空好好陪陪他」,讓粉絲相當心疼。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別人是手機成癮,我卻是不知要去哪在7-11打手遊打到哭…」社會角落那些想「返家」的孩子

努力活出自己名字的阿虎:關於獨立,你已經做了好多好多。那晚,坐在副駕的你分享了好多來家園以後的改變:你努力適應環境、半工半讀、證照一張接著一張考。每一步都好不容易,都值得你停下來回頭看看自己已經走過的路。規劃未來的同時,也請你回首來時路。那晚,你也談了好多未來的可能,我感受到你深深的焦慮。很真實的感受。我想,焦慮是邁向自由的邀請;而在享受自由的同時,我們都必須面對的課題是,如何和焦慮好好相處。這我也還在學,我們一起學。送你一句我常常拿來安慰自己的話:「勇敢,是帶著恐懼向前走。」和你比肩同行的國國

日期:2022-05-05

職場生活

女兒已出嫁、兒子40歲不婚忙工作...68歲退休人壽高管:在家和老婆大眼瞪小眼,不找工作早晚會生病

按理說,臺灣的銀髮族或是樂齡族這一群人,已走到人生下半場,也已累積了一些財富與人生經驗,應該是身心靈最自由自在,最能做自己的一群人。若您仔細觀察周邊朋友的樂齡或銀髮族朋友,您會發現,其實不然,他們仍有諸多問題需要面對。

日期:2022-03-14

職場生活

做好四個退休準備,一路玩到掛!施昇輝:不懂0056沒關係,一個公式找到5%金流

退休後的「第三人生」究竟要多少錢才夠?達到什麼目標才能夠安心退休?這幾個問題經常引起許多人恐慌。提倡投資0050、0056而聞名的「樂活大叔」施昇輝認為,想要好好退休,必須達到4個條件,才能讓生活無後顧之憂;若對0050、0056不熟悉,也能改投資金融股,重點是要安穩。他強調,「安心」是熟齡者投資的唯一心法,千萬別追價差,與年輕時的操作方式絕對不同!

日期:2022-02-11

投資理財

攢1千萬退休,竟越活越痛苦?月薪5萬8,他65歲領到退休金驚呆:20年後,連棺材本都不剩

綜合網路上的文章資料,想要退休「樂活」的退休準備金,多為1,000萬、1,200萬、1,500萬、1,800萬及2,000萬元不等。即使最低門檻的1000萬元,也會嚇壞目前月薪不到4萬元的30歲上班族,若每月存1萬元,到65歲退休時存了35年,也頂多只有500萬元而已,怎麼辦?500萬元存款夠不夠退休用?

日期:2021-01-18

職場生活

「爬山」是一帖良藥!罹癌後存活45年...台大醫師從坐輪椅到登上玉山的奇蹟

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的李豐醫師,赴加拿大進修,就讀研究所第3年時罹患淋巴癌。返回台灣後,曾任教台大醫學院及擔任台大醫院病理科醫師,專業是細胞病理。當年為她治療的醫師,有人已過世了,李豐卻還活得很健康。若問為什麼,可能的答案是:她現在每天的生活都很「尊重細胞」。李豐醫師說:「我的細胞病理專業讓我明白,生病都是咎由自取。是我們置自己的細胞於死地,讓身體沒有機會復原。

日期: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