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不留遺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我想立遺囑把遺產只留給孝順的子女,有什麼錯?」專家勸:懲罰不該是離別時要傳達的念頭

對某些父母來說 ─ 尤其是被子女辱罵、被警察找上門過、被女婿或媳婦破口大罵、年復一年始終無法見到子女或孫子女而心碎不已的父母們 ─ 唯一感覺仍擁有權力的回應方式,就只剩下將子女排除在遺囑外。「我辛辛苦苦工作賺下這些錢,那傢伙讓我活得痛苦不堪,憑什麼拿這麼多?這是哪門子的公平?」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死後盡可能不留遺產,人走前花光最後1塊錢才是高明人生?2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這樣想不對

以前曾跟好友老張有段印象深刻的談話,談到不少人對於「及時行樂」這詞彙的一些誤解。不管是年輕人或中年人,常常會把這個詞聯想為「現在要趕快多玩多吃點,要不然明天出意外掛了怎麼辦?」市面上有關於如何在生前就努力把錢花光這類的書,也都頗受好評,彷彿我們人死後「盡可能不留任何財產」,這才是最高明的表現。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99歲蒙格擁8子女、700億財產「為何不換大房子住?」:對孩子沒有好處,這生中遺憾沒做1件事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最佳戰友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11月28日高齡辭世,享耆壽99歲。回顧這位傳奇投資人的過去,或許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正是他的金錢觀與人生智慧。蒙格在過世前不久曾接受《CNBC》採訪,談及自己為什麼始終住在長久以來待的老房子,不換豪車而是開著既有的老車,並透露了他希望自己能在人生中完成的一件事,儘管最終仍未實現這個專屬於蒙格的夢想。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獨自拉拔3兒女長大,88歲阿嬤不拿孝親費、也不留遺產給子女:我不是有錢人,但我的錢要自己花

陳婆婆是我在船上認識的乘客,她是香港人,那年88歲,隨女兒住在加拿大多倫多,身形雖然矮小,講話時嘴唇有時會不自主抖動,但行動靈活,頭腦清晰。

日期:2023-11-23

投資理財

該不該留遺產給子女?93歲巴菲特承諾捐出99%財富:沒必要留下一筆令人不安的錢,毀了孩子的人生

編按:高齡93歲的股神巴菲特,11月21日宣布已捐贈8.66億美元(約272億新台幣)的波克夏股票給4個家族慈善機構。巴菲特還特地發一封致股東信,再次承諾他將會把99%以上的財富將捐給慈善機搆。本書作者亞當.斯密,並非眾人耳熟能詳的經濟學之父兼《國富論》作者,而是著名財經作家暨電視節目主持人──喬治.古德曼,為揭露華爾街的各種內幕而化名出書。在他出書之際,乃是投資界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主持的節目《亞當.斯密的金錢世界》不僅屢獲艾美獎,更是股神巴菲特初次的電視節目首秀。 本書是第一本向世人介紹當時尚默默無聞的巴菲特,當時巴菲特身家僅2500多萬美元,與今日享譽全球的股神地位不可同日而語,但古德曼當初便看出巴菲特投資績效的巨大潛力,於是在此書《超級貨幣》中大力推薦。兩位大師自此相互讚揚、惺惺相惜。

日期:2023-11-23

保險稅制

從張榮發到陳松勇看遺產繼承:遺囑違反特留分時怎麼辦?我賺得錢要怎樣,才能愛給誰就給誰?

有人問,如果立了遺囑,之後又後悔了,怎麼辦?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再富也不能富孩子!李嘉誠帶兒子們擠地鐵、巴菲特不留遺產...3位首富堅持「窮養」不會教出「富惡代」

登上《富比士》的世界首富們,養育孩子的方式絕對顛覆你我的想像,舉凡比爾蓋茲、華倫巴菲特,他們的養兒之道各自有哪些獨到之處?

日期:2021-11-11

投資理財

善用五張表,提早享受財富自由的第二人生

以「工作」、「學習」和「理財」,這三者來奠定財富自由的基礎。工作收入是根本,創造出人生「第一桶金」後,再透過學習和理財,加速資產累積。等到資產到達一個規模,才能逐步把工作放掉,用被動收入來支撐生活所需。

日期:2021-08-02

投資理財

存1000萬炒股獲利10%,每年有100萬能不能退休?一個48歲Uber司機給我們的一堂理財課

運將大哥繼續說著:「其實要退也不是很容易,雖然一口氣領了這麼多錢,但3個孩子,老大念大學,老二念高中,最小的才5歲。」

日期:2020-11-19

幸福熟齡

中年後罹癌去世,她不讓失智父繼承遺產 1例子啟示:父母親沒養我,可以不養他嗎?

編按:「我不想讓父親繼承我的遺產!」這是罹癌去世前她的撕心裂肺告白。遺產是家人之間離世前,那最後的一份愛;然而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她決意不讓失智父繼承遺產,成為看似「最不孝」的子女?對此,不論是身為父母或子女的你,盼能夠透過接下來的故事,給予省思,讓每個家庭之間更和樂,彼此珍惜這一生相聚得來不易的緣份。

日期: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