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56億資產充公!「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國有案、國民黨確定敗訴…高等法院判決理由曝光

今周刊編按: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016年11月作成處分,要求國民黨在收到處分書30天內移轉持有的中投、欣裕台公司全部股權為國有,國民黨不服提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周四(1/25)駁回國民黨上訴,國民黨要將股權移歸國有、156億元資產全數充公,全案確定。

日期:2024-01-25

財經時事

救國團每年20億支出、理監事全藍營把持…蔣萬安大打經國牌、嗆官逼「民」反的背後意義是?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競逐下,藍綠陣營都認為只要各擁一定的支持者、讓支持者歸隊,選舉末期很難有大規模棄保。由於蔣萬安面臨民眾黨參選人黃珊珊可能吸走藍營票源的危機,近期策略轉向衝刺藍營基本盤。救國團日前則為蔣萬安搭起了一個強力召喚正藍選民歸位的舞台。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政黨財務來源攤在陽光下 民進黨、時力向心力強 國民黨最有錢 最會持家的則是「它」

內政部昨於「政黨資訊網」公開個政黨2020年度財務申報書表。從申報結果顯示,民進黨賺錢能力最強,不僅收入最高、黨員向心力最強,光是政治獻金與政黨補助金就有3.8億元,黨費收入也有4.5億元。至於國民黨,雖坐擁219億元資產,為所有政黨最高,政治獻金、補助款等收入也高達12.5億元,但因財產遭凍結、欠債還款,帳上現金與銀行存款難以支付人事費。此外,時代力量收入結構來看,以黨員「小額捐款」撐起家計;而民眾黨募款能力則超越時代力量,政治獻金收入就能支應人事成本。

日期:2021-09-16

財經時事

陽明山開發案之二》財團養地賺暴利 國民政府「軍統」也佔地插旗 黨政關係難說清

富貴山頭陽明山住六之六開發案掀爭議,無法開發的保護區,未來要化身為每坪超過百萬的豪墅區,需先跨過環評門檻。面對環評的高度不確定性,為何財團與銀行仍願意放膽砸錢插旗逾60億?讓我們話說從頭,從重劃會會長所屬的鄒梅基金會,來一揭這樁啟自黨國時代的開發祕辛。

日期:2020-10-14

投資理財

穩抓金字塔頂端的低調男 揭祕林敏雄「細究慢熬」養地學

近年來,儘管林敏雄將大多數心力投入在全聯,但他仍未忘卻房地產業,不但有一套養地哲學,且拚戰得有聲有色,悄悄成為雙北市精華地段大地主。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總統府公布新人事:蘇嘉全接秘書長、李大維接海基會董事長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新任國安會秘書長,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接任;原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國安局局長邱國正則將留任。

日期:2020-05-18

產業時事

鴻海股東都支持?郭台銘宣布退黨 股價聞訊一度上漲2% 市值增200億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9/12)天拋出震撼彈,宣布正式退出國民黨,被外界解讀是「獨立參選」已箭在弦上。值得注意的是,消息一出,鴻海股價立即應聲上漲近2%,意外的「慶祝行情」似乎顯示鴻海股民相當支持郭台銘參選到底。

日期:2019-09-12

職場生活

撇富二代標籤 放飛讓我長成我想要的樣子

一身黑色洋裝、一頭俐落短髮、一雙描著粗黑眼線的大眼睛……,迎面走來的李晏榕一副幹練女強人形象。三十九歲的她,除了頂著民進黨發言人、同名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雙重頭銜,還擁有明基電通榮譽董事長「李焜耀的女兒」身分。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婦聯會「勞軍捐」轉國有?黨產會林峯正:若為自由捐獻,為何要警總?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0)日決議,命婦聯會將戒嚴時期,勞軍捐所遺留之387億元財產移轉國有,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強調,勞軍捐屬於稅捐性質,但國民黨當初並未依據內政部《統一捐募運動辦法》申請勸募許可,係由國民黨社工會召集警備總部、國防部等單位,組成勞軍捐「中央協調小組」,林峯正表示,警總與自由募捐業務一點關係也沒有,卻擔任勞軍捐「中央協調小組」委員,「大家看到警總就嚇壞了!」

日期:2019-03-22

產業時事

婦聯會2.4億元來自宋美齡中國募款 黨產會決定不沒收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0)日召開委員會,決議將婦聯會387億元資產,命其30天內移轉國有。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命其移轉國有之財產,包括婦聯會存在銀行的375億元現金存款,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任內投資之6億元台泥股票,以及婦聯會名下6億元不動產。

日期: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