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不稀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72歲儒鴻洪鎮海喊明年交棒退休!昔日稱小學畢去當學徒、最後變湯匙師「用手就能調最對的顏色」

國內成衣雙雄股王儒鴻(1476)、股后聚陽(1744),明年不約而同計畫進行交棒,儒鴻週四(6月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鎮海被問到退休交棒時,直球回應「有!我做到明年6月30日」。不過他也坦言,這是他的理想值,未經董事會通過前都都不是肯定句。其實,今年72歲的洪鎮海早在2015年就開始為交棒做準備,也對外表示,「儒鴻傳賢不傳子」、「小孩不一定要當接班人」。2018年,《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台灣執行長 50 強」名單出爐,被歸為傳統產業的儒鴻,能擠進前5名實屬不易,若單看幫股東的賺錢能力,洪鎮海更穩居第1,超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此外,儒鴻股價也曾一度超越昔日電子股王宏達電,創造出「儒鴻概念股」,證明紡織業不是夕陽產業,而是足以媲美電子業的高科技產業。30多年前,洪鎮海織出台灣第1匹彈性針織布,這位「紡織業的魔術師」是如何帶領儒鴻,以飛躍的成績,讓沉悶已久的台灣紡織業揚眉吐氣?

日期:2023-06-15

投資理財

過了一定年紀才明白,金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你可以追求興趣和理想,前提是要養活自己

每個人都應該追夢, 那是靈魂的亮光,但你要記得在夢想中放入一些錢的味道,才能讓你在中年時抵抗外界的質疑。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我根本不稀罕當國民黨的官!」被拱參選黨主席 趙少康憶闢室密談往事

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登場,民進黨籍的陳其邁已辭去行政院副院長,要全力投入選戰,然而國民黨尚未推出人選,外界認為藍營已失去方向。對此,有人認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應該挺身而出參選國民黨黨主席,但他直言,自己並不稀罕當該黨的官。

日期:2020-06-17

職場生活

《82年生的金智英》家裡最珍貴的都留給弟弟...跟弟弟比起來,女孩子連貓狗都不如

你們可以對一切都覺得理所當然,我卻再也沒辦法繼續忍氣吞聲。可是我只有變成別人,才能為自己說話。我是金智英,1982年生。

日期:2019-11-27

幸福熟齡

花半輩子種田才正要蓋房,老公卻走了 她獨居27年,慢慢摸索出「獨老」的快樂

玉蘭阿嬤:我民國二十九年出生,從出生到現在,一直住在新開園。

日期:2019-08-07

幸福熟齡

劉黎兒/不特別養生也能活得好!迎接百歲人瑞時代,日本人健康的4個祕訣

日本在2018年度中達到百歳的人數是32241人,比2017年多了144人,結果因此百歲人口多達69785人,較前年又增加了2014人,接近7萬人,人數驚人,而且還在不斷增加中,今年可望超過7萬人。

日期:2019-04-03

產業時事

落跑害7警消受困 分隊長氣炸怒斥登山客:我們的命不是命?

彰化縣51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時受傷,透過妻子求援,葉妻進而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救,玉山分隊立即派了7名搜救人員上山,15日找到葉男後,葉男卻趁晚上搜救人員睡覺時落跑,當時正遇山竹颱風帶來狂風暴雨,搜救員反成受困者,被直升機分兩次救援下山。沒想到葉男昨(17)晚又透過妻子求救,眾人雖傻眼,今(18)日仍出動直昇機將葉男載下山。

日期:2018-09-18

產業時事

斥挺柯標籤!呱吉選擇做自己 要憑60萬元參選到底

談起參選,呱吉表示,過去一般人要參與政治,就會先被質疑錢夠多嗎、背後有政黨支持嗎?但他想要向年輕人證明,就算沒有金權財閥、政治世家支持,還是有可能帶來改變。

日期:2018-06-06

職場生活

青春─無法刪除、不能取代

捷運月台上的催促鈴聲,變成人們唯一專注聆聽的聲音,我們的腳步愈來愈快,對於那些阻擋在前方的人,愈來愈沒有耐心。我們只想立即進入車廂,穿越黑暗的甬道,去到目的地,至於過程與等待,誰也不稀罕了。

日期:2015-04-24

職場生活

是非疲勞 關乎選擇

有些人寧可不斷有事發生,這些事自然都不是壞事煩心事,總之無須動腦筋便有大小事把時間表填滿,而且雖不全是本來想做的事,也在半推半就中,讓時光過得特快。有些人寧可盡量少管閒事,不特別想看的,不稀罕那人間開不盡的眼界,沒看過也就不知道錯過了什麼。

日期:2014-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