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不缺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被說「板凳坐三分之一」…賴清德批柯文哲:不必把自己當蔣經國!藍白合紛擾不斷「執政問題會更大」

面對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不合至今仍未定案,曾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有和國民黨「國親合」經驗的「老前輩」親民黨認為,如今「藍白合」變成「藍白拖」,並提出3點建議,包括目標要清楚、心胸要開闊、人民要自救。對於「藍白合」不和,副總統賴清德則是指「藍白合已經演了很久了」並對於藍白共同主張執政後將共組聯合內閣,表示若在選舉的時候「合不合」都那麼紛爭,若執政後問題會更大,「每天都在吵就好,根本沒有辦法做事情」。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稱賴清德曾親自拜訪且「板凳坐三分之一」,賴反諷歷史上曾有板凳坐三分之一的,是前總統李登輝面對前總統蔣經國時,但他不是李登輝,且「柯文哲不是蔣經國,也不必以蔣經國自居。」不僅如此,賴清德也諷刺同樣具醫師身份的柯文哲表示,醫師訓練是私下談話不對外講,「但是柯文哲主席,我跟他僅僅見面的兩次,他都公開轉述,而且轉述的內容不盡是事實」。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入秋風電發威!風力發電、離岸風電雙創史上新高,台電:「風光聯手」不缺電

台電今日表示,隨著入秋後開始吹起東北季風,風力發電也持續增加。繼26日17時9分整體風力發電達到167.3萬瓩,突破歷史新高後,離岸風電部分昨(29)日17時10分達138.3萬瓩,出力破百萬瓩,亦創下新高。風力發電不但成為繼光電之後重要綠能,也成為滿足用電尖峰需求的重要電源。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誰能讓台灣不缺電?核四又該怎麼辦?3+1總統參選人能源政策一次看!只有他主張「非核家園」

面對2050淨零碳排國際趨勢,各陣營總統參選人能源政策與路徑成為選戰攻防重中之重。代表民進黨的賴清德延續政府既有2050碳中和以及「2025非核家園」等政策路線,但將核能列為「緊急情況」時最後手段;能源配比部分,到2050年,再生能源配比將達6至7成、氫能9%至12%,也搭配碳捕捉的火力發電20%至27%。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主張將核一、核二、核三檢修後安全延役,並在安全無虞下,推動核四安全重啟;在能源轉型途徑採「2030減碳台灣」、「2035低碳台灣」、「2040無煤台灣」、「2050淨零台灣」,至2050年將達到再生能源57%、核能18%、碳中和電力25%。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則主張核一不延役,在科學、安全前提下延役核二、核三,核四則應盡速體檢後決定是否重啟,並主張到2030年再生能源占比40%。至於尚未確定是否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主張核一、核二儘速重啟、核三延役、召開公民會議凝聚核四共識,也開發小型核電廠以及潮汐發電、海洋溫差發電等再生能源。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再也不缺電!「地熱發電」足以供地球所有人使用還有剩...為何傳統石化產業將是能源轉型關鍵?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減碳乃至零碳,是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目標。為了達到此一目標,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和依賴,太陽能、風電、水力發電等替代能源應運而起。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偷用核電又發「黑電」?鄭文燦反擊沒常識「核電廠不可能偷發電」!台電:是氣渦輪發電機燒輕油

國民黨連2天引用監察院就前年513大停電調查,先指台電在期間啟動核電廠中的氣渦輪發電機為使用「核電」,後又改指台電發「黑電」,台電周五(7/7)澄清表示,該氣渦輪發電機是以輕油為燃料,並非核電,且歷年都有使用氣渦輪電機,並非所謂「黑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開砲反擊「這個報導是沒有常識的報導」,核電廠不可能偷發電,且目前進入除役狀態,必須保持維護,才能進行除役,所以是用柴油發電維成園區的電力。此外,監察院針對相關說法與報導澄清表示,相關新聞內容與該院新聞稿有出入,該院新聞稿是指台電啟動核電廠「氣渦輪機發電」供調度使用,且未納入電業年報,非指「核電」未納入電業年報。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公布後,他署名「工業界老兵,郭台銘報告」!突發臉書談能源政策:中長期須確保3大點

2024總統選戰開打,台灣民意基金會週二(6/20)公布最新民調,關於2024總統選民的投票傾向,民調顯示,約3成7支持賴清德,2成9支持柯文哲,2成支持侯友宜。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除非調整能源政策,台灣的各行各業在未來都面臨極大的風險,並在最後署名「工業界老兵,郭台銘報告」,以下為郭台銘臉書全文: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幾次大停電爲什麼台電說不缺電?關鍵4問答一次看懂

在過去兩年間,台灣各地接續出現幾次大停電,加上隨著科技的發展,台灣企業耗電量愈來愈高,每到炎炎夏日,民眾總是忍不住要問:到底台灣缺不缺電?為何發生幾次大停電,台電卻說不缺電呢?從以下關鍵4問答就可以解決你的疑問。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影/朱學恒給妻兒「男子漢承諾」超諷刺!道歉1點藏玄機 性騷再爆「案外案」?她轟:挽救形象的道歉更噁心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不僅烙話「反正妳不會記得」還在節目同場大談性騷擾事件震驚社會,雖然朱學恒事後在臉書、直播致歉,卻又強調喝到斷片不記得,甚至還被抓到刪文重發,讓不少人質疑到底還有多少受害者,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怒斥「建議直接斷根吧」。對比性騷事件,過去朱學恒發文喊話要讓妻兒幸福的「男子漢承諾」如今格外諷刺,而他靠著youtube直播贊助光5月賺進71萬,也讓人狂酸吐錢出來「還敢拿啊」!事發當下朱學恒正巧在直播,那180秒的「翻車畫面」一旁立委反應也成為焦點。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回應在野黨能源政策質疑 能源專家:智慧調度才是世界趨勢

立法委員洪申翰4日邀請產業公、協會代表及民間專家學者共同召開記者會,回應在野黨對於能源調度的錯誤質疑,並強調淨零時代,重視需求管理、智慧能源調度及電網新思維,才是未來能源政策務實的新解方。

日期:2023-05-06

產業時事

從垃圾桶撿起創業靈感 台灣新創飛立威攻進美國畜牧業 六人小公司讓逾五萬輛YouBike不缺電

近年台灣太陽能產業遭中國價格競爭打得節節敗退,但太陽能新創「飛立威」,反以獨家技術做出市場區隔,從新一代YouBike到美國牧場,都能見到其產品的身影。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