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不能沒有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年職涯換過22份工作!她從小記者爬到副教授:滾職場像打麻將,牌越爛越要用心打

打牌也教會我一件事,那就是牌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每把牌狀況不一樣,有人已經連五拉五,運氣旺成這樣,另外三家如果不聯手圍堵,先把莊家拉下莊,斷了莊家的氣勢,是無法改變牌局的。這時候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是必要的戰略。過去,我與平行單位之間的合作,正是這個道理的延伸,先「讓利」給別人,釋出合作的善意,方能達成更大的目標。

日期:2022-04-11

財經時事

父親驟逝、一肩扛大樑 花仙子CEO王佳郁如何翻轉40年老店,將「媽媽牌」變身成文青新歡?

「藍藍香、不一樣、清潔除臭效果強、從此馬桶它就保清香…」,還記得這首在1990年代左右,曾紅極一時的馬桶清潔劑廣告歌嗎?這首不少人至今還能琅琅上口的歌曲,是上市公司花仙子早年最經典的產品廣告代表作。花仙子旗下產品向來以家用清潔用品及芳香產品見長,不過,在這幾年來,新任的執行長王佳郁卻能用特有的女性特質,走出與父親王堯倫以「霸氣」聞名、截然不同的領導風格,甚至還將花仙子這個過去常被視為「媽媽用的牌子」,轉型成為年輕群族也接受的時尚品牌,讓香氛走入所有人的生活中。

日期:2022-03-07

財經時事

禮盒包裝更合身、77乳加廢料花生膜變綠金…宏亞董座張云綺面對疫情更重ESG:我對未來從沒有失望過

「新鮮的巧克力只有台灣人做得出來,這是我覺得我們還蠻自豪的一件事。」頂著一頭俏麗短髮,宏亞食品董事長張云綺自信地說。舉凡「國民零食」77乳加、喜餅品牌「禮坊」、新貴派、蜜蘭諾等,都是宏亞旗下產品,這家在台灣屹立46年的食品大廠,不只用口味攻佔人心,近年更把產品、包裝逐步「變綠」,不停止前進的步伐。

日期:2022-03-07

財經時事

相同產業,為何她的公司EPS成長比我高?女性領導人「這特質」助營收、穩財務 更是推動ESG的關鍵力量

2020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對經濟活動造成嚴重衝擊,令許多企業面臨前所未見的嚴峻考驗。然而,根據台灣女董事協會與台灣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撰寫、發表的2021年《女性治理白皮書》顯示,即使面對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2020年,在由女性治理(指由女性擔任董事長或總經理)的台灣上市公司中,每股稅後純益(EPS)成長家數,優於其所屬產業的比例,仍高達56.6%。逆境中的績效成長,反映的,不只是卓越的企業領導,背後更隱含著女性經營者,不同於男性的領導特質。

日期:2022-03-07

財經時事

「不鼓勵加班,看到媽媽應徵先加分!」農純鄉創辦人周書如帶領老牌工廠轉型 賣起寶寶粥每月銷量破千萬,靠什麼收攏員工的心?

在婦幼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農純鄉」,主打滴雞精、媽媽茶及寶寶粥常溫調理包,創辦人周書如身為冷凍食品廠「吉康食品」二代,帶領老牌工廠轉型發展自有品牌,從不被看好,到打進媽媽的心、抓住寶寶胃口,創下每月銷量突破千萬的好成績。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一杯咖啡決定創業 陽光伏特家創辦人陳惠萍:人不該因性別而侷限自己人生的選擇

去年10月底的英國格拉斯哥,關乎未來人類存亡的的關鍵會議—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拉開序幕,全球政府及企業關心何時達成淨零碳排。系列會議中,台灣代表團中,陽光伏特家的創辦人之一的陳惠萍以女性創業家身份分享推助台灣走向能源轉型之路,以募資平台集眾人之力模式籌建綠能電廠,以及以共享綠能經濟做為永續公益的商業模式,驚艷不少國家。

日期:2022-03-07

職場生活

「我們從來不跟客戶應酬!」 這家台積電供應商年賺一個股本 但業務可以準時下班 謝董是怎麼做到的?

她是國內第一位本土培養出來的女性材料博士,也是國內半導體業上市櫃公司裡屈指可數的女性創業者。她放下已經穩定的晶圓代工大廠高層主管職務,2002年拿出一半身家,創業成立閎康科技(3587),主攻當時在台灣尚無先例的獨立半導體材料分析業務,但此舉連她的清華大學博士班指導老師都反對。沒想到將近20年後的今天,閎康科技已經是台積電、高通、NVidia等科技大廠不可或缺的供應商,也是股票上櫃公司。她就是謝詠芬,閎康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

日期:2022-03-07

職場生活

這5種人,最浪費你的時間!吳淡如:他們消耗的不只是「時間」,而是你的「人生」

到底是什麼人,占據了你的時間又讓你不快樂?

日期:2021-04-26

競爭力

窮的時候連逛百貨,櫃姐都怕你偷東西...滾過社會你才懂:強大才是爭取尊嚴的唯一路

一個人,唯有強大,才有選擇的權利,才有被重視的資格,才會做出最有力、最有尊嚴的反擊。

日期:2020-12-24

職場生活

工作競技場:沒有身分的挑戰者

儘管求職者身懷絕技,擁有漂亮的履歷跟突出的作品集,沒有身分,就沒有談判的籌碼。前仆後繼湧入的外籍勞工,彷彿沒有身分的挑戰者,不僅要面對語言與文化的征戰,還得接受不平等的條約,割讓一點尊嚴去換取翻身的機會。

日期: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