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不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開羞怒李強!中國兩會不辦總理記者會、打破30年慣例…不好說什麼乾脆別說「習說了才算數」

中國今年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打破30餘年慣例。旅美中國學者胡平認為,這意味著總理地位降低,以及「兩會」開放性降低;鄧聿文則說,這是「公開羞怒李強」。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錢康明直指是李忠庭「要他走人」!喊話高虹安:先處理好心情再處理事…柯文哲:她將準備資料公布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與新竹市府間的「隔空對話」,從周一(9/11)一路到周三(9/13)還未見停歇,錢康明卸下公職身分後連9篇臉書發文,最新一篇發文他說是寫在新竹市府的跨年晚會之前,提到自己「被離職」第一時間不是市長告知、而是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約他在市府外的某設計公司見面時告知的「要他走人」!新竹市政府早前的8點聲明回應,則是表示錢康明的指控,經查核有許多部分與事實不符,且高虹安已於第一時間要求政風處儘速立案調查。對於錢康明的一連串爆料,民眾黨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高虹安有跟他報告,也會準備蒐集資料,兩方爭議等公布後社會自有評論。柯文哲也說,第三方檢舉平台制度剛好要上線,用來檢視高虹安剛剛好。針對錢康明提到有關跨年晚會部分,新竹市政府下午再次發出聲明表示,市長高虹安周二受訪提及「新竹縣市不辦跨年晚會」,並非是不舉辦跨年晚會,而是指將由民間自辦跨年晚會,縣市政府支持行政作業,這跟日前所發佈的新聞聲明一致。因此新竹縣、市政府「不辦」跨年晚會,就是指官方不主辦,而是讓民間自辦。新竹縣政府的聲明更證明也強調了雙方針對跨年活動有進行相關討論,縣市最後的共識就是由民間來辦,不是官方來辦,且既然是民間來辦,因此追加預算也不會用到。以下為錢康明臉書全文。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被批特別預算皆舉債、作假帳,財政部秀數字佐證:以錯誤或偏頗看法誤導,國家財政不會進步

近日外界批「政府多項特別預算皆舉債、特別預算常態化及作假帳,破壞財政紀律」等,財政部表示顯與事實不符。「關心國家財政是好事,但基於事實就事論事,才是理性良好的討論方向」,針對錯誤評論,財政部特別製作字卡、提出數據來澄清。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陰莖動脈阻塞五○%就可能發生勃起障礙 不舉應就醫 恐跟心臟病、糖尿病有關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四十歲以上的中壯年約四○%有勃起硬度不足困擾,五十歲以上則每兩人就有一人。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性福」,還是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的徵兆。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吟詩、修苦行、做瑜伽、當網紅 印度總理的多重宇宙 「超級溝通者」莫迪狂圈粉 讓美國搶拉攏

在美國國會吟詠詩作、領著千人在聯合國總部前練瑜伽、對數萬民眾用華麗辭藻鼓舞人心⋯⋯,七十二歲的印度總理莫迪,是全球領袖界神奇且獨一無二的存在。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下樓梯、爬山「倒退走」較不傷膝蓋?若沒不適千萬別這樣做 醫拿2研究打臉:你會更容易跌倒骨折

用「倒退走」的方式下山或下樓梯,真的有比較不傷膝蓋嗎? 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於社群澄清,事實上倒退走路與減少膝蓋受力之間,以過往的文獻來看皆無顯著關聯性;且倒退走還可能增加跌倒與骨折的風險,若膝蓋沒有不適情況,實是無須特別用倒退走的方式保護關節。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煎熬與甜蜜都是印記 大聲說 我來自屏東

在潘孟安心中,屏東有著甩不掉的宿命,那就是肩負著全國糧倉的使命,致使屏東多數土地都被劃成農業用地,但是當年輕人在家鄉找不到工作被迫北漂,農村只剩老弱婦孺時,面對著被大水淹沒的魚塭,還有破敗的農地,屏東的重建工作走到了十字路口,潘孟安想著,需要怎樣的大轉變,才能擺脫屏東宿命,注入活力與生氣呢?

日期:2022-12-09

全台防疫報導

戶外口罩令「12/1起解除」!時隔555天、蘇貞昌拍板:待指揮中心正式宣布

今周刊編按: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11/28)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討論包括12/1室外口罩令、逐桌敬酒限制以及入境人數管制等措施的解除。預計下午由指揮中心對外宣布;據了解,時隔555天,室外口罩禁令將在12月1日解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下午記者會宣布,12月1日起室外取消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餐飲場所也取消不得逐桌敬酒的規定;至於歲末、跨年大型活動的口罩規定,則視疫情變化而定。從疫情一級開設以來,除了疫情穩定後周末不舉行記者會以外,每日皆由記者會公布最新疫情概況。王必勝也說,從本周開始僅周一、周四舉行疫情記者會,不舉行記者會的日子則僅公告確診數字。蘇貞昌表示,全球疫情已來到第4個年頭,從指揮中心宣布室外口罩令到今天已時隔552天,而世界主要民主國家近期都逐漸以開放的態度來因應疫情,台灣社會也期待邁向正常生活,有關口罩措施的放寬時機以及邊境管制調整等細節,請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讓台灣的疫後正常生活進入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2-11-28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長辯論會》最有錢的城市,卻變最舊的所在…蔣萬安「七問陳時中」:不要讓全民困在大黑箱中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週六(11/5)下午登場,受邀的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以及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3位主要候選人,在第一輪中各自發表政見,透過電視辯論爭取市民的支持。

日期:2022-11-05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習近平連任總書記、政治局常委亮相!胡錦濤20大被離場,2分鐘影片看習如何對待「恩人」

中共20大週六(10/22)閉幕,上午進行內部投票通過黨章修正案及政治報,並選出新任中央委員與候補委員及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但最受矚目「名場面」,不只有李克強、汪洋的意外出局,另外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甚至在會議中無預警被架離會場。而中共一中全會週日(10/23)上午選出習近平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打破任期限制,正式開啟執政的第三任期。一中全會上選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是未來五年最高領導層,他們分別為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以及李希。除了蔡奇之外,其餘人選符合《華爾街日報》預測,而李強排名習介紹第一順位,應該會接任總理職務。

日期: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