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不許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幫誰?和5億高中生結婚,代書兒稱「我爸說誰先結就能拿房產」…30筆遺產2情況恐收歸國庫

今周刊編按:5億高中生賴男在與代書兒夏男登記結婚後2小時墜樓身亡,地檢處緊鑼密鼓偵辦中,週二(5/23)傳訊高中生母親到庭,律師代表發言稱已具狀,請檢察官依法醫高大成的9項疑點進行調查。而代書兒夏男面對檢察官訊問時稱,兩人會結婚是因為台中旱溪西路房產,登記在他的父親名下,父親曾說「誰先結婚就能獲得房產」,所以才請高中生賴男才協助他,前往戶政所登記,這番說法與早前媒體流傳的版本不同的是,兩人結婚是「賴父生前提到兒子誰先結婚就得房產」。由於賴男已經死亡,律師洪家駿分析就算兩人是假結婚,且在合意下登記,婚姻即存在,而賴母目前無中華民國或中國人民身分,夏男成為唯一遺產繼承人,即使目前仍在訴訟中,仍可辦理繼承登記。洪家駿說,因賴母已屬無身分之人,即使能證明她仍屬中國人民,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也僅能獲得200萬元遺產,除非利用人民關係條例第67條「其經許可長期居留者,得繼承以不動產為標的之遺產」這一規定爭回遺產,但如何認定她是經許可長期居留,則是一個問題。又若司法偵辦,查出夏男確有犯罪之實,無法繼承賴姓高中生的遺產,而賴母又無法取得可分配遺產身分,那這30筆房地產亦將沒入收歸國庫。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辛樂克、莫拉克颱風重創,廬山溫泉已成失樂園!昔日盛況如今生意清淡⋯老謝:最終會走入歷史

回不去了:廬山溫泉已成失樂園!這次228長假,在廬山溫泉區的三天兩夜行程,在離開廬山之前,再去廬山溫泉區走走,這個經過2008年辛樂克颱風及2009年莫拉克颱風兩次重創的溫泉區,如今已滿目瘡痍,難以回到從前。

日期:2023-03-04

幸福熟齡

111歲,沒有生病、沒有臥床,體力超級好!義大利人瑞的健康關鍵...抗衰老必看!

在沖繩,我聽說那裡的漁夫從來不退休,而且親眼看到一名年過九十的女性每星期有好幾次頭上頂著個大瓶子跳舞。在卡拉布里亞大區,我聽著一百一十歲的卡魯索告訴我,他以前如何每天走路到「橄欖園」,還有他和那些擁有橄欖樹的人如何努力工作。而在加州的羅馬林達,那些長壽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教會的信徒以大量的運動聞名,包括快走和上健身房。當布特尼請教那些非常長壽的哥斯大黎加人長壽的祕訣時,發現他們一輩子都以體力工作為樂,而當他請教以長壽著名的薩丁尼亞牧羊人長壽祕訣時,發現他們每天至少在山區上下來回走五英里。什麼樣的運動最有利於健康長壽?就是那個你樂在其中並且可以融入你日常生活中、可以持續地做到你一百歲或更老的時候的運動。百歲人瑞長壽重點1.每天快走一小時。2.即使必須走許多階的樓梯,也要避免搭手扶梯和電梯。3.週末盡量走路到很遠的地方(避開空氣汙染地區)。4.每週從事中強度運動一百五十分鐘到三百分鐘,其中搭配一些激烈運動。5.進行重量訓練或無重量運動以強化肌肉(搭配重量訓練之後攝取三十公克的蛋白質)。

日期:2020-01-16

產業時事

蔡英文談反滲透法 「不影響自由 不侵犯人權」 強調是反滲透 並非反交流

總統蔡英文今(1)日早上在總統府發表2020新年談話時表示,昨天立法院通過的反滲透法不影響民眾自由及人權,而且更能保障台灣的民主自由,也不影響兩岸正常往來,並強調反滲透法重點在於反制中國滲透台灣,並非反對兩岸交流。蔡英文也認為,要打開兩岸當前局勢,「解鈴還是要繫鈴人」,中國必須停止滲透其他國家,成為可以信賴的國際夥伴,才能正本清源。

日期:2020-01-01

保險稅制

一天只要1塊錢 享有50萬保額 —弱勢者也買得起的「銅板保單」

小華是個擁有美滿家庭的上班族,但薪資水準偏低,不但要照顧妻小,還要付房租,每月微薄的薪水東扣西扣後,所剩無幾,即使知道安排好保障才能傳愛給下一代,但經濟環境卻不許可

日期:2014-10-14

競爭力

跨進社會、跨出國界 志工服務求蛻變

人格類夏令營,高中以下學生參加,有助於修身養性求蛻變;大專學生則可背起行囊,赴海外當志工,磨練膽識及外語,以不花錢也不賺錢的方式,得到助人的喜悅,照樣可以讓暑假過得很享受!

日期:201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