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不退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退休最怕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3重點準備退休金點:其實單純的老後生活支出,可能沒你想的多

為什麼要替退休生活提早做準備?不可逆的高齡化趨勢,造就了養老危機,長壽成了人類最新的風險。大多數人心裡多半有種焦慮: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怎麼辦?除此之外,通貨膨脹問題似乎日漸惡化,錢變得越來越薄!還有,養兒也已經不再能防老,子女別成了啃老族就已經萬幸!既然別人都不能指望,只好靠自己。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100歲也不退休!金氏世界紀錄「最高齡藥師」聊人生意義:對未來不安時,先認真面對眼前的事情

作者比留間榮子1923年出生於東京。1944年從東京女子藥學專門學校(現明治藥科大學)畢業。看著藥師父親認真工作的身影,她決定成為藥師,並在父親於1923年創立的比留間藥局,以二代店長展開了職業生涯。她曾與父親在戰後陷入混亂的東京遞送藥品到大街小巷。擁有78年藥師資歷的她,在95歲時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最高齡藥師」(The Oldest Practising Pharmacist)。現在,她持續著配藥工作,同時提供服藥指導與健康諮詢服務的模樣,讓她獲得「宛如藥師如來」的評價,成為了當地人的心靈依靠。目前,她每天都和同為藥師的孫子康二郎一起,為了打造理想的藥局而忙碌著。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跨國集團副總裁退休閒不住,竟在67歲後彎身到第一線賣保險!一個不退休的人生態度給我們的啟示

得天下英才而用之,這是領導者最快意的境界。然而,現實企業環境中,高手人才永遠是稀缺的資源,特別是除專業技能外,又能完全符合鑫山「熱情、正氣、態度、質感」要求的人才,實在有限。幸運的是,Elaine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離世,享耆壽95歲⋯曾說有錢沒文化叫「土」:賺錢不是留給子孫享福,而是要自己享受

2023-11-18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傳出週六(11/18)上午在醫院過世的消息,享耆壽95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奇美集團證實,「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於今天上午11時17分過世」,目前許文龍家屬與奇美集團正在處理相關事宜。據悉,許文龍近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如以往,多次往返住家與醫院,親友得知後難過不已。面對外界詢問,奇美集團只簡短發出聲明「謝謝關心」,並沒針對許文龍過世原因對外說明。集團表示,「請給我們一點準備的時間,將會盡速對外發布聲明稿」。1928年2月25日在台南出生的許文龍,在1960年創立奇美實業廠;與日本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生產石化原料聚苯乙烯。1977年,奇美文化基金會成立,1989年2月成立奇美藝術資料館籌備處,1992年成立奇美博物館,2004年5月許文龍屆齡退休。許文龍不僅專注於奇美實業、奇美醫學中心,及奇美博物館,熱心公益的他也全力推動藝術教育扎根。他曾在2009年返回母校成大附工演講,分享他從高中落榜生到幸福企業家的精采歷程,鼓勵學弟妹們只要努力、有耐心,就有機會成為下一位許文龍。以下為2009年今周刊報導。

日期:2023-11-19

投資理財

不當社畜才能財富自由?他當18年上班族,從住1坪套房到身價破億:比起當房東,上班才有的投資優勢

「你說公司是戰場?那外面就是地獄!」這是韓劇《未生》中觸動上班族內心的經典台詞。許多上班族在工作與競爭中,常想立刻離開這個戰場,但因為怕一旦去到公司外,會遇到更恐怖的地獄而猶豫不決,在這層意義下,這句台詞似乎完美地呈現上班族的心境。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戀上95公里外的達悟姑娘,咖啡師為愛到蘭嶼轉行當郵差:送信5年,那些視力弱化的村民教會我的事

創業夢想持續在內心燃燒,當我認為在咖啡領域鑽研7、8年的時間,差不多是該出來闖蕩而踏出第一步時,正逢女友剛考上蘭嶼公幼教保員,面對女友即將與我分隔異地,我感到焦慮,心裡反反覆覆自問:「是不是上帝在考驗我們的愛情呢?」「我可不想和妳分開。我想陪妳回去蘭嶼。」我對女友說。就這麼一句電影情節才出現的浪漫話語,展開我人生從未想過的蘭嶼小島生活。

日期:2023-08-10

投資理財

他曾放話股價沒40元不退休...仁寶一度攻漲停!「電子四哥」可追?蔡明彰示警AI熱:百貨專櫃和地攤貨不能比

AI風潮未減,市場資金持續進駐相關類股。受到輝達(NVIDIA)股價上漲激勵,以及超微(AMD)蘇姿丰訪台效應,台股週二(7/18)早盤AI類股多檔攻上漲停,像是仁寶(2324)、和碩(4938)、宏碁(2353)以及英業達(2356),4檔都亮燈漲停。曾放話「沒看到股價40元,我不會退休!」的仁寶總經理翁宗斌,也讓網友笑稱究竟會不會趁這波AI熱順利退休?仁寶週二(7/18)以36.6元開出,隨後攻上36.9元漲停價,成交量達16.5萬張;不過,隨著台股翻黑,仁寶漲停打開,股價急拉回,收在34.45元。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台灣新兆元企業出爐!台達電市值破兆「轉大人」,謝金河:下個目標超過聯發科及鴻海

6月16日,台達電股價衝高到385元,市值正好突破一兆元,到一兆375萬元,收盤371.5元,市值9650億元,和中華電信的9736億元,大致在伯仲之間,市值仍居第五,但台達電市值超越中華電信應指日可待。

日期:2023-06-18

職場生活

60歲結束37年飛行生涯,機長父親用退休教會我的工作真諦:再奪目的工作也只是為了最愛的家人

我的美國爸爸是一名機師,60 歲就屆齡退休,已經離開波音747 的機長室25 年了。他一直都在聯合航空工作,屆滿60歲之後,他在1990 年5 月的某一天完成了職業生涯的最後一趟飛行。從東京成田機場出發往紐澤西紐華克的直飛航班,結束37 年的機長生涯。

日期:2023-03-23

產業時事

為何亞洲人不愛退休?研調機構:不全為了薪水,「這原因」讓他們打消退休念頭

財經網站CNBC報導,根據招聘機構Randstad最新的Workmonitor年度報告,全球專業人士因為生活成本危機延緩了退休計畫,但在亞洲,這些人持續工作不退休的決定有薪水以外的原因:感覺會更被尊重。

日期:2023-02-09